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遊記,挑戰東京自助畢旅- 原宿、築地市場、清澄白河、淺草

2020/08/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18.05.03(四)第二天,原宿踩點踩到腳快斷了

【今天是我們預計開始用地鐵72小時券的第一天。】
我們先搭車到原宿H.I.S遊客諮詢中心把在臺灣買好的電子票券,換成實體乘車票券。接著就開始我們一天的行程了,基本上今天都在原宿(Harajuku)這一代走跳。
我的咖哩牛肉口味蛋包飯,套餐含沙拉和飲料。一共1350日圓(約NT 370),分開結沒有記錄到D的花費。
因為我們起得晚,到達原宿的時候已經快中午了(來旅遊還睡到這麼晚,也是服了我們自己)。原本預計要去燒肉吃到飽,但需要預約等待1小時,我們又實在太餓了,所以找了一間看起來小小間的蛋包飯「たまごKitchen 原宿オム」吃午餐。我點了牛肉咖哩口味蛋包飯,D則點了酪梨口味的蛋包飯,我們兩個就這麼剛好點了對方完全不吃的東西,所以也沒想要分享的意思,各自享受自己的午餐。雖然是隨意走進來的店,但意外的非常好吃。
吃飽後我們先前往明治神宮,先在外面和著名的大鳥居合照,接著前往神宮的廣場。非常幸運的遇到結婚儀式,我們就湊熱鬧的在旁邊觀看,想必是一對非常有錢、有地位的新人結婚吧!廣場上也搭了小戲台,有特殊的樂隊和朗誦,因為對日本傳統的結婚儀式不熟悉,我一直覺得這個氛圍更像喪禮(抱歉了新人XD)。
明治神宮廣場上的小戲台和樂隊吟誦。
逛完明治神宮後,我們回到「竹下通り」,這裡類似台北西門町,但比起西門町又更繁忙,是年輕人的逛街聖地。既然來了就不免俗的要跟著人群擠一回。平時這裡人潮就已經很多了,但別忘了這段期間正好是黃金週,放眼望去盡是人頭。我們先找了Angel’s Heart買了可麗餅 - 草莓巧克力餅乾起司蛋糕口味+草莓冰淇淋一球。沒錯就是內容物非常豐富的可麗餅,雖然不錯吃,但太甜了,我和D吃到後來都覺得有點膩。接著去吃了原宿電氣商會3-20的小豬造型冰淇淋,排了快10分鐘才吃到,完全不知道哪來的執著,就想吃到它。最後去了兩間公主店:Princess One SpoonAlice on Wednesday,主要就是賣一些小東西,兩間店都非常的少女,可以算是迪士尼主題商店。D對這類的東西完全沒興趣,對他來說除了無奈好像也沒別的形容詞可言,完全就是在滿足我的少女心啊。摁,當時還是有點少女心的,現在少女心已經不知道去哪了。
原本預計晚上要去看夜景的,但因為今天不斷走走逛逛,到傍晚的時候基本上我們的腳都已經很痠了,所以我們決定先打道回府。回程順便去住處附近的IEON(イオン)超市逛了一下,買了晚餐。我是個很愛逛超市的人,而且特別愛吃日本超商跟超市的飯糰、便當,通常在接近關門的時間,超市的便當飯糰類都會大降價,這種時候買就特別划算。就這樣配著超市買回來的晚餐,悠閒度過我們的第二天。

2018.05.04(五)第三天,從心曠神怡走到腳底麻木

【今天是使用地鐵72小時券的第二天】
今天起得比較早,我們先前往築地市場。昨天逛原宿的商店是我的少女心噴發日,今天逛築地市場則是D的天堂啦!可惜的是,因為適逢黃金週,場內的市場沒有開,我們只能逛場外市場。中途因為需要幫姐姐送資料,我讓D先自己逛,我則另外搭地鐵去找姐姐。
丸武玉子燒,每份100日幣,約NT 30。
雖說有點可惜沒辦法慢慢逛築地市場,但因為我本身不愛吃海鮮,也不吃紅豆跟抹茶(大福的內餡),所以整個市場唯一吸引我的大概就玉子燒而已。沒想到我去一趟姐姐那邊回來後,D竟然幫我排!到!玉!子!燒!了!而且還是築地市場三大玉子燒名店的其中一間「丸武」,我感動到都要痛哭流涕了,那個排隊的隊伍是我看一眼就會放棄的長度啊。這間玉子燒份量不大但真的很好吃,是甘甜不膩的口感。
接著我們一起搭地鐵前往清澄白河,沿路上聽著D分享他在築地市場嘗試了不少厲害的海鮮、貝類,還吃了草莓大福、煎茶口味的麻糬等日式甜點,果然美食小雷達D在這方面是個不會虧待自己的人。清澄白河這一帶有許多傳統小店鋪,賣手工藝和零食點心,也有不少咖啡廳。有咖啡界Apple號稱的藍瓶咖啡Blue Bottle在這裡也有一間分店,原本我們打算去藍瓶咖啡,但因為要排隊排很久而作罷(到底是多討厭排隊啊我們?)。於是我們另外找了一間獨立咖啡廳 Fukadaso。我們各點一杯咖啡,合點一份鬆餅,兩人共花了1550日元(約NT 420)。幫我們點餐的服務員還突然用帶著酒嗓的聲音冒出一兩句中文,嚇我一跳。只記得他提到了中國福建,但因為我們實在聽不太懂他的中文,就草草結束對話了。這裡的餐點和咖啡雖然普通,但氣氛很好,我們待了一陣子才離開。
清澄白河庭園的手冊,可以蓋上壓日期的印章做紀念。
不知道是因為太早來,還是因為假期的關係,大部分小店舖都沒開。離開咖啡廳後,我們便直接前往清澄庭園。一般來說進入清澄庭園是要收入園費用150日元的,詳細的入園資訊可以參考左圖。而我們正好在無料公開日來這裡(日文「無料」就是免費的意思),完全是個意外的驚喜。庭園內部整理的很舒適,有許多植栽和一些日式建築物。庭園中有一座大湖泊,天氣好的話非常適合環湖散步,步道平緩易走。比起其他擠滿了觀光客的景點,這裡更像是鄰居們來運動的好去處。
清澄庭園對我來說是個充滿魅力的地方。走進庭園彷彿時間就這樣慢了下來,湧上來的是一股平靜、與世無爭的逍遙。若不是偶然抬頭還能瞥見庭園外一兩棟現代化的高樓大廈,我還真的以為自己活在明治時期,是哪戶人家的大小姐於午後悠遊漫步在庭園中呢。幸好身邊的D也有著老靈魂,能夠一起享受這裡緩慢的步調。我們就這樣晃啊晃的,走走停停拍了不少照片。
清澄庭園一角
享受完了清澄庭園的悠閒,我們搭乘地鐵前往觀光客必訪景點- 淺草。我們原本就預計今天要拍學士服照,也大概是兩個人都想著今天好好拍,接下來幾天都不用帶學士服出門,所以我們直接啟動學士服照狂拍模式。溫馨的是現場有不少組拍學士服照的人(推測應該也是來自台灣的大學生),雖然沒有他鄉遇故知的感動,但至少知道我們也並非那麼突兀、那麼特立獨行。
淺草除了著名的雷門以外,就是豐富市集了。我買了大阪燒和章魚燒,才發現原來台灣的口味、口感都根據台灣人的喜好調整過了,我並沒有那麼喜歡日式口感。但也有可能,我剛好買到不怎麼好吃的店家,畢竟是隨意挑選的。隨後D說他想試試求籤,我則因為個人宗教的關係不拜拜,就在一旁負責拍照紀錄,很幸運的D得到了大吉。
淺草求籤
結束了淺草的行程後,我們搭地鐵前往位於押上的晴空塔(又稱天空樹skytree),距離淺草只有兩站之隔。大部分去晴空塔的人不是去逛街購物就是去展望台觀景,但我們反其道而行,直接殺去附近的十間橋打算拍晴空塔的水中倒影。也幸好我們抓緊了最後一點力氣來到十間橋,遠遠看著這座高塔,和水面上搖曳的倒影相互照應著,今天就這麼結束在美麗的景色中。
十間橋上拍攝的晴空塔與河面倒影
翻翻
翻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