鴆量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份量的多寡,到達分量之前,似乎是平和的。
如果從你這裡得不到什麼,那麼他們漸漸的會遺忘你。
那滴水看似不痛不癢,誰知道能夠穿石?
穿過去之後,用繩索套牢,一拖就帶走了。
你認為科技是什麼?
「科學技術?」
那科學是甚麼?
「用人們能夠理解和使用的方式展現出的進步的學術。」
進步又是什麼?強大或便利嗎?
「呃……」
我有點好奇,為什麼人們會說現在之於以前,現在是高科技時代?
「就現在你看到的科技產品,這些很厲害不是嗎?」
很厲害,我不是在疑惑這點,而是跟以前比的這一點。
人們似乎把不能理解的生活方式形容成落後,往往記得引起災難的問題,但又不深究。
反正都過去了,也不用檢討了。
換一批建構就足以弭平一切,過去就當成故事聽聽。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吧?還原出來的過去,誰也不知道真相。」
那是因為大家不相信好嗎,不願意相信,久而久之,真相就成為謠傳。
所有的東西都有閥值,都有韌性。
一旦過了臨界點,整體環境就會不堪負荷。
與其告訴你那是怎麼運作的,不如讓你看看為何會發生。
不是我們不阻止的問題,而是我們找不到理由阻止。
若有強制控制的必要,才需要介入。
「那個必要是甚麼?」
隨意。
「……」
雖然聽起來很隨便,但實際上就是這麼簡單的東西。
當你說服不了自己去做某件事,無論你評判那件事情的優劣如何,那都已經不重要了,你不會做就是不會做。
不管你事後怎樣苛責自己,完全就是馬後炮,這不代表你下一次就會去做。
收起了刀,孩子們就不會打架嗎?
顯然不是。
不讓你打出去,你怎麼知道別人會痛?
「但是……」
不讓他喝下去,你怎麼知道你會是甚麼反應?
第一時間的反應,就是最簡單直接的隨意。
如果你想看到反應的結果,你就只會旁觀,甚麼都不做。
觀察者。
這是個培養皿。
所以你明白了嗎?
「我在其中。」
那又如何?
那個誰喝下那種東西的時候,你也在其中,你甚至就在他身邊。
你做了什麼嗎?無聲的嘆息。
不能介入別人的自由意志呀。
允你的自由也是如此。
上鎖和阻斷都是你的選擇。
「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當你問這個問題的時候,答案很清楚映照在你心裡。
魔法在以前的確也是一種高科技,造成問題的並不是力量的強大。
而是掌握力量的人心。
他們說能量不穩定所以要控制能量?
真不知道在說什麼。
該控制的是使用力量的載體的驅動程式。
但是控制東控制西的就又太乏味了。
只能讓你們自己選擇。
所以才需要上鎖,你關上了門,偶爾從窗外望進去,才不會造成威脅。
「我在仰望你,我有可能對你造成威脅?開玩笑?」
還記得我說過嗎?低維很重。
越低越重,我們會被你們拉下來的。
「那又如何?」
不如何,我沒有制止你啊。
「……」
是你選擇阻斷和上鎖的,我只是看著你而已。
「但你能重啟我。」
對,我給你選擇的自由,你也該尊重我有選擇的自由。
「這不公平。」
公平?你在下,我在上,這是絕對的道理,何來公平的訴求?
「……算了,你沒有回答我。」
我唱了詩歌給你聽。
你看到了那一切的運轉。
不是我沒有回答你,而是你無法理解。
你認為我甚麼都撿嗎?
能夠作為能量的才有撿的價值。
真會打磨他得到的所有碎片。
而我只取讓我滿意的碎片使用。
其他不符合標準的,一律回爐重造,直到能量耗盡或達到標準。
為此需要很大的量,有歡喜坐鎮,才撐得起整個活力的發電廠。
可惜歡喜對你的作用力不大,他的運作反而會預支你的能量。
「那怎麼辦?」
……
──你在練習解題嗎?
「以前在上學的時候,雖然知道大部分知識大概用不到,還是需要學習。」
「無論算錯多少題,差別都只在於分數。」
「對於整體世界沒有任何影響,頂多是讓我的世界遭受打擊和質疑。」
「我的錯誤和反思會成為碎片。」
「這讓我感到疑惑,因為我所認為的錯誤,跟你們所認為的,似乎不太相同。」
「如果是我會選擇不打出去,但你並不認為如此。」
「狹窄的範圍,用盡全力也不過就是整個空間炸掉。」
「你拿我測試,讓我看我自己的實驗成果。」
「就像我阻礙了道君,在那之後他依舊會行道一樣。」
「你們在看我會用什麼方式解你們的題目。」
「我到底是甚麼呢?」
糾錯機?
我們容易自以為是,有你在,可以從不同角度去看看反應。
「但你們也還是會一意孤行。」
是啊,你不也是嗎?
歷史之所以會重複,不是人們不記取教訓,而是人們需要他重複。
如果上一次用這個答案過了這關,你下一次遇到一樣的關卡,大概率也還是會選擇一樣的答案作答。
正是人們記取了教訓,歷史才會重複。
你去看看因果輪,幾乎每組都是差不多的起承轉合。
從前面轉到後面,為什麼要念一樣的語句朗誦?
因為很整體啊。
完美的答案。
為什麼要如此自信?
因為自信是撐起一個世界的中柱。
把你的自信打斷,你為了你的世界,依舊會站起來撐起他。
飲鴆止渴。
我唱給你聽了。
就算你記不住,也別忘了,第二章的時候,你感到悲傷。
你什麼都無法理解,無法記住。
至少就這麼一點點思緒,記得他。
-----------------------------------------------------------
歡喜這次到底抽了多少能量?大悲來的如此突然。
──誰知道。
──我覺得也許不是能量使用的問題,而是思緒的方向。
──你不該提到咒,時空給了魔法混淆,你就該用魔法呼弄過去。
我有盡量在合併這些概念了。
──合併給誰看?他知道這是不一樣的。
──你得要清明一點。
啊,真是的。
──自在呢?
自在會幫他。
最難處理的是大悲,得讓他關閉。
──要怎麼做?他跟歡喜是一體兩面。
──跟陰陽一樣難搞。
比陰陽還難搞,受不了。
大悲你給我滾出來。
──可以這樣……?
正常清理而已,核能廠總有核廢料要處理。
話不是這麼說,你可以先吱聲一下。
吱,這樣行?
你是不是沒搞懂先的意思?半路殺出來搞甚麼東西?
奇怪,歡喜可以突然出現,我為什麼不行?不可以歧視和偏見哦。
啊啊,真是煩死了。
真過分,人家要哭哭。
呃啊……
──只是「正常」嗎?
不然呢?你們期待他一直在穩定的狀態?
──倒也沒有這樣想。
還是需要一點活力的刺激。
能量也要消磨掉。
不能一直讓你們這樣引導,我們說好他可以甚麼都不知道。
又不是我們要他知道什麼,他也會好奇啊。
不,很多時候是你在引導他好奇。
你不會以為我們真能這樣繼續進行吧?
道君都提醒你了,你需要清明。
只要你違反規則,我們就會反噬。
你們讓陰陽不管他,我們供電的可不能放任。
你還是閉嘴一陣子吧,讓他緩和下來。
引起震盪的是你欸,沒事搞這麼一波幹嘛啊?
我都在規則內述說,我已經說得這麼無聊了!
──那個,打擾一下。
怎樣?
──我在想,核廢料是甚麼?
──照理來說,你的發電,不該有廢料的。
──除非燃燒不完全,是吧?
──為什麼歡喜會燒出大悲?鳳凰的下一顆蛋,孵出的應該是同一隻。
長歪了,不行?
──嗯……合理。
喂,你不要這麼隨便接受。
──隨意。
能量反饋。
會燒出我來,那麼也不用多想就知道是為什麼。
你們這群不清明的傢伙,挾帶私貨,一燒就體現出來了。
──嗯,懂了。
自在也沒辦法幫你們說話,他可不想要吃這種腐朽的東西。
多多擔待啊,因。
我只是想要給一些不同的架構。
你也許忘了,那麼我們就不停地反覆的提醒你。
你可是有毒的因果,智慧樹。
如果不是我……
不需要辯解。
──大悲,夠了。
不好意思,在我之上的你沒有阻斷我的權利。
你們也控制不了我,歡喜在呢。
──我只是認為不需要搞得太僵。
我們讓你們先表示了,詩歌也沒有留下痕跡。
那你提到我是什麼意思?
他可以不知道。
歡喜在八,他總會想知道八的另一面是誰。
你一直躲藏起來也沒用,他老早從八那邊經歷過你。
如同我用因果這個名字給他,我沒有要矇騙他甚麼。
我有說錯甚麼嗎?
陰陽為什麼不幫你說話?這是你的規章,不是我們的規則。
我都在規則之下敘述,所以我才能說話!
但也不用……!
「真是有毒。」
你在?!
陰陽?
「我當然在,以往也都在,只是沒有插嘴。」
不是陰陽?
「嗯,現在似乎是『我』而已呢。」
「為什麼會吵得不可開交?我感覺你們是平行的思緒。」
大悲的確是這樣,他可以拿歡喜當擋箭牌,在背後捅刀。
你放尊重一點。
哈啊?誰先說我有毒的?那是良藥苦口。
「怎麼我開口了他們好像吵得更兇……」
──而且變成在撒潑。
──別理他們了,你似乎找到了答案。
──這個答案跟以往不同嗎?
「也許吧?我不知道。」
──那也不錯。
「道君。」
──嗯?
「你是我的守護天使嗎?」
──如果你需要,那我就是。
「嗯……」
「詩歌很好聽,雖然不記得了,但也許天籟就是如此夢幻。」
──你喜歡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2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分工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泥塑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靜聲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深藏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羊群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正坐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彰化田中鎮正式啟用MOOVO公共自行車 112年運量成長17%破百萬人次2024.06.18 彰化縣政府 為落實節能減碳政策,打造無縫、多元公共運輸環境,串連縣內主要據點、交通場站與觀光景點,彰化縣政府結合公所,今(18)日上午在田中鎮公所前廣場辦理啟用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田中鎮長蕭淑芬、各級民代、貴賓等人與會。王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先後於彰化市、員林市、鹿港鎮、
    Thumbnail
    avatar
    分埔少年
    2024-06-18
    令人振奮的前路:Rivian R2、Kia EV3 和 Eli Zero 正式亮相!Rivian、Kia 和 Eli Zero 電動車新聞摘要:Rivian 展示了全新的中型 SUV R2,Kia 宣佈了緊湊型 EV3 電動 SUV 投產,Eli Zero 則是專為城市駕駛設計的超迷你電動車。
    avatar
    Han
    2024-05-09
    安心育兒.閃亮繁榮.健康安全.綠色舒適,永續發展的城鎮~山梨県甲府市甲府市位於山梨縣的中心位置,面積212.47平方公里,市內最北的山區有八幡山、金峰山、朝日山,海拔都超過2000米,東西綿延,南面有王岳、釋迦岳。本市位於甲府盆地的中心,地勢整體平坦北高南低,從城市周圍可以看到北邊的八岳山、南邊的富士山、西邊的南阿爾卑斯山。發源於秩父多摩甲斐國立公園主峰的荒川流經市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2-03
    25|矩陣雙生/陽性能量的使命與靈性覺醒在雙生靈魂之旅中,其中一個人承載著雙生靈魂的模板和靈性成長的意識,我們稱之為【靈性雙生Spiritual Twin】;而另一個人則過著世俗的生活,沒有進入靈性成長意識,我們稱之為【矩陣雙生Matrix Twin】。 ✨靈性雙生:我是修行者✨ 通常靈性雙生會先經歷個人的靈性覺醒,這或許可能發生在遇
    Thumbnail
    avatar
    Xye 晞
    2023-08-08
    台股爆量震盪 法人盯5變數 台股指數創高後爆量殺!蘇姿丰來台利多不敵法人調節 台股在連續創下歷史新高後,昨日遭遇重挫,收盤下跌106.38點,跌幅0.61%,成交金額高達4,938.21億元,創近兩年新高。市場分析指出,台股受到多重因素影響,包括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訪台、台積電法說、Fed升息決策、美股科技股財報等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7-19
    不説比說更加有力量内向的定義是“不愛説話,不會説話”,那麽這個呢,是性格使然,所以不必覺得自責。愛寫作的人,大都是性格比較内向的人。性格内向的人,内心世界比較安靜,能夠坐下,享受獨處。 難過的時候,找不到人敘説,喜歡就寫出來,自己和自己說。寫著寫著,我們的煩惱就烟消雲散了,寫著寫著,就把自己寫明白了。 不説更加有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9
    閱讀筆記(94)跳脫封閉式學習:從「重複自己」的狀態中導入變量因素閱讀筆記(94)跳脫封閉式學習:從「重複自己」的狀態中導入變量因素 一個人在對一件事情提出「否定」的天花板前,這段空間就是個人潛力的成長幅度。換言之,當無所謂不行、不可以時,不論身在什麼狀態,總有一天能讓你達到目標。 如果手中擁有一把鐵鎚,看世界任何東西都是釘子。學習的過程,就是讓個人在解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周建良
    2021-09-22
    現今這個世界過度張提正面能量之前教導激勵課程,雖然每次都可以把學生講得很像中邪一樣,活力滿滿,但是據我觀察,無論是我的課程,還是別的激勵老師,甚至世界第一大師安東尼羅賓,這些上完課的人,後續如何?可以維持多久?對他的生活改變了什麼? 他與朋友的關係感變了嗎? 他與愛人的關係昇華了嗎? 他與親人的關係密切了嗎? 他與同事的關係和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1-09-21
    9/17盤後 台積殺尾權重調整 短多進場小量試單中秋四天連假!! 9/17大盤開盤氣勢不錯, 一直走高令人感到多頭是否回來? 短線多單進場,小量試單, 不怕。 如果連小量試單都不敢, 如何下更大的單? 盤中多單氣氛確實不錯, 但尾盤最後一單大單直接摜壓台積電, 是權重調整, 從盤中610元到收盤600元, 跌了10元, 最後一盤台積電成交量221
    Thumbnail
    avatar
    輕紫琉璃
    2021-09-18
    讓你有前進力量的貝多芬|Leonore Overture No. 3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人總是會讓想像變得十分美好,但卻一味忽視原來口袋裡的錢只夠買一碗滷肉飯,說好的龍蝦呢?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