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我 停在這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冷冷的早晨,慵懶的音樂,今天的開始,和另一半討論著歷史、老莊,我們的工作都不是專精於這個區塊的,讀書時代的我,對歷史是討厭的,因為太多的年代,永遠都記不起來,地理是圖像的,每回讀到地理,圖像就會浮現在我的眼前,就是這樣,愈擅長的就做得愈好,奈何 腦的區塊對年代就是無法記憶,結婚後因為另一半的影響,逐漸地我對歷史有些興趣,想起童年時我愛讀故事書,故事書沒有年代的數字,只有事件發生的先後,還有還有,就是不用考試了,這應該是最大的原因吧!哈哈,沒有壓力讀故事書,讀歷史,對新知識的好奇,讓人覺得快樂,一直以來我不愛人際中複雜的糾葛,我的腦袋太簡單了,對複雜的人際關係總是不知如何應對,知識是有理可循的,人性是錯綜複雜的,就像莊子裡討論的,魚在水裡悠遊自在的游來游去,呆呆的,靜靜的享受寧靜的時光,這種寧靜的時光,在我們現在的社會,似乎是不可求的,即使四下無聲,我們的心靈是否可保持平靜,如同廣告詞講的"世界愈快,心則慢",在快速行進的世界中,我們的心,可否靜下來,看著世界像光速一樣的前進,我們暫停在時間的長流裡,想到這裡,心情的平靜似乎愈來愈近。
時間的長流光速的飛馳
停在這裡
看著五光十色的世界
它不能移動我
在這裡呆想著
    1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aw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隨想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愛麗絲與特蕾絲的虛幻工廠》-在這時間停滯的虛假世界裡,我是否還是我呢?本作是由MAPPA製作,岡田麿里編劇和導演的原創作品。
    Thumbnail
    avatar
    海角牧民
    2024-01-20
    「時間到了,我們開始上課」:黃應貴老師在清華人社的課堂回憶此文章為「解鎖新世紀:黃應貴老師在清華人社」展覽活動(2023.3/4~3/11)「課程區」展覽內容的前身並加以整理。內容由主要由蘇郁庭製作,以及其他策展工作人員張翊海螺學長、楊釺玉學姊、施淳益學長、黃建華學長的指教和方向建議。
    Thumbnail
    avatar
    星星
    2023-11-26
    再見 他躺在急診室的擔架床上,面色枯槁如秋天的落葉,我一眼瞧見是年老爸爸的影子。 什麼時候他把自己棄置在家裡的角落,他躺在急診室的擔架床上,面色枯槁如秋天的落葉,我一眼瞧見是年老爸爸的影子。 什麼時候他把自己棄置在家裡的角落,獨自忍受疾病疼痛的煎熬,任由病體衰弱到幾乎沒了氣息,他試圖讓自己就此靜靜地離去。 半年多沒見著,怎麼變成這樣?突然想嚎啕大哭!後悔自從母親走後不曾再回去老家好好一起吃頓飯,我以為他有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olly Lee
    2023-10-02
    1095多天在我不顧日夜的努力下,我為香港27500多間餐廳、食市、老人院、學校成功維修商用電磁爐,並且已經持續到今天,親自煉就無敵廚神技,消除香港餐飲業困擾,零投訴紀錄創未來! 大家好,我是陳師傅,一個對香港餐飲業充滿熱忱的工程師。今天,我要與大家分享一個令我自豪的事情——經過1095天不懈的努力,我成功為香港的27500多家餐廳、食市、老人院和學校翻身修復了商用電磁爐,而且至今零投訴率!這不僅是我個人的成就,更
    Thumbnail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8-01
    我的桃花在哪裡? 無時間性別限制 | 魔燈塔羅大家好,我是魔燈塔羅的Sara。 接近年末,各種節日一一到來,看著身邊的人陸陸續續有了伴,而我的桃花又在哪裡呢?我什麼時候會脫單呢? 這次選項有3個牌組,看看塔羅牌要告訴我們什麼呢? 1. 靜心,在你的心裡默念題目3次:我的桃花在哪裡呢? 2. 依直覺選擇其中一張牌。
    Thumbnail
    avatar
    魔燈塔羅Sara
    2021-12-02
    韓國音樂介紹|Loco〈Just Like This〉 — 希望時間就這樣停在這瞬間 每個人都應該有過「希望時間就這樣停下來」的瞬間,像是不想面對星期一的上班族,希望時間停在週末晚上就好,或是與某人度過了美好的時光,想永遠停在這一刻。Loco 以這個想法為靈感,寫下這首歌。
    Thumbnail
    avatar
    莊莊 Chuang
    2021-09-29
    關於一段關係,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想其實這樣做到底值不值得。我们会经历很多事情,会看透很多的人事物,当你问我这样做值不值得的时候,我会回答不管你要做什麼事情,對你而言有意義的,都會是值得的。 當你問我值不值得的時候,其實你的內心已經有答案了,你只是想要有一個人認同你的想法。 其實在一段關係中,不管是什麼樣的感情,都必須是雙方共同付出才會有意義,你自己也知道啊
    Thumbnail
    avatar
    V
    2021-08-12
    |繪日子|在疫情的這端時間,讓我愛上了瑜伽。心情焦躁?要不要試試看瑜伽? ㄧ開始所想像的瑜伽是個過於靜態的運動,很喜愛郊外的我,比較喜愛有風景變化,身體可以移動的有氧運動。這種無法大量揮灑汗水,較無訓練心肺強度的運動,真的適合我嗎?但實際體驗瑜伽後,發現跟自己想像實際上不太ㄧ樣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