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耽誤彼此的人生,變心的話請直接說出口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不愛你了,我們分手吧!」這句看似很簡單的一句說話,但很多人就是說不出口。害怕傷害了對方的感受,也害怕對方會傷害自己,怕被標籤為渣男渣女,或許是放棄不下多年來付出的時間。理由可以很多,結果是背負著一段已經沒有愛的感情過著自欺欺人的人生。


兩個當初因為愛而走在一起的人,可能在某一天發覺兩人之間的愛已在無意之間消失,一起出外已經不再拖手,不再經常擁抱親吻對方,連說一句關心的說話也像是例行公事。可能會有人檢討自己什麼地方做得不對,很少人會去想可能兩人根本一開始就不應該在一起,因為兩人愛上對方通常也是憑著感覺,尤其是男生看見漂亮的女生就會告訴自己喜歡對方而不會去深究對方是否真的適合自己。到兩人真的在一起之後才發現對方在各方面如價值觀,喜歡的東西和生活習慣也和自己大不相同。還在拍拖的階段還可以比較簡單的忍痛分手,但如果已經結婚有小孩的話,我們分手吧!這句說話就很難說出口。我自己等了九年,還要是對方先提出,再經雙方律師來回三年才正式在法律上離婚。


為什麼有些人在拍拖時已知道和對方夾不來還要結婚呢?可能是雙方也覺得在婚後對方會有所改變,但人怎會那麼容易改變,看看自己就知道。所以像我那樣希望婚後對方會在價值觀和習慣上有所改變來遷就自己是不切實際的想法,但當發覺時已經太遲。


兩個已經沒有愛的人在一起,當有一個好像很了解自己的人出現時就很容易會愛上別人,那些外人會填補了自己內心的空虛,有時是真實的,也有可能是幻覺,所以失敗的愛情一而再的發生在某些人身上。但經過一段失敗的婚姻後,我覺得不斷的嘗試總好過困在一段已經沒有愛的關係裡。如果發現自己已經對身邊的人沒有感覺而且無可挽回的話,最好早點勇敢的跟對方分手,不要浪費大家的時間,像我的朋友在結婚前愛上別人勇敢的跟一起十多年的女朋友分手,最後大家也找到真愛過著美滿的生活。這是真實發生的故事,所以就算被家人朋友罵也沒有所謂,因為你在過的是自己的人生,不是別人認為你應該過的人生。如果你還是深愛對方,而對方對你已沒有愛,也應該讓對方離開,要明白愛是雙向的,不能只有一方有愛,強迫一個不愛自己的人一起,最後受苦的只有是自己。

秋天是浪漫的季節,在這裡分享咖啡生活,婚姻關係等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