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當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車從未預料
一轉彎
迎面就是一座高聳山頭
她知道煞車不及了
只能悶著頭奮力前進
四周一片漆黑
火車鑽進了山洞
左右是狹窄的山壁
她無處逃躲
只能悶著頭奮力前進
相較於露天奔馳
隧道裡的黑暗既短暫又漫長
直到重見光明以後
直到再度奔馳於無垠藍天下以後
直到很久以後
而且很久都沒有再遇到另一個山頭以後
火車仍然深深記得 當時
隧道裡的黑暗彷彿幾乎吞噬她
無處逃躲的窘境彷彿永無盡頭
火車總想知道
自己是犯了什麼錯
才會迎面遇上一座高聳山頭
差點粉身碎骨
自己又是多遜多軟腳
才會對隧道裡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
心有餘悸
「如果不是我的錯,那是山頭的錯嗎?誰能告訴我那山頭有什麼問題!為什麼長在那裡?」
「為什麼我一頭就進了黑洞?為什麼不能翻越或繞過山頭?是我反應太慢或太笨嗎?」
但這些問題真的是問題嗎?
還是只是一些highlight
顯出我的情緒沾黏著一些自以為是的記憶
百般糾結
==============================
「我分開大海讓妳通過,為要使妳觀看我的作為。」聖靈說。
妳還記得我如何使妳從許多人的口中安然逃脫嗎?
當妳以為不得不正面撞擊玉石俱焚的時候
妳進入了隱密的通道
那的確是妳前所未見的黑暗
但妳安然通過了 妳毫髮無傷
妳還記得妳曾經是個多麼拘謹、自卑、怯懦、認份的人
現在卻成了活潑、勇健、堅毅、智慧嗎?
我不只使妳穿越狹窄中的黑暗
我把妳身上原本就有的黑暗
都剝下來留在隧道裡了
以至於當妳再度奔馳於光明之下
妳全身都光明了
今後 妳會學會
放鬆而專注的駕駛 前進
不是緊張兮兮的
不是放縱大意的
妳總是輕鬆自在的
也總是全神貫注的
    1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