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家語錄—第十一章 魔幻的中二招式

2021/12/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就在幻芳把船槳放下的時候,船夫又把槳拿了起來,帶著詭異的邪笑把槳丟到海裡,讓它從此在這世界的十大洋漂流,並且說:
「恭喜你呀幻芳!這將是你此生最後的光景了,好好欣賞吧~」
「你在搞什麼鬼啊?你...!?」
「居然現在才發現,現在你已經逃不掉嚕~」
之前幻芳急於逃跑,根本沒有注意這個船夫是不是不懷好意,在這個通貨膨脹如此嚴峻的時代,哪有十塊錢就有船搭的道理,船夫這時臉帶愜意,躺在船邊一旁得意洋洋的說:
「我跟你那校長在電話裡說好了,現在只要等到你渴死,他就會接我回去,然後付我六億八千萬元的賞金,這樣我退休前就可以少載三萬四千個客人嚕~」
「搞屁啊,你居然相信這種鬼話,我們要死在這了!!!」
「你真的以為我為在乎嗎?要是他真的來救我,我就發了!要是沒來,我就可以擺脫這個悲慘的世界嚕,哈哈哈哈哈!」
他的眼中是瘋狂、是解脫、是對這個世界的絕望
此時,一股滔天巨浪從船後乍現,浪水捲上了許多肉色黝黑的鯊魚,船夫的目光瞬間僵滯在這股浪說:
「喔!這裡是傳說中的黑水溝!妳居然把船划到這種地方,妳才真的要害我們完了呢,這下子什麼船都沒辦法就我們了,哈哈哈!!」
巨浪向船身躬下了身軀,像條狡猾的鱷魚飄移到船下,彈指間又向上鼓起,船身瞬即像疫大遊樂設施般在空中天旋地轉了一千零八十度,「碰」的一聲又崩落到海上,船夫和幻芳牢牢抓著船身,但是船夫最後仍然不敵這股驚滔駭浪,最後還是浪花被捲入了鯊魚的腥紅派對之中
而幻芳在一開始看到海浪的那一刻,就從她的隨身包包裡拿出了快乾強力膠把自己的左手黏在船上了,因為她不會游泳
就在這股腥紅派對結束後,浪花也跟著緩緩退場,幻芳回過神來,驚見前方有塊陸地。陸地上高樓林立、多樣化的休閒場所、飛機從藍天緩緩劃過、廣告看板充滿了政治操作、還有網路基地台,看來是個繁華的大都市,幻芳仿佛又看見了一股希望,卻也體力不支,暈了過去
當她回過神來,人已經在警察局了,雖然牆上的標誌寫著警局,但是桌上的資料可說是堆砌的極其整齊,地上白皙的磁磚容不下一抹塵灰,牆邊擺飾著芳香精油,這舒適的感官饗宴,就像是個嫌犯的歡樂天堂,警察一看她醒過來,便對她輕聲細語的說:
「哦,妳醒了!」
「這裡是哪?」
「這裡是番薯國屁屁市第十二分局,我是這裡的警察局長」
警察局長頓了一頓,繼續說道:「我們的巡察長看見妳漂流到岸上,我們將你救到我們的警局。」
「那我的東西呢?你們拿去哪了?」
「為了了解你的身份以打給你的家人,我們打開了妳身上的隨身背包,發現裡面不但有多項違禁品,大部分還是危險武器,我們已經先行查扣了。請配合我們進行調查,否則我們就要對妳沒禮貌了」
嗯...番薯國的警察?好啊,應該不難擺平,他們可是尊重嫌犯尊重到不敢傷害到嫌犯心中的一根寒毛呢,幻芳這時絲毫沒有把這群警察當一回事,瞬即轉開自己的假髮,拿出私藏已久的胡椒粉手裏劍朝警察丟猛力一扔,警察的汪汪大眼也被這一波攻擊轉成痛不欲生的發抖眼皮,當警察哀號之餘的那一剎那,幻芳早已逃離了這間審問房。
當幻芳從其他警察之中切過並拿走了隨身包包,他們才驚覺不對勁,立刻從櫃子裡拿起他們強大的武器,往幻芳飛奔過去。
瞄準、發射。
一道長長的藍色光芒劃過天際,用優美的二次函數圖型,擊中了正在逃之夭夭的幻芳
但什麼事也沒發生。
因為那是--水槍,因為要保障人權、防止暴警出現的警用水槍ak-b48型
幻芳也在毫無阻力的水槍阻擋下,有驚無險的逃出生天,消失在遠方的天際線
眼看警察已經難以望幻芳之項背,幻芳便停了下來,稍作歇息
四目眺望,幻芳驚見都市叢林後面有座山脈,充滿茂密榕樹,繁花點點,綠草坨坨,綿羊吃吃。重要的是還有豐沛的湖水,淙淙流水還向崖上的瀑布緩緩落下。正好幻芳隨身包裡的水快要用完了,放眼望去,似乎有只有那座湖會有水源了
幻芳二話不說,飛也似的向森林奔去,靠城市這麼近應該不會有什麼吃人動物吧,就算有,只要動動小刀或是電擊槍就差不多了,應該不必把這當成太大的後顧之憂
正當幻芳到了湖邊,準備拿起濾紙把水倒來喝的那一剎那,眼前一道紫影火焰劃過,打斷了她的動作
「誰說你可以喝這裡的水的」
有個步履蹣跚,鬍鬚修長,滿身皺紋,身形矮小,朝上的手掌閃著焰紫色的火苗走來說:
「你看起來不像是本地人」
「最好是用看的就知道啦」
「其實我是靠讀心術知道的,不過你也是從偉尿國逃亡過來的對吧?你想學學魔法嗎,雖然我會的招數不少,但如果沒有找到其他人傳授的話,那光靠我根本就沒辦法光復那個國家」
「是喔,我看你是用了氯化鉀和微型機器人才有這種火焰效果吧」
「是嗎,那麼你怎麼解釋這個!」
他的雙手放到腰身下,膝蓋與肩同寬,突然間周圍的樹木就像被什麼連根拔起一樣,水面如同沸騰一般冒起了成千上萬的小泡,天空原本鮮豔的雲彩也蜷縮起來,變的黯淡無光,綿羊也嚇得不敢再吃吃了。
幻芳看到這景象,雖然這讓她眼前一亮,同時又擔心著這力量要是失控,對幻芳的生命安全會是多大的威脅,這時他又說:
「現在你相信我了嗎?」
「等等!你剛剛是不是說你要教我學會這些」
「說得沒錯!而且方法非常簡單,只要你跟著我做出這三個步驟」
「聽起來超可疑的,你先說說步驟再說吧」
「首先,先像我一樣,叫出一顆火球」
「蛤?你怎麼叫的?」
「搞什麼!不會召喚火球還想學魔法,算了,妳真是朽木不可雕也,看在妳跟我是同鄉的份上,那這邊的水省點喝,我要走了」
「莫名其妙...」
幻芳再次拿起濾紙,把湖水撈起,再通過濾紙倒入杯中
幻芳邊喝水大腦一邊用光速運轉,既然那種隨便的傢伙都可以學會那種排山倒海的魔法了;以前看王伯伯也只花了幾個月就學會了「閃爍星星指甲鐮刀」這個招數;國中老師也可以在工作之餘練出一身超速度。就更別說儒家之劍這種萬惡的神器都有辦法在學校被量產了
既然這個世界有這麼多種可能,那麼我絕對不能就這麼屈就於在這個森林裡每天喝湖水和吃草來餬口,放棄改變這個世界的機會!
但現在,先想辦法活下來再說吧
流星若風
流星若風
哈囉,我是流星若風 我的頻道主要是烤肉跟一些廢片 目前有在有在連載的小說有:幻家語錄、寒氏家族觀察手冊、寒氏家族 還請大家多多支持 【訂閱流星若風 YT】➔ https://bit.ly/subSkywin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