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段愛情故事是從我大四下學期所展開的。五年前,在我生命裡曾經出現了一位既天真爛漫的女孩,她的名字叫做——彭絲晨,後來她因為愛所為我付出的種種一切,以及她對我一往情深的感情,後來才讓我發現原來自己也已對她深愛入骨,以致無法自拔……
大學四年以來,我對古典音樂懷著許多的憧憬,也因此我素來一直活躍於逸情箏樂社當中,無論是參與校內演出活動,還是協助輔導學弟妹在古箏方面的教學,儘管自己那時候未承擔社團中一職半位,對學弟妹們仍始終保有熱忱,也因此我在社團內與學弟妹彼此感情都還算不錯,有時還會互相拌嘴打鬧。
然而,就在某一天,有位學妹說想加入我們社團,學弟妹們告訴我說這位絲晨學妹她是因為我而慕名前來的。當時的我,以為這是學弟妹們在跟我開的小玩笑,因為自己當時在記憶當中對這位素未謀面的學妹似乎並沒有任何的印象,更別談上是認識了。
後來,直到我見到絲晨以後,與她初步聊天認識之後,才知道她是在當時的兩年多前,參與我們社團的成果發表會的時候,聽了我當時古箏演奏的《城裡的月光》,一直讓她感到記憶猶新,我也進一步確認了絲晨學妹口中所要找尋的那位學長就是我,因為當時在社團當中,唯一會彈奏現代流行樂曲,且能為曲目增加伴奏的人只有我一人而已,而且她說也是真的發生過的事情,雖然我曾在社團成果發表會中的確演奏這首曲子,不過也不曾在其他場次的成果發表會上重複彈奏過,只是我想不到經過這麼久了,這位學妹卻還能將這件事一直惦記的這麼久。
每當絲晨看到我時,臉上總是一抹淺淺的微笑,我與她好像一見如故似的,她的表情似乎是她也好像找了很久終於找到了我似的。在這之前,我還不敢置信自己的人生當中會偶然出現這樣如小說情節般的傾慕者,因為我對絲晨還不是很熟悉,甚至,我仍在想這或許是學弟妹聯合絲晨學妹為了尋我開心所安排設計的一個橋段。
就在絲晨出現後,也給予我絕無僅有的美好紀念,終究成為我在情感上寄託的對象,也因此也在我的感情傳記中寫下了絕美的篇章……
    5會員
    227內容數
    這全篇幅的傳記中包含筆者各種人生經歷集結,包括感情、學程、職涯、旅途、信仰,等等生命的智慧的故事,且將它嘔心瀝血逐一完成,並向有緣讀者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緣 · 起 其實想了蠻久要不要創帳號的。 一開始只是單純會在心情不好時寫寫東西,現在也是。但我漸漸的覺得,好像需要一個地方來將這些「努力過的痕跡」統整起來,存放於一個特別的地方。我開過其他平台的帳號,或許之後會跟IG做連結吧,可能再一陣子。 我喜歡寫字,漫無目的的。不是像那種「我今天就是要寫故事」的熱忱,而
    Thumbnail
    avatar
    夢似晰
    2024-06-08
    緣起:苦的生起與滅盡緣起-為維持輪迴的因果動力 巴利語術語 paṭiccasamuppāda 是由 paṭicca ( pacceti 的絕對詞)和名詞 samuppāda (起源)組成。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5-14
    緣起緣滅小品裡的一片葉子,異常的垂下,與以往的姿態顯然不同。 己經不著根的它,只要用手輕輕一撥,便自然剝落。 或許是滋養不夠、關照不夠, 或許是緣份到了盡頭。
    Thumbnail
    avatar
    艾拉_占卜師/NGH催眠師
    2024-03-18
    緣起與邂逅 - 方格子兩個月的回顧與感謝從第一篇文章算起(12/22),轉眼已經過了兩個月了。 所以為了紀念一下,我就寫了一首詩。 但只寫詩好像又太普通了。 所以我就藏了彩蛋🎊在詩中。 大家可以仔細找找! 詩名:緣起與邂逅 徬徨無助的我  在迷惘之中 懷著忐忑的心情踏入這陌生之地 這便是相遇的開端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2-22
    緣起、緣滅、勿罣礙緣起、緣滅、勿罣礙   人的一生,從出生到死亡,即緣起至緣滅的過程。很多人罣礙著在世俗裏所經歷的點點滴滴,但這些只不過是曇花一現的時間,很快就會消失了。但為何我們總會去罣礙?或許是我們對於所擁有的東西,都捨不得放手吧! 我們雖然孤獨的來到這個世界,起了這個緣,最後也注定好要孤獨的離開這個世界,
    avatar
    無礙
    2024-01-02
    序章一八二零年,英國東部存在著一個人口大約數千多的小鎮,雖然鎮內經濟繁榮,但鎮民每天的生活卻是提心吊膽。   在這個時期,由貴族統治人民是再平常不過的事。要是敢違背或抗拒貴族的命令,不是迎來死亡的下場,就是遭受到非常殘酷的對待。一般來說,即使鎮民心存不忿,也絕對不敢貿然與貴族對抗。   處於十九世紀的年
    Thumbnail
    avatar
    TING
    2021-09-25
    緣起性立因為工作關係,不知不覺涉獵不少關于性的知識, 而這當中,有些非常荒謬,如果你相信,肯定讓你傷很大, 因此,想在這裡傳達一些性知識, 不刻意賣弄色情,只傳授正確的性知識! 下期再見!
    Thumbnail
    avatar
    真性情
    2021-09-18
    序章之十五:終相見序章的部分到此告一段落 接下來會是故事的第一回 不過內容部分可能會進行修改 請敬請期待
    avatar
    思爾天想
    2021-09-02
    avatar
    思爾天想
    2021-09-02
    序章之十三:修煉飛升啦啦啦,應該還有兩章 就會開始第一回了
    avatar
    思爾天想
    202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