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坐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奉茶。
聊了這麼久家常,終於有步上軌道的感覺。
──許是錯覺。
無妨。
說來說去,探討宇宙,就是在探討自己。
越去思考,就會越覺得自己狹小而廣闊。
狹小的是我們對自己窺之一二,廣闊的是我們也很難搞定自己。
我們需要一點鏡射、一些刺激,所以促成交流。
跟我們自己的交流,是能量運轉的核心能量。
跟其他存在的交流,是一種永恆的變化。
不變的是世界一直在變換。
存在們不停湧入,大家都是不變的,大家造成世界改變,世界同時改變大家。
我們來繼續討論「我」吧。
言靈的使用方式很多,一般來說,我說出口的語句,能量都非常低。
我並不是用語言為主要溝通渠道的存在,我並不能言善道,偶爾說話還會被人形容太簡單直白。
當說的話讓對方認為言微意薄,我本身就不會被看重,那是舒適的溫床,卻也有些危機。
你會感到很安逸,但如果有人因此而消費我,我就被看到了。
如果要我回應,交流就開始。
你會發現你必須制止住自己,盡量不要說太多廢話。
你說的甚麼話根本就不重要,你需要這樣認為。
「為什麼?」
撇除掉外在因素,當你認為你自己說出的話很重要,那就無形中附上了言靈,也就是咒語。
咒語並沒有說一定要像真言那樣固定某種發音,那樣做只是讓別人可以使用我們的咒語,我們自己本身,不需要咒,只要附上信念,便是咒。
而且,說出口就分散掉能量了。
咒是由心聲去誦導。
這樣你也懂了吧?我們懶得說話溝通,習慣用心言溝通。
「啊?是因為懶?」
嗯,說話是一種藝術,我們沒什麼藝術天分。
「那不會溝通不良嗎?我可聽不見別人的心聲。」
──你也許沒抓到他的重點,他的意思就是他懶得溝通。
「……」
嘻嘻。
除非強烈的想要告訴我甚麼,否則我聽不到別人的聲音呀。
多安靜、輕鬆又自在。
「被看到為何是危機?」
也許我用危機這個詞不是很恰當。
我的意思是會引起危機意識,不一定是壞處。
也可以用機會來說明。
我被給予了機會,這樣說,也許更貼切。
「機會。」
嗯,表達自己、闡述自身存在的機會。
可惜的是,我實在不擅長溝通。
要把萬千思緒凝聚成寥寥語句,很容易讓我說的話變成沒有邏輯的跳脫。
越描越黑,最後只能說,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其實就是我的敘述能力太弱了的原因。
「這樣啊,為何提到這個呢?」
接下來是「虛假」。
----------------------------------------------------------------
我只轉告他們一句話。
要什麼,就想辦法去取。
於是,戰爭就開始了。
讓我有點疑惑,這世上這麼多東西,何必一定要取別人手上的?
不過,這也的確讓家長們更緊張孩子們,他們取得了他們所求。
我撿來的碎片們,想要飛回作者身邊。
真是遺憾,之所以會在我這裡,基本上就代表了已被遺棄。
碎片們有原罪,大家都是殘次品。
大家並沒有錯,畫錯了的作者們,對他們也沒有惡意,就是單純的,把他們修正掉而已。
也難怪他們會想要從別人身上取得些什麼,他們本能的知道自己有所欠缺。
該怎麼辦呢?
他們終究是殘破的,想了想,「無」是最好用的補漏材料。
便把這個叫做心靈的「無」塞給他們,填充在心臟的「有」,那個殘次的、終究無法成為永動機的部件。
然而「無」的填充並不好處理,無有本來就衝突,硬塞「無」進去容易造成卡機。
——
你要讓這些碎片動起來?
我還以為你撿垃圾都是要當成能量柴薪。
—我聽到了他們想要動起來的想法。
他們回不去的,有「完美」在。
—我知道,但這些可以回收再利用,既然他們有了思想,我總不能燒掉吧?多浪費。
你想怎麼做?
—他們大多是「有」,給我一些模組放他們進去,成為你的子民吧。
你為何不自己這麼做?
—⋯⋯仁慈的你,擁有強大的包容心。
哦?要商業互吹嗎?你⋯⋯
—唉,別虧我了,給你吧,他們會成為你的聖戰士,為你獻上榮耀與喜悅。
你確定嗎?你的能量將會成為影子被踐踏,我該是至高無上的。
—嗯嗯,交給你了,祝福你恆常久存。
好,祝福你,如願。
—他們過得好嗎?
你在乎的話,可以來看看。
—我就瞧個一眼。
—⋯⋯我忘了,我的一眼⋯⋯
就是永恆。
—啊,怎麼辦?
也許這是個轉機。
—嗯?
來辦實驗室吧,我發現有無的衝突和融合是個新鮮的變化。
—我做不出來那種穩定又高級的東西。
是嗎?我看你的文明之中也有高科技的類型,不過的確不相容,模組是我的,科技發展我找孩子來幫忙。
—真的要做嗎?創造和規則的融合也許會衝突不斷。
這不就是活力的來源嗎?我可以給他們選擇,看是要持續當樂園的模型,還是多點變化發展。
—說到發展的話⋯⋯
有誰能擔任嗎?
—也許可以跟自然買點礦,我去問問看。
好,這樣吧。
—嗯?
我將會作為「有」的神降臨,成為生物的終歸,你就作為「無」的神,給予他們打磨碎片的能量吧。
—這是要我做白工?我的規則會避讓。
你不會做白工,你可不是那樣的傢伙,反正我們的價值觀不同,你總是撿些沒存在想要的東西。
—那些東西都屬於我嗎?被完全遺棄的。
可以,只要他們連心靈都喪失了,就會是你的。
—就會是我的。
----------------------------------------------------------------------
「這樣你會得到什麼?本來碎片也是你撿的不是嗎?」
空殼啊。
我只是覺得有思想的意識被當成能量浪費很可惜,所以想要轉送出去。
經過培養皿處理過後,失去意識的空殼會回到我這裡,成為我的能量補給。
「為什麼你不直接讓他們成為你的子民?感覺也可以這麼做。」
為什麼要?
一直聽到孩子們的聲音,我會很煩。
尤其是帶有其他存在殘留意識的碎片,他們嘰嘰喳喳的吵死了。
「嗯⋯⋯」
「難道上一個故事中,你不是孩子,是家長?」
都是。
「啊?」
聽說過鳳凰這種生物嗎?
「你果然是巫。」
「你也是鳳凰嗎?」
我們可以化成任何事物。
我懶得分開意識,就一起行動,像是陰陽那樣。
「為什麼要分開意識?那些家長們跟孩子們也是可以融合的嗎?」
可以,本源相同就是同一個存在。
大部分人參悟宇宙道理的時候會悟到意識與宇宙是一體的,就是因為感受到他們的家長與他們自身的連結。
人生結束後回歸本靈,也是一樣的道理。
萬物歸一,個體存在的宇宙就是其存在所體現的能量視界,最後會合併很正常。
「世界上的人都是我的概念?」
不完全是。
這是盲點。
「怎麼說?」
因為存在的宇宙屬於存在,所以容易誤以為所有人的宇宙是同一個宇宙,最後回歸同一個靈,這說法有些問題。
存在有差異,只是能夠變成所有差異,以至於讓宇宙裡的個體盡可能感受不到差異。
「這麼做要幹嘛?」
你可以想成是不同手機或平台開同一個遊戲,顯示、畫面和操作方式不盡相同,但體驗的內容是一樣的。
角色可以一樣,進度可以一樣,但是玩家不同、登錄點不同。
這沒有要幹嘛,只是體驗的一種方式。
撿碎片像是收集別人不要的角色道具或素材,有一些機率撿到寶,可能只是一點點瑕疵就被丟掉的東西還不少。
「這樣說來,到處撿碎片的你,到底有沒有什麼是你自己做的?」
「我」啊。
不朽的存在沒什麼變化和新意,要有創新就要和其他存在交流,所以對我們而言,走遍各處,最好玩的還是自己。
各種不同類型的自己。
然後在觀察繁多自我的同時,去體會其中那永恆不朽的「我」。
這就像是在雞蛋裡挑骨頭一樣,很能消磨時光,在漫長的洪流中悠哉徜徉。
「雞蛋裡挑骨頭挑得到嗎?」
似有而無吧。
你需要理解「有」、「無」、「虛」。
還有我常說的「虛假」。
「虛跟虛假的差別是什麼?」
虛可以有、可以沒有,這是建立在無之上的有。
虛假就是模擬、編造出來的「無」。
如果使用虛幻,那就是幻象的「無」。
告訴你的三靈五掌是「虛假」。
之中的大地是「虛幻」。
層層疊疊的「無」,而無中生有,只要你信了,就成了「有」。
也就是咒力的表現。
「也就都是『沒有』?」
對,這個「沒有」可以影響「有」,有影響力的「沒有」,就是「虛」。
舉個例子,人們在懷疑這個世界是虛擬的,但只要人們相信自己活著,他們就活在世界上,成為現實。
規則就是一種「虛」,也是我們現在的屬性。
「可以改變屬性?」
可以,我們之中也有「有」的創造,七就是創造,跟我們的思維很不一樣。
我們可以側面輕微的更改你的思維,就像是這幾天,歡喜透支了你的活力。
「呃。」
很開心吧?只要歡喜來到,就會傻呼呼的不知道在樂呵什麼。
「原來,對了,虛假可以變成有?」
嗯,當一定規模的能量都認同虛假,就變成了有。
「有」和「虛」不用分先後,可以同時存在。
「『無』呢?」
有和虛磨合的地方,或是一些漏洞的彌補,就是「無」。
「不是很懂呢。」
這就是規則的計算。
我不像自然那樣可以列出算式,要是我說明的不清楚,就矇聽吧。
其實你也知道,我們根本不用算式。
當你不思考,你反而能夠直接得到答案。
思考是「有」的事情,規則是「無」,更多時候,是用本能在行動。
「越講越玄。」
這是我的「道」。
我並不懂玄學,至始至終,我只觀望「你」。
什麼樣的形容可以讓你得到訊息,我就會如何去解釋。
編造、閒扯,都可以,傳遞的是核心思緒。
千言萬語都是無意義的呢喃,只要有些微的感悟,那我們的連結就算有意義。
我們為什麼要走在自己的道上呢?
沉靜下來尋思,那是因為我們渺小。
──在無盡的「空」中,我們的道,對我們來說最鮮明、光亮。
穿梭在虛無有之中,我們所求為何呢?
──不為何。
只為「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2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洗徙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分工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泥塑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靜聲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深藏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羊群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振作15年前,小茶生了一場大病,在醫院待了整整一個月時間治療,那時晴天霹靂彷佛認為死神隨時都可能召喚他走了。意氣消沉之外整天病懨懨的猶如活屍在家行走而已。他的腦袋分不清楚真實世界還是幻覺產生,他很害怕卻無法阻止內心的恐懼。   小茶母親說:(生病了,自己要堅強,不堅強誰替你受著苦,不就是自己得受苦)
    Thumbnail
    avatar
    ~阿郎君~
    2024-05-26
    先振作,再尋求美好從失敗中快速振作,從不如意中發現美好。 我是不是該高興,每每來到一個新的職場,從來都沒有令人有甜美的蜜月期,一開始都是遇到最大難題,最大考驗,像是入門考試一樣,得先過關才能談以後。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現在我反而期待當下不如意時,是不是有什麼人生大轉機就要來臨? 是不是這樣想,就會更加倍努力一
    avatar
    beau
    2023-12-22
    振作失望。把希望留給有需要我們給予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誠意心 CHEN YI HSIN
    2023-10-03
    再次振作想辦法拯救自己雖然很難,但是我努力好好的活下去。天底下有的是辦法,最難的是跨出那一步。 (Pic from recraft)
    Thumbnail
    avatar
    Hazel
    2023-08-25
    振作---每個人一定會遭遇挫折,我們不是重新振作,就是茫茫然走向地獄。我誠心的祝福,這個年紀輕輕就遭遇悲慘的孩子,可以如他所願考上醫學院,將來成為一位濟世救人的,好醫生。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8-09
    正常的啤酒行銷模式(上):分工合作良好的市場環境能供應消費者好喝的啤酒,而健全的產業則是供應鏈則是打造良好市場的重要一環。
    Thumbnail
    avatar
    賴奕杰
    2021-10-28
    Animal flow 正夯,你今天野獸流了嗎?人類真是一種奇妙的生物,明明好手好腳,卻要搞些方便玩意,於是不想煮飯的,便利商店什麼都有,泡麵五分鐘搞定;想出門,不用走路,無人駕駛讓你連方向盤都不必握;做家事太辛苦!試試全屋遙控?好好的一個人,就這樣四體不勤、堂而皇之當起沙發馬鈴薯了。 然後又來擔心,手腳長期怠工,難不成要退化成蝌蚪嗎?還是要wo
    Thumbnail
    avatar
    思末
    2021-09-29
    《台獨狂想曲》 第一章 台語正論近期,有關國家語言的論戰,似乎有重啟的跡象。先是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於質 詢時要求經濟部長「改說國語」,遭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於臉書反諷一番。阿美 族出身的廖國棟(Sufin Siluko)隨後更強調自己並非排斥母語,而是為了使父老鄉 親聽得懂質詢內容,因此謙卑地請求對方用大家都聽得懂的「國語」來回答。 之
    Thumbnail
    avatar
    林楷陞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