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地獄前我想忘記的八十七件事 | (5) 等待

2021/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
眼睛再次睜開時,ㄈ還縮在牆邊熟睡,櫃台閃爍的日光燈從未停過。我的左眼眼珠因為缺乏水分而乾癟、掉出眼眶,安穩地陷在手臂上,這讓我非常確定,董已經離開了。

「轉過去、眼睛閉起來!等我一下。我沒說可以之前,都不准睜開眼睛喔!一下下就好。」
那時我們還在唸小學,董隔著廢棄儲物間的鐵門,向我發佈最後一道命令。
那一天他把自己的左眼珠跟我的交換之後,我聽話閉著眼睛等,一直等到半夜來巡邏的警衛把我擰出學校。之後我就再也沒遇見他了。
直到今天,我在地獄門口這個等待報到前的空檔不小心睡著後,才在夢中發現他的身影。

他坐在一個月台旁的鋁製座椅上。北上列車高頻灼熱的摩擦聲與挾帶著大量鹹沙粒的熱風,隨班次一陣陣襲來,烘烤他的左臉。每次殘留在毛細孔間的溫度完全逸散後,他都會小心翼翼地搔搔乾硬的臉頰,似乎某些部分能稍稍剝落、飄落鐵軌。偶爾他會遲緩地彎下僵硬的腰,向被他坐在屁股下、厚厚一疊的秋季喃喃唸著有股黏稠口音的咒語。
月台上的雜貨店窗檯邊種著一棵供人觀賞的仙人掌(因為無法承載過量離別記憶而枯黃),鹽粒在葉尖析出。夢境裡的夕陽被鹽晶絆倒、跌入他的左眼窩,那顆橘紅色的眼珠還來不及闔上就已經枯萎,眼珠子迅速皺縮後,滾落至鐵軌間的碎石堆。

在報到所驚醒後,我趕緊搭車隻身趕去他所在的那個車站。抵達時,他已經乘車離開了。椅子上剩下一層層朝南面蛻下、浸滿秋意的皮膚。我在鐵軌邊找到那顆本來屬於我的眼珠,隨意挖了一把泥土後,把捏在掌中那顆同樣乾癟的珠子放在旁邊,一起用土掩埋起來。
「聽說整個暑假,他都把自己反鎖在那個廢棄的儲物間裡。」
我坐在他坐過的椅子上,突然十分疲倦,倚靠著把手再度睡去。
再醒來的時候,我們的眼球已經在鐵軌間發芽抽莖,開出一朵朵矮小的眼球,面著疾駛來的火車,繼續等待。

* 這個地獄87系列從12/1 意外排程發佈第一篇以來,不小心維持週更一個月了,但庫存堪用的系列文字也差不多見底,剩下的東西沒有砍掉重練之前都還見不得人。待我把緣起與序言補上以後,這系列很快就會回歸佛系更新的節奏。
130會員
135內容數
人生 Delete 不掉的東西 通通收進Backspace裡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