新詩:〈停飛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停飛了〉
從鍵上一一飛快飛行了出來的
從而被手指敲出的
烙印在文書軟件的頁面上的文思
到了預告停飛的時刻
鍵盤安靜了
文書軟件也停格在那兒
夜已深了
睡眠的時間到了
在停飛的夜晚時間將被抹去
而甦醒在下一回機場的開放時
(劉有恒,2021.12.22於台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劉有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詩:〈無辜的羔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狼的和散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失聲的歎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犯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刷過眼簾的風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核食加多一點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新詩隨筆|聽話 暴風張狂,逼群草低首 臣服。 「為什麼不聽我的話?」 「你只要聽我的話。」 「不要聽其他人的話。」 草的根尚淺,風過強 便連根被拔起、吹遠。 ——————————————— 我真的很厭惡有人逼著我聽話。 我在父母從小的「扭曲教育」下,個性很乖,所以公司很多不對徑的規定規則我
    avatar
    靜語
    2024-05-17
    【詩詞欣賞】宿王昌齡隱居 | 停農舍小歇獨居宿王昌齡隱居 唐代常建 清溪深不測,隱處唯孤雲。鬆際露微月,清光猶爲君。茅亭宿花影,藥院滋苔紋。餘亦謝時去,西山鸞鶴羣。 全詩通過對王昌齡隱居處自然環境的細緻描繪,讚頌了王昌齡的清高品格和隱居生活的高尚情趣。清澈的溪水深不可測,隱居的地方只有孤獨的雲朵相伴。這兩句展現出一種深邃、幽靜的氛圍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4-18
    【詩詞欣賞】夏日南亭懷辛大 | 夕陽基隆河夏日南亭懷辛大 唐代孟浩然 山光忽西落,池月漸東上。散發乘夕涼,開軒臥閒敞。 荷風送香氣,竹露滴清響。欲取鳴琴彈,恨無知音賞。 感此懷故人,終宵勞夢想。 這首詩是唐代詩人孟浩然創作的一首五言古詩。詩人以生動的筆觸,描繪了夏日傍晚南亭的景色,抒發了詩人思念故人的情感。詩歌的前四句描繪了夏日傍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2-27
    龍德上師珍貴法語:學佛並非都順心而修,很多時候必需痛下功夫苦修!學佛並非都順心而修,很多時候必需痛下功夫苦修!慈悲 龍德上師Lung Du Yung Jing Rinpoche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2-23
    《夢想故事屋》Podcast | EP19. 美術老師 - 童萌繪 feat. 小新,小丸子,大雄,笹木美代,日向翔陽歡迎來到「夢想故事屋」,我是你們的夢想飛行員,在夢想故事屋帶你展翅高飛。 今天要說的故事是"童萌繪",是一個跟美術老師有關的故事。 你是否想過,是什麼樣的人能夠啟發孩子們的創造力,讓他們在畫紙上自由揮灑呢? 美術老師是如何開啟孩子們的藝術天分,讓他們找到自己的快樂呢? 讓我們開始今天的故事吧…
    Thumbnail
    avatar
    夢想故事屋
    2023-12-14
    昇歌情事|男人寫的女人心事:〈純情青春夢〉〈純情青春夢〉,一首詮釋女人心事的台語抒情歌,最早收錄在1992年潘越雲的同名台語專輯。《純情青春夢》是潘越雲出道以來的第二張台語專輯,承接著前一張1988年發行的《情字這條路》,主打都會女子的感情哀傷和堅強自主,成功塑造潘越雲成為當時的新時代女性形象......
    Thumbnail
    avatar
    簡弘毅
    2021-03-22
    【新詩】〈不自量力〉你想成為皇冠上 不起眼的蜘蛛嗎? 佔領頂端—— 瓶蓋或許到達 墜落最大極限 依依不捨爬行   你的快樂是我的 痛苦起源總是莫非 定律似魔咒纏身 為什麼奶油義大利麵 你不是任何一盤
    avatar
    B.S_404 Not Found
    2019-11-24
    【新詩】〈刺蝟〉佝僂我的溫柔 你是被蒙在鼓裡的獄卒 豢養我的憤怒 熟睡剪影消弭銳刺 暫時馴服,無意間融化
    avatar
    B.S_404 Not Found
    2019-11-24
    【新詩】〈鹽〉我一直往前走 關於過去的愁 隨地亂丟 忘了它們過了很久 都無法分解 轉變成結晶 侵蝕坑洞遍佈的土地
    avatar
    B.S_404 Not Found
    2019-11-24
    【新詩】〈繭〉經歷時間蛻變 以為會成為七彩蝴蝶 花朵已凋謝 怪獸流著血 問我為何要孵化這些 黑暗不能隨意出借  
    avatar
    B.S_404 Not Found
    2019-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