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2023 東京 Day 3-1 原宿站一日遊 明治神宫/敘敘苑/竹下通/表參道(上)

2023/03/2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參拜人數日本第一神宫 東京都的肺

相較於前一天的悲慘經驗,今天的行程只會在新宿跟原宿附近繞繞,而且並沒有過多的交通行程,想必會是一個輕鬆愉快的行程(燦笑)。
由於住宿的地方已經算是新宿車站的南端,其實距離明治神宫不算太遠,加上我們訂的旅館並沒有附早餐,所以我們想說邊走邊看看日本有什麼早餐可以吃。在前往明治神宫的路上,會路過代代木一區,在邊走邊跟家人聊天的路上,發現兩旁的建築物都非常的新潮,雖然沒有直入天際,但其外觀的裝潢程度,絕對是相當的高檔,這才想起代代木就是那所謂的高級住宅區啊。原以為,這些高級大廈已經算是天龍人的住所了,後來才發現小路旁居然還有獨門獨院的別墅,在這種寸土寸金的地段,居然還有小別墅,這邊的居民實在是不可小覷,所以怎麼可能在這種地方找到早餐店呢?
西參道通往正殿的路口人煙稀少
靠著前一晚在便利商店買到的小蛋糕果腹下,乘著微風,萬里晴空,我們順利的抵達了神宫的西參道鳥居。大部分的參觀路線,都會是搭車到原宿車站後,順著南參道往北參拜並且會沿著相同的路線走回去,所以沿著西參道進入神宫的人群其實非常的少,一路上沒有什麼特別的風景,甚至沒有像南參道一樣分著碎石路跟重鋪過的人行道路。我們沿著西參道愜意地走著,聊著這兩天發生的荒唐事跡,並大口大口地呼吸那清新的芬多精,沈澱著我們的心靈,一切是那麼的平靜,遠離了所有的塵囂,就好像我們就住在附近,只是早晨來到公園散步一般那麼地美好。
夫婦楠,要近看才看得出來有兩棵樹枝葉交錯,但就看不到完整的樹了

走到正殿前,我被夫婦楠震懾住,兩顆這麼大的楠樹,因為其枝葉交錯相連,像極了一對夫婦手牽著手挽在一起的畫面,你儂我儂超過了百餘年,象徵著愛情永結同心,但已經是老夫老妻而且務實派的我們,已經不需要透過許願來強化我和太座之間的感情。

在神宫的正殿簡單的參拜後,本想看一下之前查到的冷知識,確認正殿是否只是單純用了古漢字,但發現根本無法進入殿內參觀,故只能作罷。
冷知識:你有發現嗎?明治神宫的「宫」在整篇文章中都沒有那一撇「丿」,不是寫錯字喔,而是這個象形字原本是表示兩棟建築物,且建築物中間並沒有走廊,是古代漢字。後來因為建築物隨著時代更迭後,建築物中間開始有連接的通道,所以更新成「宮」這個我們現在看到的字。據了解,當初在命名時,因為沿用古漢字的情況下,所以才會寫成明治神宫。
參觀完畢後,我們就沿著南參道一路走出來,這邊會有三個點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1. 走路要靠兩旁:原先我們從西參道過來實在太愜意了,沒有很留意這件事情,不過南參道路上人滿多的,而且據了解,中間的碎石子路, 是要留給神明或者特殊祭典的時候才會使用的。路上我一直耳提面命我們家另外兩位,避免他們成為太奇怪的觀光客。
  2. 酒樽牆:一般的神社也會有類似的牆面,主要是將酒獻給神明,不過明治神宫的排場相當驚人,加上祭祀的明治天皇積極地吸取西方文化,這邊可以看到葡萄酒桶,非常特別。雖然人潮眾多,不過當天我運用了一些在IG看到的低角位拍照建議,還是有成功地拍到家人跟整面牆的合影。
  3. 巨型鳥居:以往參觀神社的鳥居可能就兩層樓高左右,不過這邊的鳥居高達12公尺,非常地壯觀,兩塊原木矗立在一旁形成的鳥居,讓站在一旁的我覺得自己非常地渺小。原本木材是來自台灣阿里山的,不過這兩年有整修過,目前新鳥居的主要建材是以奈良縣杉木為主。
從森林浴中出來後,會直接來到原宿站的出口,現代與古代的落差,那一瞬間就可以讓人清醒,也提醒著我們已經回到市區,該調整模式囉。

敘敘苑原來這麼有名

1# 2023 東京 Day 0有提到,原本有考慮在河口湖住兩天的,但在行程最後定案前,我問了太座有沒有什麼特別想吃的,他回答我說敘敘苑,我還一臉懵的問他說那是什麼?她跟我說那是她一直很想要吃的燒肉店,之前也聽朋友說過很好吃,想問說有沒有辦法去吃晴空塔那一間。可是,我們要繞去晴空塔實在太不順路了,後來找到新宿車站旁邊有一間,就請她定位看看有沒有機會,最後成功訂到這一天的早上十一點進場。
出發前,我只有稍微看了一下別人的食記,發現真的超多人在分享這家店的,不過由於我對吃的不是那麼在意,所以只有看一下菜單會不會太複雜,基本上就是標準的日式午間套餐選法,不同價位有不同的肉品。
當天,從明治神宫站出來之後,我們就直接搭JR回到新宿站,經過昨天的洗禮之後,對於車站的地理環境有比較多的認識,很順利的從東邊出口出來之後,過了馬路看到ZARA那棟就是了。只是十點多很多店鋪都還沒有開業,所以進去後一直到電梯的路線都滿暗的,我們跟一旁的打掃人員確認過我們沒走錯之後,就搭上電梯囉。
敘敘苑的門口,搭電梯出來就是了,整層樓都是敘敘苑的地盤,不用怕走錯地方
原先以為沒什麼人在等待,上去後也是有七八組人在我們前面等待,而且早到的組別會有椅子可以坐。經過簡單的確認之後,就被帶位到靠牆的位子了。中途有看到一個表演的吧台,不過表演的時間都在晚上,我們無福享受。不過想想也對,晚上跟中午的價位也是有滿大的(5,000 vs 15,000)落差的,總是要有一些差異化服務才對。
餐前有去了一趟廁所,廁所其實藏在滿裡面的,在繞來繞去的過程中發現其實餐廳佔地應該不算小,有分成開放的場合地跟包廂。大部分的人都在開放的場域用餐,如果是特殊聚餐場合,就可以到各式各樣的小包廂裡面去享用,只是我不知道日本當地在小包廂用餐是不是也會需要低消才行?(笑)
後來我們點了一份豬肉跟一份混合(雞豬牛,我不吃牛)的餐點,由於他們的肉都是事先先醃好的,所以在烤肉的同時都不需要再另外塗醬了,這樣的好處是烤出來的肉的品質會很固定,不過鹹淡就比較不能再調整。這樣的模式對於我們家來說非常好,因為在這種自助的情況下,我都是負責烤完所有肉的那個人,太座跟小孩只要負責吃就可以了,如果還要再另外刷醬,我可能要等到全部都烤完我才有辦法吃。(如果有人可以幫忙烤好會更好)
我覺得肉吃起來滿對我的胃口的。肉片本身在烤的時候是整片下去烤,等到要上桌的時候再用剪刀剪成適當的大小,所以本身肉汁都會好好地鎖住,除了可以搭配青菜以外,還有另外三種醬料可以再做搭配。不過,由於我本身不喜歡吃太過重的口味,所以我不大需要再另外加醬料,但我們家小朋友很愛沾醬,配合著白飯一起吃,一口又一口的,比起平常來說,倒是吃了不少。(好在現在小孩還不夠大,我們只要點兩份的套餐即可) 再加上,我們出發去日本前,需要消耗掉原燒的券,因為時間滿近的,對照組跟實驗組比較起來就很明顯。雖然敘敘苑的價格比原燒再稍微貴一些,不過肉的口感上來說,確實會讓我覺得非常值得。
用餐過程發現除了觀光客以外,也是有滿多日本人來用餐的,這個部分滿讓我意外的,因為看起來大部分都比較像是一般的上班族來用餐,只有少部分是類似公司聚餐的形式,有點打破我看日劇他們都在一般的店家用餐或者自己帶便當的印象。另外,我也不確定日本人中午的休息時間有多久,當天我們十一點左右進入餐廳,大概十二點半左右離開,有部分的人比我們晚進來卻比我們早離開,害我當下一直在想說到底是有多趕時間,一個小時之內就要用完所有餐點,當日本人壓力會不會太大。
吃完餐點之後,我們準備再次前往新宿站。預計整個下午會從妹仔出沒的竹下通一路逛到貴婦顯擺的表參道,也是整趟旅程中唯一的逛街行程。如果不想錯過下次的旅程分享,請記得追蹤我,我會在每週五晚上八點更新,如果有想要特別知道更多的細節,也可以在下方留言給我。
如果你有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一些鼓勵及支持,那將會成為我繼續分享的動力,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會員
69內容數
進入職場打滾已好些年,雖然還稱不上是成功人士,但我還是有自己的信念想要堅持,有自己的原則不想要被打破。因此,我想記錄下來這些過程,檢視自己的想法及心路歷程,檢視我是如何變成現在和未來的我,檢視我能不能堅守自己所想要堅持的。假如,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請你給我一些鼓勵;假如,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告訴我讓我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