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白蛇看見太陽 第16章

2022/03/2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16 新的階段

一個星期的行程如白駒過隙,胡和大鳥師兄的假期就結束了。這天他們來到關西國際機場準備歸程。臨離開的時候,他們帶著眼鏡,就看到九尾狐和小狐狸們、土地神,還有將軍等人,全部都齊集在候機室。胡這時蹲下來,和那些在一直轉在身邊的小狐狸玩。而大鳥師兄,則向九尾狐點頭說:「謝謝九尾狐大人和各位這個星期的保護,回去我們會為你們傳送能量作為謝禮,也歡迎你們來找我們玩。」九尾狐說:「你太客氣了,你是小胡的夫婿,我們一定會保護你周全,而且整件事也是因為陰陽師和雪女而起,我們也有責任。歡迎你們之後再來日本玩。」這時胡站起來,九尾狐說:
「小胡呀,你這個夫婿那麼好,你一定要珍惜呀。」
胡紅著臉點頭微笑。道別完之後,二人就坐飛機回來。
上機之後,大鳥師兄囑咐胡要把兩隻戒指都帶上,胡不解其意,但反正每次都依照大鳥師兄說的去做就對了。於是就把大鳥師兄送的戒指戴在左手中指,而自己送給大鳥師兄的戒指戴在右手中指。這也是他們互送了戒指之後,商討出來的結果。
下機之後,大鳥師兄就帶著胡回到自己的家。這是門媽媽和潘嬸都在,一進門,潘嬸幫忙拿行李,而門媽媽就問道:「小翱,怎樣?成功了嗎?」大鳥師兄馬上抓住胡的左手,揚著手上的戒指說:
「你覺得呢?」
胡這是瞠目結舌,瞪著眼睛看著門媽媽說:「媽!你一早就知道哥會求婚這件事?」門媽媽說:「他買戒指難道去別家買嗎?還是在公司裡買,這事怎會瞞得過我?他一開始就跟我說了他的計劃。」這時大鳥師兄說:「但小胡去找媽媽你買戒指你都沒有告訴我。」一邊說一邊揚著右手的手指。門媽媽說:「要不我把你的計劃都告訴小胡好嗎?你之前做情人節項目時不是一直說,這對戒指好看,如果用來做訂婚戒指不錯什麼什麼的,小胡來問我時我想都不用想就給他了。」這一句把大鳥師兄的口完全地堵住了。
結果兩口子被門媽媽說得面紅耳赤,這時門媽媽說:「小翱、小胡,我知道你們彼此相愛,我也不反對小翱向你求婚。你們這段時間令我覺得你們根本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但你們還是記得我當被的要求。」門媽媽還沒說完,大鳥師兄就說:「知道了,所以我和臭狐商量的結果是訂婚戒指會收起來,只會戴著右手這對。」門媽媽知道兩個兒子都是明白事理的,都很安慰。
這時潘嬸把行李拖進去之後,還弄了兩杯茶出來,就跟胡和大鳥師兄說:「還不來跟媽媽請茶?」門媽媽翻了翻白眼說:「潘,你怎麼都和兩個小朋友一起胡鬧?」潘嬸說:「你都允許小翱去求婚,就不差這一步了。」說罷向著胡和小翱說:「來來來,還不快跪下來請茶。」於是大鳥師兄很高興地跪下來,反而胡是面紅耳赤的跪了下來。門媽媽雖然一直在搖頭翻白眼,但潘嬸就看到她是嘴角上翹的喝著茶。當喝完兩杯茶之後,門媽媽跟胡說:「小胡,我知道你特別在我面前稱呼小翱做哥,其實我已經不在意你們怎樣稱呼了,所以你喜歡怎樣稱呼都沒問題。反正你兩個就是我的兒子。」胡紅著眼睛說:「媽,謝謝你。」大鳥師兄也說:「媽,我也謝謝你!」門媽媽說:
「你們剛回來,快去洗澡,然後來吃飯。話說小翱,你求婚的片段等下給我看吧!」
胡聽到這句瞪大眼睛看著大鳥師兄,說道:「你拍了視頻?幾時的事?」大鳥師兄說:「等下你就知道了!」然後就蹦蹦跳的上樓了,胡在後面追上去,大叫道:「你幾時拍的?快跟我說,你還拍了什麼?」門媽媽和潘嬸看著他們兩個,笑得很開心。
和門家的喜慶氛圍相比,莊家反而愁雲慘霧,但只限於日一個人。其他人還是為他考進碩士班而高興中,日的媽媽還四處宣傳自己的兒子有多出色。但日一直在低氣壓之中,尤其是和老師通完電話之後。老師只承認是認識白蛇的,但其他資料一律以「天機不可洩漏」為理由拒絕提供,只是最後意味深長的說了一句:「日,放寬心,如果他重視你,你又對他有信心的話,他一定會回來的,至於他是以什麼方式,什麼時候出現,只有宇宙能量才會知道。」這種模凌兩可的答案令日更加不知道應該怎樣?他最後決定還是要等,因為第一個他在等的人已經沒有希望了,現在也沒有第三個人讓他心動的。
暑假中他們各自忙著自己的事情,大鳥師兄自從求婚成功之後,本來就有了藉口膩在胡身邊,可以過二人世界。怎料他的企圖被已經非常熟悉他脾氣的胡識破了,直接搬到門家住,理由是不用早上上課,只是需要回到工作室工作就好了。
另外,老師也知道了他們已經訂了婚,在他們從日本回來不久,就帶著日本買的禮物來上課。老師一見面就說:「恭喜你們,已經訂婚了。」胡聽到這裡又羞又怒,馬上瞪著大鳥師兄,怎料老師繼續說:「小胡今次你誤會了,小翱沒有告訴我,不過你們沒說不代表我不知道。你們在日本那裡沸沸揚揚的事,日本妖界那邊已經傳到街知巷聞,結果很快神域界都知道了,天帝和三位獸王都託我恭喜你們,他們還說那天你們真的辦結婚擺喜宴,他們一定會到參加你們的喜宴。」這令大鳥師兄都紅起臉來,說:「不會吧,到時喜宴我們要怎樣安排他們坐,不會有一張空桌,上面放滿菜餚吧?這樣會嚇倒來賓的!」胡白了他一眼說:「誰和你你舉行喜宴!」大鳥師兄說:「不是你嗎?那天不是有人已經答應了,好運我有視頻,不然有人要反口了!」這句話令胡鼓起腮抗議,結果反而被老師取笑。
老師笑完之後說:「好了,這個到時候再安排吧。反而有另一件事,把上次的眼鏡交還來。」胡和大鳥師兄不捨得把眼鏡拿出來,但最後還是拿了。老師把眼鏡收走了之後進了房間,一會兒之後再出來。出來之後把眼鏡裝好盒子,再把盒子給了二人。
老師說:「這本來是給你們的生日禮物,但給你們之前要看看你們會不會好好利用,現在是這個能量充足,你們不亂用是可以一直用下去的。」胡和大鳥師兄收好之後老師繼續說:「今次你們出使日本做得不錯,日本妖界那邊對你們都有讚賞有加,都說你們很有禮貎,知分寸。又把白蛇安全帶回去。他們說以後只要能幫上忙的,他們都會幫忙。」大鳥師兄說:「其實我們也沒有做什麼。」
老師說:
「沒有做什麼和沒有做到什麼很不同的,神族、妖族和魔族都是能量層面的,三族為了插手人間界的事已經貎合神離很久,明面上三族恭恭敬敬,暗地裡卻波譎雲詭。就算大家同為神族也是一樣,所以今次你們是一次很好的結果,我知道你們很喜歡這副眼鏡,就送給你們。」
胡這時調皮的說:「如果做得不好,生日禮物會是什麼。」老師想了想說:「一人一度雷鞭吧。」胡聽了這句馬上伸一伸舌頭,大鳥師兄反而開心地笑。
暑假的另一件事,日雖然進了碩士班,但也須要離隊,他和教練商量之後,就好像大鳥師兄前年一樣,成為助教,繼續幫忙球隊的事,於是有天練習之後,把月和胡留下來,跟他們說:「我和教練商量了,下一任隊長由你兩個其中一人接任,月和胡,你們誰有興趣?」
月和胡兩個私下都討論過這件事,彼此都知道對方有興趣,但又不想因為爭做隊長這件事影響友誼,就一直迴避這件事發生,但最後還是發生了,所以現在反而兩個都不敢發言,最後還是胡先說:「其實我們兩個都有興趣,就是不想為了隊長這件事影響友誼,所以還是日師兄你決定好了。」
日回胡說:「我也猜到了,你們兩個各自有自己的優點,胡比較沉穩,但和隊員的溝通還是不夠,月剛剛相反。這樣好了,你們還有兩年在大學,不如一人當一年隊長,下一年先由胡做隊長,最後一年由月做隊長,這樣好嗎?」月和胡都很滿意,馬上點頭示意。日於是就把結果和教練說了。
回到家後,胡把這件事和大鳥師兄說了,大鳥師兄表示贊同,他說:「你記得你第一年的迎新營嗎?燒烤的時候我在遠處看到你和其他隊員沒有什麼交流,我才特地烤了雞翅膀去你那邊幫你們炒熱氣氛,才知道你動如脫兔,靜如處子!哈哈!」
大鳥師兄說到這裡,就看到胡垂下頭。大鳥師兄以為自己重提胡的糗事他在生氣,於是大鳥師兄拍拍他的頭說:「怎麼了?生氣了啦?」胡抬起頭說:「不是,我想說對不起!我一直以為你那次走過來是為了要作弄我,沒想到你是在幫助我。」
大鳥師繼續說:「哈哈!不用道歉啦!就算我那時不是對你有意思,也是我拉你去迎新營,而且我也是看中你打接應二傳的潛質,所以以怎樣的身份,我也應該要幫你融入球隊對嗎?不過話說回來,這也是做隊長也是一個好機會,讓你可以把缺點改掉,對你將來出來做事也有幫助。」
胡這時想到一件事,突然問道:「等等!那你後來裸著上身在我面前招搖,又是什麼意思?」大鳥師兄被問到這,就支吾以對說:
「沒⋯⋯沒有啦⋯⋯就⋯⋯想知道你是不是喜歡男的⋯⋯」
胡聽到這裡頭上多了一排黑線,翻一翻白眼說:「你不是大變態,你是大笨鳥!我喜歡男的不喜歡你也是沒用。還有,當時我真的害怕了!我以為你想對我有不軌企圖!」說罷就不理大鳥師兄的反應,躺下來背對著他。大鳥師兄知道這個小可愛真的生氣了。只好把燈關了,然後躺下來,在他背後抱著他說:「小可愛不要生氣,我是大笨鳥了啦!今晚大笨鳥抱著小可愛睡覺好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