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狐狸遇上大鵬鳥 第28章

2021/12/24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28 黑色情人節

農曆新年這幾天,大鳥師兄和胡都在溫馨愉快的氣氛中渡過,看煙火,看舞龍舞獅,還有到寺廟參拜等。胡過著一個不曾有個的農曆新年,一個有家的感覺的新年。到了年初四的晚上,門媽媽跟大鳥師兄說:「明天你和胡有地方去嗎?我有個活動要參加,你可以選擇和我一起出席,但會到晚上很晚才回來,而且小胡就要自己安排節目了。如果你選擇陪他,那我就算己出席好了。」
「那我還是陪他好了。」大鳥師兄一邊回答,一邊腦海裡出現了一堆念頭。明天是年初五沒錯,同時也是一個重要的日子,那天正是情人節*,也是他和胡第一個情人節。本來情人節應該計劃一連串活動,吃飯什麼的。不過和胡在一起那麼久,大鳥師兄很清楚胡的性格不喜歡太高調,而且新年期間要訂位吃飯也比較困難,於是大鳥師兄趁門媽媽不在家,決定在家裡和胡過他們第一個情人節。
到了年初五那天,吃過中午飯之後,門媽媽就出門去了,大鳥師兄和胡兩口子在廳看電影,看著看著,大鳥師兄就把胡摟在懷裡。胡在大鳥師兄懷裡掙扎,說道:「我們還是不要太親密,要是被你媽或者潘瀋看見那怎麼辦?」大鳥師兄笑著說:「媽媽不是說了今晚很晚才回來,潘嬸回家過新年,最快也要下星期才回來,現在只有我和你。還有你沒看日曆嗎,你忘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
胡其實真的沒注意,這幾天他在大鳥師兄家,一方面每天可以看著自己的愛人,另一方面可以感受著家庭的溫暖,他覺得這幾天是他這十幾年來最幸福的幾天。他曾經有衝動想問大鳥師兄可不可以以後都住在這裡,家庭溫暖對於他來說是得來不易。不過到最後他也沒問出口,他知道他這一問,以大鳥師兄把他寵上天的性格,一定會想盡辦法向門媽媽提出,那麼他們的關係有可能會被公開,他現在還不知道門媽媽會不會接納他們。
大鳥師兄看他呆萌的樣子,就猜到他不知道,就立即在他額上親了一下說道:
「情人節快樂!」
這時胡看一看日曆,才發現今天是情人節,他臉立刻紅了,燙得像發燒一樣,因為他真的完全忘了,他尷尬地看著大鳥師兄,說:「情人節快樂!對不起!我真的沒留意今天是情人節,我什麼也沒有準備!」
大鳥師兄笑著說:「你已經是一份最好的情人節禮物了!你還需要給我什麼嗎?倒是我有禮物送給你!」大鳥師兄說罷,就蹦蹦跳跳的跑上自己房間,再下來的時候,手上多了一個禮物盒,還有一個古舊的錦盒。胡看了這兩盒禮物,就知道大鳥師兄一早預備好了。大鳥師兄把禮物盒給了胡,說道:「這是我給你的情人節禮物。希望我們兩個人有很多很多個情人節。拆開來,看看合不合你的心意?」
胡打開來看,是兩條一模一樣的手繩,上面附帶一個排球形狀的吊飾。設計十分簡單,但胡雙眼發光,他很喜歡簡約的風格,而且也是排球相關的東西。他看了看但也有疑問:「為什麼是兩條,你想我左右手各帶一條嗎?」大鳥師兄哈哈大笑:「一條是你的,另一條是我的。」說罷就拿起其中一條,帶在胡的左手手腕上。一邊幫胡帶上還一邊說到:
「我們因為排球認識,所以特別買了這對排球手繩,見證我們在一起的這一刻。」
然後伸出自己的左手讓胡把另一條也帶左自己的手腕上。
帶完手繩,胡拿著那個古舊錦盒問道:「那麼這個是?」大鳥師兄打開錦盒,裡面放著一隻珍珠戒指。胡一臉狐疑。大鳥師就把這個家傳之寶的故事說了一遍,然後說:「我常常叫你老婆,你每次都會生氣,但你知道嗎?我一早就把你認定是我的終生伴侶了。如果你願意收下這隻戒指,就代表你願意做我的另一半。你願意嗎?」
胡聽完十分感動,他沒有想過大鳥師兄會向他求婚。他本來也很想接受,但硬是覺得有問題,但一時之間又不知道原因,於是他說:「我知道你的心意,但這個戒指太貴重了,我不能收。」
「你當然不能收!」
一把冷冷的聲音在後面響起。
大鳥師兄回頭,看到門媽媽就站在他們後面不遠的地方,大鳥師兄和胡當時的世界只有對方,他們完全不知道門媽媽什麼時候就站在這裡,也不知道她聽到什麼看到什麼,但肯定的大鳥師兄把家傳之寶送給胡那段對話,門媽媽全部都聽見。
「媽,你不是說今晚很晚才回來?」大鳥師兄知道秘密是守不住了,但還是強作鎮定的問道。但門媽媽給他們的答案令他們鎮定不了:「如果我不是這樣說:我怎麼可以看到你們真實的一面?」大鳥師兄頓時明白了,一切都是一個陷阱,自己媽媽給自己的一個陷阱,所以他也很直接地問:「所以你是欺騙我說今晚很晚回來?」
門媽媽聽到這句,不怒反笑,悻悻然道:「說到欺騙,你是不是應該解釋一下,你和你這位師弟的關係?」大鳥師兄被反問得沒法辯駁,也知道今天要面對這艱難的一關,唯有硬著頭皮說:
「我和小胡在一起幾個月了,我喜歡他,他是我男朋友。」
門媽媽終於從自己兒子得到了她一直猜想的答案,也猜中了。不過她卻沒高興得起來,於是她繼續問道:「就因為他也打排球;因為他也學能量療癒;因為他也喜歡黎明?」大鳥師兄記得自己說過這話,但明顯他喜歡胡的原因絕對不是這麼簡單的,於是反駁道:「我對他有感覺,由我第一眼看到他時就有了,我那時還不知道他喜歡黎明,他也不知道我懂得能量療癒。相處越久這份感覺越強烈,也是我先追求他,他什麼都沒有做過!」大鳥師兄猜想媽媽覺得胡是因為錢而來,所以先斷了她這個想法。
「但他是個男的!」門媽媽終於爆發了!大聲地說:「你將來要接手公司,要面對很多人,他們不是人人都可以接受你這樣。要是被公司裡的人,或者客人知道你和一個男的在一起,他們會怎樣看?」
「那公司我不要了!你想給誰接手就給誰。」門媽媽聽見一句讓他震驚的話,大鳥師兄繼續道:「如果要我在公司和胡之間做選擇,我一秒都不用想,我絕對會選擇胡,因為他才是我的最愛。」大鳥師兄義無反顧的答案,令門媽媽漲紅了臉,氣得說不出話來。
這時胡被大鳥師兄擋在身後,他看不到門媽媽的樣子,但他肯定門媽媽這時一定是氣炸了!但大鳥師兄就如往常一樣,擋在他的身前,為他遮風擋雨!沒有打算讓他承受一點傷害。但胡知道這時不行的,他必須要做點什麼!他不可能一生一世都只躱在大鳥師兄身後。
門媽媽緩了一下,想起另一個問題:「所以老師一早知道你們的關係?」大鳥師兄說:「嗯!我喜歡胡的時候,就去問了老師意見,是他叫我追隨自己的心,不是其他人的看法!所以你說的其他人怎麼看我一點都不在乎,我只知道我喜歡的是他,想和他一生一世!」大鳥師兄這個宣言,直接回答了門媽媽對於其他人看法的問題。
但門媽媽聽到這個答案,完全是火上添油!她指著大鳥師兄說:
「你不在乎其他人的看法,甚至不在乎我的看法嗎?我不會接受你和他一起,我也不會允許你和他在一起的!」
她深呼吸一下,繼續罵道:「還有老師,我把你交託給他,結果今天給我這個結果,我之後一定會找他算帳!」
這時大鳥師兄也是憤怒到極點,大聲地說:「如果你敢騷擾小胡和老師,我也不會原諒你,我大不了離開這個家!」兩母子已經近乎決裂邊緣,胡在大鳥師兄身後,聽見他們兩母子的對話,越聽越心寒,他從未聽過大鳥師兄會說這種話,他知道大鳥師兄已經是失控了。他更清楚一個人沒有家的感覺,他不希望大鳥師兄為了他和門媽媽決裂,或者離家出走。於是他下定決心,就算自己肝腸俱裂,都要為大鳥師兄保住他們兩母子的關係。
他一邊流著眼淚,一邊令大鳥師兄轉身看著他,然後他說:「你不能隨便就離家出走,你從來沒有經歷過,你不知道沒有家庭溫暖的感覺是多麼可怕!你不要像我一樣!你還有媽媽,還有潘嬸,還有這個家,你有責任去照顧他們,接手家業,而不是為了我一個外人和媽媽鬧翻,讓你們的家業得不到傳承。如果是這樣,我們還是分手吧,我不能做這個罪人。」然後捂著他的嘴巴,不讓他說話。之後他轉頭向著門媽媽說:
「伯母,謝謝你這幾天的招待,這幾天讓我感受到家的溫暖。我很抱歉讓你們為難,我知道你不想我和大鳥師兄在一起,我和他分手好了,我會想辦法令我們不會再見面,要麼離開球隊,要麼轉校我都可以。我只希望大鳥師兄生活得好!我現在上去收拾,然後就會離開這裡。請你放心!」
說完就一個箭步衝上房間,把門鎖上,大鳥師兄想追上去,結果被門媽媽喝了一句:「站著!」結果來不及,只能在門外流著淚,拍著門,而門媽媽則一直站在原地,默默的看著這一切。
一會兒後,房門再度打開,胡已經把帶來的東西收拾好。大鳥師兄這時淚流滿面,看著胡一直說:「請你不要和我分手!不要離開我!你不是說要和我一起過,讓我媽接納我們,為什麼在這裡就抛棄我?」胡苦笑地說:「到了這個地步,分手對我們都好不是嗎?你送給我的那條手繩,就當是我們分手的記念品好了!」胡揚了揚手腕上的手繩,說完那句話就逕自走下樓了,這時門媽媽還在大廳,胡對著門媽媽躹了個躬說:「伯母,對不起!令你們新年過得不愉快,請你原諒我!我不會再在你們面前出現了。」然後轉頭向大鳥師兄說:「大變態,謝謝你一直以來的照顧!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照顧伯母他們,我愛你!」然後正準備開門,大鳥師兄拉住他的手不讓他離去,胡用力地甩掉大鳥師兄的手,然後轉身把兩隻手搭在大鳥師兄的肩上,等他安靜了,再補上一句讓大鳥師兄死心的話:
「不要追來!你要留在這裡,還有你不要企圖在學校找我,如果你這樣做,我會離開排球隊,以後不打排球,甚至馬上輟學,如果你想讓我連大學都唸不到,或者做更極端的事,你可以試試看!」
大鳥師兄一邊哭,一邊喃喃地說:「不要!你不要離開我!」但他也不敢真的追上去,他怕胡為了阻止他會做什麼傻事!他只好眼睜睜看著胡的背影離開,直到門關上。直至良久後他轉身,視線剛好和門媽媽對上。但眼神是空洞的、無助的、沒有希望、也沒有未來。這個眼神是門媽媽從未從自己的兒子裡看過的。看了一眼大鳥師兄就垂下頭,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回自己的房間,把門鎖上,然後坐在地板上,看著房間,突然地哼著⋯⋯
當你自認這份情感千樣不對
當你自問繼續迷戀等如有罪
當你用未用過的神情來回望我
剎那間更像愛侶**
唱著唱著,突然痛哭起來。
胡離開大鳥師兄的家,把門關上之後,眼淚如缺堤河水一樣湧出來,他用手把眼淚擦掉,再擦掉。然後苦笑地想:「老師教我四句愛的說話,竟然是在這個情況下一次過說出來,真的諷刺!」於是他在路邊攔了架車回到宿舍。回到宿舍之後,把背包一掉,然後倒在床上,一邊抱著大鳥師兄用過的那個枕頭一邊低聲唱著
臨離別的浪漫卻又來得太晚
為何夢幻在分手一刻最燦爛
無名份的浪漫
最後留低慨歎
時間能否轉慢**
唱到最後是泣不成聲。
門媽媽看著自己的兒子上房,心想他還小,過幾天就會沒事了,然後把遺留在大廳的錦盒收起來,等他真的結婚的時候,直接給媳婦好了。
*2013年2月14日,正好是農曆年初五
** 黎明無名份的浪漫歌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