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一本書的誕生,多的是不被知道的事

2021/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整天都在準備幾天後在國小舉辦的新書講座。我苦惱了很久,要跟小學生說什麼呢?應該講哪些內容,他們才會覺得有趣、覺得這一段時間有意義?他們會想從我身上聽到什麼?
我左思右想,想到這個講座是利用學校的閱讀時間,因此決定講我的兒時閱讀經驗、畫畫這件事以及新書《Remember》的創作過程。確定好大略的內容之後,我開始找相關圖片和資料,也在雲端硬碟找當初創作的草稿和紀錄。
過程中,小時候閱讀的喜悅、在愛丁堡的生活、重畫這本書的時光等回憶通通襲來,我想到了很多事情,想到這本書和這些年來的酸甜苦辣。這本書的誕生,多的是不被知道的事。
我花了很久時間整理好想法,希望會是場很棒的講座!
再兩天書就要上市了,今天的圖是「Together」。
我很喜歡狐狸,在愛丁堡求學時完成的第一本繪本,是以一隻長了鹿角的狐狸為主角。那時候我用網路的印刷服務印了三本書,其中一本在 2016 一場活動上賣出去了。那是我此生賣出的第一本繪本,我開心了很久。
後來,我的作品裡經常出現狐狸,在我畢業展展出的八本書中,有一本《Our Story》是一個男孩和一隻狐狸的故事,那故事有點悲傷。在書印好的當下,因為完成了自訂的創作實驗,所以雖然可以畫得更好,但我還算滿意。
狐狸在《Remember》裡當然也有登場,不管是在哪一個版本,牠不曾缺席。男孩和狐狸是彼此最好的夥伴,因此由他們來倒數「2」是最適合的了。
倒數 2 天。
預購《Remember》【作者親簽x限量思念信札套組】:https://reurl.cc/35vzvX
好了,晚安!

Boris 李晨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