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地獄Q&A | 迷因號 | 整個城市,都是我的殯儀館

2021/12/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地獄Q&A系列是我假借回覆讀者提問,事實上在講幹話釋放負能量的單元。要繼續看到這系列的話請踴躍填表提問。
某公司主管發現有名員工上班時,疑似因精神不濟,不斷開啟一個LOGO是紅色矩形、裡面有兩個白色小方形的網頁用力敲鍵盤提神,於是前一陣子開始嚴加看管那名員工的每日工作進度、突擊檢查電腦都開些什麼網頁。
這就是為什麼,總是用上班時間寫的地獄Q&A這系列會停刊這麼久。
我已經超過半年沒有正常的睡眠。每天如行屍走肉往返於公司和住所的路程中,總會感覺自己的魂魄碎成一小塊一小塊不斷灑出來,溶解在細雨中、捷運手扶梯下、輪胎與路面摩擦之間,然後赫然發現原來,
整個城市都是我的殯儀館 」。
------
說了這麼多,能隨時用手機發文,把遺落在城市各個角落的東西拼湊起來,真的是薪水小偷廢文系作者的一大福音。但新編輯器的問題也實在不少,所以我不想在至今冷清的官辦迷因大賽裡盲目蝦挺,迷因通常是用來嘲諷、不是吹捧的。這裡就暫且拋磚引玉,

用滿滿的伊藤潤二來陪伴大家度過五味雜陳的手機PO文體驗。

以前看到許多人在吵App 時很想跳出來幫方格說哩洗勒靠喔,就已經在開發中了,吵一吵會比較快嗎?趕著年底KPI推出來不就跟這次編輯器一樣問題一堆還沒解決?到時候只會更多人出來哭。免費的平台不爽不要用啦
其實我不知道是半夜發太多廢文還是問題太多崩潰才變這樣的。
這真的是我能用小畫家改圖的極限了。
2021.12.27 再偷偷加一張迷因,應該不會有人發現吧!
我只想問什麼早鳥團購優惠到底結束了沒?希望不會再看到廣告了。

好我們回歸 Q&A 正題,還是要處理一下讀者們的提問,這期都是很難回答(的好笑)、之前被我篩選刷掉的題目。看完和我一樣覺得爛死了很煩的話,請不要吝嗇移動你的手指,化煩為檢,按下檢舉這篇文章的按鈕。

Q1:為什麼叫 brownshale?不是 redshale 或 yellowshale?

A:取這個ID有深刻的雙重含義,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假如把英文字母對照成數字做轉換時,
  r e d 加起來的總和是 (18+5+4) = 27,
  y e l l o w 是 (25+5+12+12+15+23) = 92 ,
  b r o w n 呢? (2+18+15+23+14) = 72,
也就是 8 X 9 。
一直以來 8+9 這個族群都被多數人汙名化並冠上特定的刻板印象,身為在宮廟文化中耳濡目染長大的小孩,我一直希望世人能轉換一個角度看待我們,用乘法取代加法,以領養代替責罵,一起努力把8+9得到的17義氣相乘放大。即使8 X 9 = 72,我們也絕對不會7善怕2。
當你再把 brown(72) + shale(45) ,就會得到 117,這象徵了完整的brownshale,就是百分之百真實的我自己,再加上永遠長存我心的8+9義氣。
brownshale = 100+17。

Q2:你聽過最難聽的歌是哪首?為什麼?

A:我覺得一首歌如果總是唱一個空泛、虛假的概念,在當下的時空完全無法讓歌手自己有任何情感連結與歸屬、喪失真實歌者靈魂的話,不管詞曲寫得如何美妙優雅,都很難聽。
對,比如說中華民國國歌。

Q3:請問你是看到錯別字就想要幫忙更正的那個人嗎?

A:我不知道你在說誰,但都衝著我來吧不要傷害我身邊的人,我會概括承受。我就是那個小學總在記你名字的風紀股長、在你前面讓自助餐湯匙滑進餐桶浸滿湯汁的奧客、還是捷運門打開雙手插口袋擋在門正中間急著要擠進車廂的垃圾。
即使我死了,我的靈魂也會一在出現,成為你永遠的惡夢。
再啦幹。

Q4:人生第一張買的是誰的專輯?為什麼?憑什麼讓你花錢?

A:這是時事陷阱題嗎? 好吧,不瞞你說,真的就是知名絕世美男、清純系偶像,王姓歌手:
王 思 漢!
關於他的歌曲,舊文章有寫過,有興趣可以看看,

當年去麥當勞買全家餐後就拿到他附贈的專輯錄音帶。也是聽了這首曼妙絕倫的「癡情DJ」,在我心中埋下陰影:那些立志長大以後要做DJ的人,可能都怪怪的。

拖了幾個月,問題總算都回答完,從此以後我們互不相欠了。
正好今晚是平安夜,祝平安。
希望你和 Gayla Peevey一樣,有能裝下河馬的聖誕襪。

130會員
135內容數
人生 Delete 不掉的東西 通通收進Backspace裡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