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13.彼岸水

2022/07/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黑冥炎
學長把視線轉到那堆水泥塊狀物,「我找到你們的教室了。」很輕鬆自然的語氣,像是在閒話家常一樣。
「啥?」
你說什麼?
……我們的教室?
哪一個?
是跳的最hing的那個?
還是跳過頭快摔倒的那個?

■地點:Atlantis學院
■褚冥漾
「我沒有心情跟你開玩笑。」在我正想笑笑的雲淡風清詢問學長是不是騙我的前一秒,學長已經搶先如此斬斷我唯一的希望之火。
天啊……我這輩子沒有對不起任何人,對不起最多的是我老媽——因為要常常上醫院幫我出醫藥費。
還有我旁邊正努力研究水泥方塊的炎還有我的雙胞胎兄弟——因為他老受我牽連結果一起送醫,但是為什麼要這樣整我!
學長指的那間教室跳得特別凶狠,估計時速應該有一百二,甚至更高,大空地發出最大的聲音奔跑,如同邁向夕陽的熱血青年就是它!
「呀哈哈……」我認了。
反正早死晚死都是死,被火車輾過去被水泥屋壓過去不都是一樣會死……
我超後悔沒將那本學生安全自保的鬼東西看完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直覺那本冊子裡面一定有說關於學校這些靈異現象的事情。

沒看是我的錯、我知道……(註:其實漾是有看完的,只是他正在裝「腦殘」中。)
拖著腳步拉著努力觀察水泥方塊的兄弟要往空地走去,一邊的學長突然一把把我們兩個扯回來。
「你們是想一步上西天嗎!」學長銳利的紅眼像是刀子一般瞪過來。
「唉唉,反正都要上西天了不差這一兩步。」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有心情開玩笑了!
炎立馬抽開自己的手,往後退一大步,「要去自己去,別算上我!」
「呆。」空事不關己地站在一旁,給了我最後一擊。
啊啊啊,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學長又看了我一眼,這次很明顯是硬忍了才沒踹我,「這個下面空地都是彼岸水,下去直通地獄,也不用去西天了。」
啥彼岸水? 我一臉問號的看著連一點水都沒有的空地 。
彷彿看穿了我們的疑問,學長從口袋掏出了一張紙,「天上飛、影現。」
我看見了那張紙突然飄起來,就在一瞬之間紙張反折了兩折,變成一雙紙翅膀往空地飛去。
「你們的程度還不夠看見彼岸水。」冷冷一笑,學長擺明等著看好戲。
就在我張口想要問這句話是什麼意思的同時,那個紙翅膀拍著拍著就拍進去空地裡面,然後慢慢要往地上停下去。
什麼都沒有的空地突然空間扭曲,然後我看見疑似鯊魚嘴巴的東西在紙翅膀停在地上的同一時間突然「吼! 」的一聲把翅膀吞了。
那個很真切的立體音效是怎麼回事……
翅膀消失了。
不過我想,如果剛剛踏上去的是我和炎,現在應該會噴的滿地血,依照生物頻道來推算的。

■地點:Atlantis學院
■黑冥炎
「要去追教室要用這個。」不知道何時手上多了一個衝浪板的學長這樣對我們說。
嗯呵?追教室用衝浪板是怎樣……?
「「……喔,好,我現在去買。」」我點點頭,和漾異口同聲的說。
「買你們的頭啦!」學長又瞪了我和漾一眼,然後把手上的白色衝浪板拋在空地上,板子在離地三十公分處浮起來 ,酷耶!
「看好,我只做一次給你們看,這個東西要這樣用。」
一腳踏上衝浪版,學長彎下腰從版子上面翻開夾層,立起裡面的三角架,架上綁著一條白繩,學長抓起了白繩正好到腰部處收緊在手掌上,「這樣就可以用了。」
我站在原地看著學長非常利落的動作,開始懷疑是不是每天都要踩著衝浪板追教室……
「如果不是因為你們,我才不想用這個醜斃的老古董!」學長對我們發出咆哮。
好吧,我錯了,至少學長應該不是每天用。
「還不上來。」紅紅的眼睛又瞪了我們一眼。
「我來了我來了!」漾慌張的說。
「我可以自己用一個嗎?」根據我的經驗,等等最好離漾遠一點,以免出事……雖然不一定躲的掉——從沒躲掉過——但還是離遠一點以測安全。
學長丟給我另一個板子。
一腳跳上沖浪板,那一秒我的確有往下沉然後又給浪花推高的感覺,不過衝浪板比我想像中的穩定許多。
一點也不像去年到海邊衝浪被某個一翻飛海底的白痴,自己翻就算了,還順手把我抓下衝浪板,一起去探究海底。
結果最後被一拖拉庫救生員撈起來的可恨經歷。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天雨幻
天雨幻
愛幻想的小屁孩一枚。目標是成為作家。通常寫的小說偏向奇幻魔法靈異神怪,有大半的時間都耗在寫作上卻產量稀少,很喜歡收到讀者來信(收到就會嗨起來),宅到整個月都可以不走出家門,總覺得自己的腦袋有一天會爆掉,但其實寫作只靠直覺XD,所以基本上都沒在用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