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以為牠離開才是解脫 離世溝通:原諒媽媽的口無遮攔 好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柚子貍
離世溝通時,絕大多數主人總是掛心著寶貝離世會不會是自己的疏忽或照顧不周所致,因而希望透過溝通祈求寶貝原諒。
但Leo的主人卻是一開始就表明溝通的目的,是希望Leo能夠狠狠的罵她,這樣她心裡才會好過一些,因為她覺得leo的離世,全是自己的錯,罪不可赦。
說起Leo的媽媽,現在是個職場上的女強人,當年會跟Leo結緣,是年輕時在寵物美容店打工,幫Leo洗完澡後打給主人,主人卻裝死不承認有送狗來洗澡,正好她也期盼著養一隻小臘腸,被狠心主人遺棄的Leo就正式被她收編。
一開始還彼此形影不離,Leo也曾當過可以上床陪主人睡覺的幸福狗狗,但是後來她結婚了、生孩子了,根本無暇再顧及leo,只好放在娘家委託爸媽照顧,媽媽雖然也疼愛Leo,但同樣要上班,無法時時應付Leo亂大小便,就把牠關到陽台去了。
溝通時leo說:「我本來亂大小便是希望吸引主人注意,沒想到卻變成只能待在陽台」,但疼愛Leo的娘家爸媽,還是有機會就會放牠到客廳活動一下,甚至抱不動Leo的媽媽還會把牠裝進「嘎機阿」(袋子的台語發音)用雙手捧著她出外曬太陽。
近兩年因為娘家父親開刀,她必須把Leo接回家照顧,但偏偏老公不喜歡狗狗身上的味道,為了不引起家庭革命,這回Leo活動的範圍變成了廚房一個角落,圍起來的柵欄裡。
「牠離開後我一直覺得祂還在廚房,我有聽到一些聲響,我很難過的是,Leo變成小天使後感覺還是不敢踏進客廳一步」。
主人說,她每天下班已經九、十點還要幫女兒洗澡,帶Leo到戶外大小便,常常都已經失去耐性,可憐的Leo一整天幾乎沒有跟人互動的機會,出去外面大小便完還動都不敢動。
最後Leo腸道老化,開始拉得滿身都是,下班後已疲累不堪的女主人以為牠是故意搗亂,還對牠發脾氣說重話:「如果你活得不快樂,要不要早點解脫啊。」
溝通時狗狗說聽到媽媽要牠去死,牠真的很傷心,「原來我是媽媽的大麻煩,現在Leo解脫了,希望媽媽可以鬆一口氣,只要能幫上媽媽,我不在意。」女主人聽到這話難過極了,她一度以為沒有Leo日子會好過一點,所以口無遮攔,但Leo走後,她才發現她錯了,不但沒有一天覺得解脫,反陷入了更大的自我譴責牢籠中,完全不像想像中可以鬆一口氣。
這時Leo反過來安慰她:「媽咪,你看我在廚房都有乖乖哦,我了解你的難處啦」、「至少媽咪沒有把我丟掉,沒關係啦,廚房跟阿罵家陽台一樣。都乾乾淨淨,我只是很想念媽媽的抱抱。」
現在女主人就算是想抱也抱不到牠了,為了彌補自身愧疚,溝通完一直拜託我分享Leo的故事,希望大家以她為戒-
「沒時間陪毛孩,就千萬別養,真的。」她說。尤其女生會結婚會生子,面臨多重角色轉變,如果遇到的另一半又不喜歡毛孩,那寵物會更慘,她很慚愧自己沒做好,希望大家養寵物前一定要先想想未來可能的處境,不要跟她一樣可憐了毛孩,換來一輩子的良心不安。
////////////////////////////////////////////////////////////////////////////////
嗨,我是柚子狸,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狸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柚子貍&安妮動物園)https://open.firstory.me/user/shomanto/platform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閣樓的放映室|《再見機器人》:曾經以為的失去,只為成就更好的我們|電影隨筆分享《再見機器人》以乾淨的線條與精準俐落的敘事,描繪著關於孤獨與相伴的現代城市物語,全程無對白的演出,彰顯了角色間的真摯交流,刻意抽掉不加以描述的關係定義,也營造了更為純粹的感動,貫穿全片的知名金曲《September》為電影定調了鮮明的色彩,伴隨我們穿梭於葉隙流光......
    Thumbnail
    avatar
    閣樓裡的放映室
    2024-06-02
    當失去曾經引以為傲的能力或優勢時,我該怎麼辦?在「公主病」的過程中,面對以前從未見過的自己,像是「服藥初期躺在床上整天昏睡、行走時持續疼痛的雙腳、坐姿轉站姿的疼痛、雙手無法支撐自己的身體、上廁所時因為只有蹲式馬桶而跪在地上,用巍巍顫顫的雙手勉強支撐起自己的身體、無法坐在低於膝蓋的椅子上」等,我都知道也接受,但......
    Thumbnail
    avatar
    換個腦袋「想通」生活大小事
    2024-05-09
    曾經我以為友情是付出了就會有來有往“You need a giver, not a taker.” 你需要的是一個給予者,而不是索取者。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4-01-21
    我曾經以為,唯一能給我金錢安全感的是存款。我曾經以為,唯一能給我金錢安全感的是存款。 存愈多錢,我的金錢匱乏感才能消除。 這和我在學生時期面對家庭經濟狀況不富裕,沒有零用錢可以自由支配,只能靠著省便當錢、走路省公車錢可能有關。 我的媽媽很有客家人節儉精神,對家用金很斤斤計較,每當我想提出金錢需求,她總是說著家裡最近要繳什麼錢,給足我軟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3-10-20
    我曾經以為分開就是分開,但......【文字電影 × 日日聊心 】: 愛 與分開 朋友真的需要學會在愛和分開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找回那個屬於自己與你的關係的平衡點。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7-21
    【開講讀者投稿】:陳芸亭〈你以為的地獄其實離你不遠〉投稿人:陳芸亭 /投稿類型:專題文章 最近,筆者發現不管是電視劇或是舞台劇,引起關注度的都是選以擁有台灣 在地性的題材作為書寫角度的,像是《俗女養成記》、《做工的人》甚至是 《火神的眼淚》,都在社群媒體上引起觀眾討論,這也讓筆者思考──其實這些故事題材並不是近期才出現並使用的,在過往已有其他相似的
    avatar
    開講 khai-káng 編輯群
    2021-11-11
    當外遇已經無法回頭,就只能以金錢彌補離婚的傷害。如果對方是那種不願負責不肯和解的人,要讓對方乖乖付出賠償,就得先告他們才有可能逼他們吐出和解金,我們也不用過度擔心離婚官司要打多久,因為如果的目是要讓他們和解,只要對方願意付錢就能馬上請求轉調解離婚,如果有另外告侵害配偶權也能在拿掉錢的時候和解,就不用再繼續打訴訟,而且這對您更有保障,因為萬一對方執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1-09-08
    自我和解|曾經我選擇離開的靈性團體,讓我內心感到自責和愧疚 她曾經經歷一段深刻的靈性團體生命經驗 在多年的生命教育教化培養 所有的思想、人際關係、已經深植在自己之中 當有一天   你慢慢的感覺到不太對勁時 你感覺到有些事情好像錯了、有些人做了不該做的選擇 組織的初衷改了、權力使人改變,變成了人性越不過的遺憾 於是開始帶著疑惑 帶著內心的困擾、失望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8-23
    你以為還在,其實早已離開就算是不能沒有他,你終究還是會失去他。因為,他的心早已不在你身上了。更讓人感到心疼的是,你自己很清楚這點...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