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地獄前我想忘記的八十七件事 | (4) 心動的感覺

2021/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
我起身走到櫃檯旁邊,想請警衛把一閃一閃的日光燈關起來。他盯著我的臉,制式化動作盛了一碗湯遞到我面前後,像個NPC一樣提問:
「你生前記得的最後一件事是什麼?」
我有點苦惱地思索著。或許,或許是在挖耳朵吧?
我側著身子伏在媽的腿上,臉朝向客廳那台電視看著史艷文大戰藏鏡人,大概是最後一次了。媽把耳耙子熟練地在我耳朵裡轉了幾圈,勾出一條暗紅溫熱的血管,緩緩向上拉出。強韌的血管似沒有盡頭,媽索性拿了我剛剛緊握著的遙控器,用遙控器纏繞住血管後開始往上捲,緊繃的血管不時回抽,像是有獵物上鉤,而媽正在用釣竿把釣線收捲回去。我眼睛仍然直直盯著電視螢幕,那個螢幕閃動的頻率幾乎已經能以人眼能感知到。
捲出的血管越來越粗,一顆心臟接在末端從耳朵迸出。
「晚餐加菜囉。」
媽把厚厚一捲血管和心臟,用俐落的刀工切成細片後, 加一些青菜香菇和火鍋料,連同遙控器一起丟進電磁爐裡。心臟切片在沸騰滾燙的熱水中富有生命力地旋轉跳動,載浮載沉。

「我問的是生前,你媽生下你的那天就血崩死了。」
「喝下去吧,」
「那能讓你想起,生前記得的最後一件事。」
那碗湯表面漾起幾個小漩渦,好像有什麼準備從碗裡竄出。


(以下與本系列文無關)
忍不住蹭個熱度,聽首歌好嗎?
130會員
135內容數
人生 Delete 不掉的東西 通通收進Backspace裡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