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5

2023/06/0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五月雜談,歌單連結置底。
要從哪裡開始呢?
每隔一段時間沒寫些東西,就會覺得身體有一部份被時間沖淡,雖然感覺沒有腐蝕出實質的縫隙或空缺,可是透明度慢慢上升,10%、20%、...到80%已經快要看不見的的時候,突然想發出一些聲音。
我還在這裡吶。喵。

Join
看到同溫層一片哀悼並細數他的事蹟或是與他的回憶,我才突然驚覺、並且終於把他的本名與筆名連結在一起。原來當初啟蒙我書寫音樂的導師之一 " Join " (這篇文章的作者)就是楊久穎。
與這個名字稱不上認識,僅僅只是聽過名字翻過幾本他寫的書。能知道那個我一直以為只存在網路論壇上的ID "Join" ,其實在現實世界早已一展長才,而且還有好多厲害的人記得他,就覺得心中綁在冠狀動脈上的一個結終於解開了。
有個名字能讓人記得,好像還是挺有趣的。對吧,約翰。
我的本名叫***。筆名brownshale的由來或許有人知道了,雖然跟本名有關但不像 Join那麼好識別。我比較喜歡把東西拆開分屍再重組縫合回去。
李→木子
崇→山宗 → 棕 頁岩 → brownshale ,
碩→石頁
咦,啊 "子" 呢?

No Game No Life
這篇臉書貼文被熱烈轉發的時候,不少朋友分享,甚至 Tag 我去看看。看完一度覺得我真的是個很棒的哥哥。
文章感動數萬人,任天堂甚至直接送給原Po兩人份最新的王國之淚遊戲片。
「所以要幫忙燒給你ㄇ?」備課的晚上,損友S還在傳訊息哭枵,我順理成章的把這個哏當punchline 寫進講稿裡。
五月中的一個週五我被派去中山大學充當一個小時的講師授課。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把應該正經八百的東西當成 open mic 場在對待,比如說大學某堂文學類課程期末展演報告、婚禮上的回顧(甚至做成碩論投影片)、還有這個機電所選修課課堂的投影片講稿。
好久沒回大學校園了,幸好大家都還打電動,聽我提起薩爾達傳說時還是有把視線從手機移開、轉到講台上,乾笑幾聲。
任天堂,我還在等喔。名字有鮭魚都可以免費吃壽司了,送個薩爾達王國之淚給全台灣名字一樣的人,不過份吧?

戒手遊的方法就是死撐著別換手機
除了碩二的課程助教看起來真的很累趴在第一排睡覺以外,其他學生幾乎清一色低著頭或趴桌上在滑手機。
我的手機從2018年初到現在使用近五年半,好奇問了一下身邊的同事親朋好友們,才發現這壽命在現代好像已經高於平均值。雖然手機還在用,但是外觀已經傷痕累累,電池也嚴重老化,不僅蓄電量不到原本的十分之一、螢幕上顯示的電量還毫無參考價值。偶爾電量顯示1%,可是死纏爛打連續滑了兩個小時還沒事,更多時候是上一秒還顯示電量87%,下一秒突然關機再也開不起來。
或許這才像現實人生吧,有時明明正值壯年外表看起來好端端的一個人,下一秒突然就躺在地上動也不動了。有時根本還沒問世、沒機會成為人形,就被醫生宣告死胎。明明做過心理建設知道有三成的機率會抽到機王,但一向與電子產品八字不合的妻,檢查完坐在板凳上等待安排手術時間時,還是淚流不止。
4月底高雄推出低價大眾運輸月票,進出捷運站都要用手機掃描QRCode。我已經不只一次刷入捷運站後,手機在捷運上電力耗盡。只好拿起坑坑巴巴的手機展示給站務員,承受那種已經被盯上「你怎麼還不換支手機啊」的皺眉眼神,請他手動開啟閘門讓我出站。
中幾次招後我學乖了,刪除所有手遊與高耗電但沒那麼必要的app,盡可能減少使用手機的時間,在捷運上閉目養神,把電量留給聯絡、處理重要的事情。雖然 No Game No Life,但 Life 也是個 Game,我還想在人生online 多玩一會兒,把技能樹往上點。身邊友人聽到總勸我換手機啦,或帶個行動電源吧!
人生電量歸零的時候呢?AED或葉克膜能幫你多充幾個小時?

末班車要開了
一直以來都跟不太上流行,不管是同儕正在玩的遊戲、熱門的話題、電影劇集。提心吊膽好幾年後、在防疫指揮中心即將解散的四月底,我確診了。
幸好還能搭上確診假末班車,不用扣除全薪病假的額度。反正我對這個去年五月被臨危受命指派來擔任的基層主管職位也已經厭惡至極、能一整周遠離那些 . . . . . . . . . . . . 的人與事 (後來想一想這些形容詞還是馬賽克好了,雖然文章點閱數少到笑,但還是公開的版面,上面甚至有報上我的本名),失眠老症頭都自動痊癒了。
雖然之前台積設備的工作極度忙碌又不健康,但我好像比較能接受整天面對機台、破片、設備預防保養的工作內容,就當隻聽話的狗、乖乖想辦法修機台就好,不需要有一堆無意義的猜忌、心機、交涉、管理與人情消耗。
「反正我來這裡交朋友的啦。」
後遺症狂咳了一整個五月,在月底我還是向主管噴出這一句,當初我在台積離職前跟Leader嗆聲的話。

金曲預測
本來想說些什麼,後來想想還是算了,嘻嘻。

2023.05選歌playlist
◆ 椎名林檎 - 私は猫の目
◆ 草東沒有派對 - 空
◆ Thirty Seconds To Mars – Stuck

  * Jared Leto 應該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像妖怪的人了,
   2005年 "A Beautiful Lie" 專輯現在回去聽還是不膩欸。
◆ The Hives - Bogus Operandi
  * 瑞典團,MV血腥驚悚惡搞,不喜誤入。
◆ The The - This Is the Day
  * 1983年老歌上傳修復MV,我只是很想把這個歌名放在得意的一天前面。
◆ Leo王 - 得意的一天 A no is a no ft. 陳嫺靜
◆ 傷心欲絕 Wayne's So Sad - 月光灑落的地方
◆ R.O.O.T - 針對人類
◆ Grian Chatten - Fairlies
◆ 榕幫 - 牽手 feat. 丁佳慧
◆ 黃花 - 追逐不到的你我
◆ King Krule - If Only It Was Warmth
◆ Bishop Briggs - Baggage
◆ King Gizzard & The Lizard Wizard - Gila Monster
  * 一直聯想到大學時很紅的印度麥可硬啦硬啦,端正視聽一下看個原版
◆ Chet Faker - Something Like This
--- 以下 Live 演出 ---
◆ Matilda Mann - In Plain Sight
◆ 逃走鮑伯 - 我想我不會再
◆ TWO LANES - Searching
◆ Clairo - Bags
◆ The Backseat Lovers - Snowbank Blues
  * Joshua Harmon的嗓音同時有尖銳一觸即破卻又柔軟的特質,真的很期待
   他們未來的發展
◆ Leo王 - 阿明 (顏冠希JY cover)
◆ Gummy B - The Castaway Session
現在選歌已經懶得管以前推廣低調音樂人、還要點閱小於10萬的原則了...,希望舊聽友們還聽得下去。
130會員
135內容數
人生 Delete 不掉的東西 通通收進Backspace裡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