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如何確定自己是否為同性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關於我,我從小個性就像個男生,喜歡運動,喜歡打球,喜歡看漂亮女生的女孩,但擁有這些不代表是同性戀,因為在追尋的過程中你才會知道什麼才會是你想要的,我承認我真的有因為自己是同性戀而自卑自閉重度憂鬱過,但那只是我完成自我認同的過程,不代表每個人都會這樣,以下為我完成自我認同的過程。
我從小留著短髮,國小都會被誤認為男生,學姐們都會以為我只是個可愛的小弟弟,但從那時我就知道有什麼在我心裡發芽,直到國小六年級我才被迫留長髮,那時的我第一次感到如此的厭惡,厭惡自己、不習慣自己,覺得自己不是我想要的樣子,在那年代同性戀不是那麼開放的時候,我就覺得我應該要是男生,開始懷疑自己性別是不是錯了,帶著疑問我來到國中,為了證明我是不是同性戀我國中剛開始就跟一個學長在一起,我帶著試試的心情逼自己答應,逼自己接受,就在交往的第三天,學長牽起我的手時,我卻本能的甩開了,愣住的我第一時間跑開,我跑回教室沉靜思考,從上學到放學,再從星期一到星期日,我無法解答,直到我遇見我第一個喜歡的人,對!是她不是他,因為一個誤會讓我深深入坑無法自拔的她,你會說我為什麼這麼確定那是愛,因為當下真的會像偶像劇般時間停止安靜再加快,你只會想這世界只需要剩下我和她其餘不重要,當然一開始我也不敢確定,但當我開始注視她的一舉一動、言行舉止甚至我只想聽到關於她的任何事,那時的我想著:我該試著告白嗎?但告白連朋友都當不成吧!所以我那時只跟我的好朋友說了,但不過幾天全班都知道了,雖然生氣但卻覺得輕鬆了一些,因為我想知道她的反應,但可想而知她並沒回應,甚至跟我保持一段距離,這時的我卻覺得難過了,因為不只她而已,而是全班都跟我保持了距離,雖然還有一些原因,但那時的我真的跌落谷底加上我並不是家裡親生的小孩,我的一舉一動都會被當成績單給人看,所以我開始自卑自閉憂鬱,我開始一個人,我開始自我懷疑,想做些事引起大家注意,所以我自殘、每天哭、每天搞失蹤,每天每天的我都在用自殘來證明自己存在,就在那一天家裡的人從我書包翻出紙條,知道了我喜歡她的事,就要去學校找對方興師問罪,我當下非常悲憤,因為她沒錯,錯的是我,是我喜歡的她,是我不正常,是我一切都是我,那天我哭了一整夜,因為我恨自己什麼都不能做,我恨自己不是男生,我恨自己不正常,我恨自己不喜歡男生...
到了隔天我恍恍惚惚的到了學校,我恍恍惚惚的,那天的事我也記不得了,一心想著如果我沒出生就好,一切的錯都是由我而起,如果爸媽追來學校怎麼辦?她這樣會討厭我一輩子吧?恨我自己為什麼要這麼不正常喜歡她,那天我走到了教學樓四樓恍惚的在走廊邊,我真的存在有意義嗎...
混雜著為什麼親生爸媽不要我,為什麼我不能喜歡她,為什麼我要照他們規定走,為什麼我這麼討厭自己,為什麼...我站在走廊邊當我準備站上去時,我的好朋友把我拉了下來,說真的我並不記得當時發生的事,完全都是我朋友跟我說的,所以憂鬱症所做的事真的並非有意識的,請大家要關注那些憂鬱的朋友,因為憂鬱症真的是黑洞,你一定要當他們的光。
回到回憶中,我永遠記得她說的一句話:我真的很生氣,你為什麼不能好好愛自己,那些愛你的人怎麼辦?我同時也對她感到抱歉,因為她在我面前劃上一道傷痕,血流出時也將我拉回現實,其實這給我很大的震撼,也是我決定要打破框架的開始,我開始不顧家人反對剪短我的頭髮,我開始做回自己,並勇敢的說:對!我就是喜歡女生!所以我要追妳!這開啟了我開始追她的故事,我知道她不能接受,但我就是把她當成我的光,當成我改變的動力,老師知道後就讓她坐在我後座以便監督我上課也防止我做些其他事,當然因為那時老師的決定也讓我漸漸把注意力放在課業,讓我開始改變自己,當時的我真的很開心,我知道還是有人在乎我的,哪怕只是安慰的話但也足已撐起我的內心世界,那時的我知道我對她的喜歡僅存有感謝及崇拜,很感謝她並沒有因為我當初的一些偏執想法及行為厭棄我,並且和我互相砥礪,由於我們倆的成績差異,所以我們約好要一起上一樣的大學,我整個高中也是以此為動力,雖然我們並未有後續,但我依然感謝,感謝她的救贖及給我像陽光溫暖般的希望,感謝她也感謝我那時的朋友,謝謝你們讓我了解勇敢,學習勇敢,愛可以是很多種,如果你也對那些懵懂苦惱,不妨想想你自己需要的是什麼,你想做的是什麼,像我很簡單,我只是想要一個確認自我的地方,確認自己的存在、確認自己的感受,但這過程的偏執請大家別學我這麼極端,你只需找一個信任跟願意聽你說話的人對他訴說,我相信你的好朋友也會願意幫你的。
說了那麽多還是沒講到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同性戀,不!朋友們!你們不需要思考!因為它跟一般的戀愛一樣!當你會想要為對方改變、無時無刻想著對方、想要為對方做任何事,這都是你愛上了對方,無關性別年紀,愛沒有一定規則也沒有限制,如果你還在為自己是同性戀這件事感到困擾,不妨放下束縛、打破框架及有色眼鏡,讓心自由的飛一會,你會發覺忠於自己的內心感受並認同,那才是愛!你必須愛自己才能愛別人!
以上言論僅代表個人感受及感想,不代表每個人的想法,你還有什麼方法知道自己是不是同性戀呢?
skyadi(斯凱迪)
skyadi(斯凱迪)
大家好我是斯凱迪,我是一名女同,希望未來我可以用文章來讓你們更認識我們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