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狐狸遇上大鵬鳥 第27章

2021/12/2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27 定情信物

大鳥師兄十八歲生日那一天
門媽媽和潘嬸特別在家裡和大鳥師兄慶祝生日,門媽媽之前就和大鳥師兄約定了今天一定要在家裡度過。大鳥師兄也很聽話沒有外出。但今天沒有請客人,也沒有請朋友或者同學,只是三個人在家裡吃飯。
吃完飯之後,門媽媽和潘嬸就把事先預備好的蛋糕和禮物拿出來。大鳥師兄看到桌上除了一個蛋糕,還有三份禮物,一份是潘嬸預備的,另一份是門媽媽預備的,另外還有一個很古舊的錦盒。大鳥師兄拿著這個古舊的錦盒看,還是看不出什麼端倪,於是就問門媽媽。門媽媽就叫他打開來看,裡面就只有一隻珍珠戒指。大鳥師兄還是不解其意,這時門媽媽說:「小翱你先切蛋糕,然後我慢慢解釋給你聽。」
唱完生日歌和許願之後,三個人就吃著蛋糕,這時門媽媽開始講述一個門氏家族的代代相傳的故事。
門氏家族一直都是漁民,到了大約一百年前,門氏的祖先有一次出海,意外捕到一隻很大的貝殼,裡面有一顆很大的珍珠,很奇怪地自從得到這顆珍珠之後,門氏的祖先開始發蹟,他們開始做起珠寶買賣的生意,由一間小店開始做起,生意越做越大。到了門爸爸已經是兩三代人了,由一間店發展成一間有規模的珠寶公司,之後有了自己的設計師,還有不同的部門。而這顆珍珠也成了門氏家族的家傳之寶,這個家傳之寶的承傳規距是長子十八歲生日那天,由媽媽給他。到了他結婚時,就會作為定情信物交給自己的太太,然後有了孩子,到孩子十八歲那年,再傳到孩子手裡。
所以在今天,門媽媽就要把這顆珍珠戒指傳給大鳥師兄。這時大鳥師兄問:「媽媽,你是說我們的家傳之寶是珍珠,但為什麼現在成了戒指?」問媽媽看到兒子的細心,也勾起了一些回憶。她解釋道:
「那是到了你爸爸的事了,當年他接手了珠寶公司,開始有了自己設計珠寶首飾的念頭,於是就招聘珠寶設計師,我當時就時應徵者之一,後來進入公司,認識了你爸爸。我們接觸多了,日久生情,最後就結婚,他就按規矩把珍珠給了我。我覺得既然我是珠寶設計師,應該為這顆家傳珍珠設計成一件首飾,我就跟你爸爸商量,把它造成戒指。就是現在這個模樣。」
大鳥師兄聽了覺得很有趣,也很浪漫。這時門媽媽突然把話題一轉問道:「小翱你有女朋友了嗎?」大鳥師兄一聽到這私人問題就立即紅著臉說:「還沒有。」門媽媽說:「也對!雖然我很多地方都算開明,但我還是覺得中學生不應談戀愛。你心目中有沒有擇偶的條件?等媽媽留意一下。」
大鳥師想了想:「最重要和我興趣相近,還有愛你和愛潘嬸!」門媽媽笑道:「這是什麼擇偶條件?一般人都是什麼有樣貎有身材,你怎麼會是要愛我和潘嬸?」大鳥師兄回說:「外貎當然重要,但內在也很重要,要是弄得家裡每天在吵架,那我寧可不要了。」潘嬸這時插話:「小翱真是好孩子,選擇女朋友也要顧及我們的感受。」
大鳥師兄卻說:
「其實也不是啦!我只是不想煩惱而已,我的頭痛剛剛好了沒多久,如果每天都家嘈屋閉,我的頭痛肯定會復發,哈哈!」
這個笑話讓門媽媽和潘嬸都不知道應該笑還是應該怎樣,於是沉默作為回應。
大鳥師兄看這個冷笑話沒人欣賞,就很認真的說:「我們雖然沒進富豪榜,但家裡還是有點錢,應該會有人覬覦,看看那些狗血電視劇就知道了。所以我覺得人品還是很重要。我不用她聰明能幹或者什麼,只要是真心愛我,愛這個家就可以了,如果還可以和我有共同興趣就很不錯了。」
門媽媽知道兒子很理性,也不知道是不是應該開心,不過還是繼續話題:「我覺得她要懂得照顧家庭照顧你。」大鳥師兄搖搖頭說道:「我不是要娶個傭人回來,我又不是不懂得照顧自己,洗衣服煮飯什麼我自己都會做。我已經得到潘嬸真傳,就算將來那個她不懂烹飪,我也可以教她,如果她學不會,我來也沒有問題。就算潘嬸老了,你老了,我也可以照顧你們。所以除了對你們好之外,最重要還是和我興趣相近,有共同話題就好了。」
門媽媽笑著說道:
「所以你要找一個女排球員,或者叫老師收一個女學生,或者再找一個黎明的女粉絲做你女朋友了。」
大鳥師兄點點頭說:「這個主意不錯,到我想拍拖的時候,就跟老師商量一下,他之前有教我可以傳送能量為將來許願,到時我就直接把這個作為願望來傳送能量就好了。」
門媽媽雖然聽不太懂能量什麼,但她知道那是老師教他的東西,也十分放心。最後門媽媽說:「小翱,當你找到你的最愛時,記得把這隻戒指,還有這隻戒指的故事和真義,都告訴她,然後把這隻戒指繼續傳承下去。
大鳥師兄應了一聲就繼續把欣賞這隻珍珠戒指⋯⋯
時間回到吃完年夜飯那天晚上,大鳥師兄送了老師和胡回家之後,就返回自己家裡,和門媽媽說一下之後就返回自己的房間,門媽媽也回到自己的房間。但回到自己房間的門媽媽對著自己丈夫的照片在回想往事。她想起了自己的兒子十八歲生日時的情境,好像昨天才發生一樣。
「排球員嗎?老師的學生嗎?黎明粉絲嗎?一個人集合了三個條件,也太巧合了吧?」
門媽媽對著照片說:「又一年了。你呀什麼也不說就去了那邊,就這樣把兒子丟給我,我含辛茹苦把小翱養大了。但現在他很有可能和一個男生談戀愛,你有沒什麼要說嗎?接受?我怎麼能接受?對呀,公司裡有很多這樣的人呀,設計部的、宣傳部的,就算店員,都有好幾個男生是喜歡男生的。但他們是他們,我對他們沒有意見,也不會歧視,畢竟那是他們的自由,但現在是我們的兒子,他喜歡男生,你叫我怎麼接受?他將來要接手公司,接手你辛苦拼命打來的生意。給外面的人知道他是喜歡男生,會怎樣說他?他會承受多大的壓力?還有,他之後公司要傳給誰?門家就這樣後繼無人嗎?你想說我自私,但如果說自私,對底是我自私還是他自私?還是一開始就掉下所有問題一走了之的你自私?」
門媽媽滔滔不絕地說,說著說著眼淚直接湧出來。最後她向著照片說:「為了小翱的幸福,我不會讓他踏上一條不歸的歪路,如果小翱和那個小胡真的有什麼,我一定會把他們分開,就算是陸老師在擋著,我也會一併把他排除,我才是小翱的媽媽!」
到了第二天,門媽媽跟大鳥師兄說:「這幾天潘嬸會回家過年。小胡也沒有親人在身邊吧,你不如叫他農曆新年來這裡住幾天,讓他也一起過年吧,到了上學時才回宿舍好了,一個人在宿舍過總有點孤單。」大鳥師兄聽到當然高興,覺得門媽媽非常疼愛這個小師弟,於是就馬上發訊息給胡。
[小可愛!我媽問你過年要不要來我們家住幾天,感受一下過年氣氛?]
胡這時在宿舍,正好在計劃農曆新年要怎樣過,收到大鳥師兄的短訊時又驚又喜。喜的是門媽媽對他友善的態度;驚的是會不會是測試他來的。他想了想還是拒絕好了。
[不用了啦!我習慣了一個人過年了,也不好打擾你們,你們不是會有客人來拜年的?]
[沒有,多數都是一些生意上來往的朋友請我媽去參加聚餐之類,我不多出席,所以你來也不礙事,來吧,就住幾天!我之前常常去你那裡睡,也應該到你了吧!]
胡看到大鳥師兄這個訊息,加上這段日子相處,他知道如果自己不答應,大鳥師兄又會用短訊轟炸,甚至是隊長模式等方式強硬地要他過去的,他還是知趣直接答應,反而減免很多麻煩事,而且他回頭想,也是一個機會拉近他和門媽媽的關係。於是回了大鳥師兄,約好了日期和時間,就去收拾了幾件衣服和日用品。
到了除夕那天,胡帶著簡單的行裝,出現在大鳥師兄的大宅裡。當大鳥師兄領著胡進入大廳,就看到門媽媽為農曆新年進行最後的準備工作。她面帶笑容向著胡說:「歡迎你小胡,來跟我和小翱過年,感受一下我們這邊的過年氣氛吧!這幾天就把這裡當自己家裡好了。」然後轉頭向大鳥師兄說:「你帶小胡去客房,然後一起下來幫忙打點好了,讓小胡感受一下過年的氣氛。」大鳥師兄本來是想胡去他房裡睡,不過既然媽媽已經開口,也不好太突兀,只好帶著胡去客房。
安頓好之後,大鳥師兄就帶著胡下來,開始幫忙門媽媽做過年的準備工作,擺放年花,貼揮春等。胡之前在孤兒院也有幫忙做這些工作,不過現在是在自己戀人的家,做得更為落力,就連門媽媽都覺得這孩子很勤快,要不是心中那根刺,她真的會叫他以後就在這裡住。
到了除夕年夜飯,是大鳥師兄負責,他也沒有偏心,門媽媽愛吃的,胡愛吃的,他都預備好,令兩個自己愛的人都很滿足。但到了晚上,當大家都返回房間之後,大鳥師兄就攝手攝腳的摸進胡的房間裡。
當胡發現有人進來的時候,已經被一個黑影捂著嘴。當他看清楚是自己男朋友的時候,大鳥師兄叫他不要太大聲,然後放開手!胡立即小聲問道:「大變態,你想怎樣?你媽就在隔壁。」大鳥師兄回道:
「我想你了!我在想將來有一天你搬來和我一起住,我可以每晚看著你入睡,每天早上第一眼也看著你。我愛你!」
大鳥師兄親了胡一口,就把他留在房裡回味著之前的情話。
到了第二天早上大鳥師兄帶著胡,先跟門媽媽拜年。門媽媽也很高興,給了每人一封大紅包,到了中午,陸老師也來拜年,四個人又再一次相聚,然後晚上,三個人就出去看花車巡遊。胡第一次感受到和「家人」一起過年的溫暖,顯得相當興奮,大鳥師兄看到愛人一臉幸福的樣子,也很高興。相反,就只有門媽媽看到兩個的交流,覺得自己的推測不會有錯時,反而臉色越來越陰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