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爽就回去當啊

2021/1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去郵局寄信,聽到兩個年紀看起來大概四十幾歲的...好啦大哥,在那聊當今台灣的兵役期限。
毫無意外地,都是在講現在當兵很爽,什麼四個月的,以及一堆替代役OOXX。
這種話聽在曾服一年義務役的我的耳中,心中著實不快,因為我是討厭互比誰當兵比較辛苦的那種。好像沒吃過跟你一樣的苦,服跟你一樣長的兵役,好像就不如你一樣。
白眼真是翻到後腦勺。
老實說,關於當兵,打從我入伍、服役、退伍以來,從來都沒說過替代役很爽、沒當過兵的人怎樣怎樣,更沒有說過當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的人很爽這樣的話。
因為,不管是替代役、兩年一年義務役,或是現在的四個月軍事訓練役,至少都是處於被剝奪自由的狀態中。只要沒有自由,哪怕是一天,一小時我都受不了。在此前提之下,比兵種、比誰當比較久,有意義嗎?我認真覺得,只有那些「只剩可以拿兵役期限、兵種,或是有無當過兵來當作人生唯一可說嘴的成就」的人,才會覺得有意義。但這種人差不多也是廢物就是了。大家同樣都盡了國家義務,憑什麼拿兵種、服役期限來笑其他人?
還有,沒當過兵的又怎樣?很多人又不是故意不當兵,人家只是沒有達到服兵役的標準而已,憑什麼拿當過兵來笑沒當過兵的?我相信,那些很多當過兵的,比那些沒當過兵的人在社會上還要廢呢。
所以,每當我聽到有些「老~~~學長」們在那講說現在當兵多爽怎樣的,我現在也都不假掰,都會直接笑回:「那就趕快再回去當啊?爽ㄟ,要不要?」
然後就一陣「哈哈哈」地尬笑。
笑笑,笑三小,牙齒白喔?
還曾遇過跟我耍白癡的,反問我:「你是在說我喔?」
當下當然是不客氣地回:「懷疑喔?沒當過兵喔?」
嘖嘖。
65會員
160內容數
總覺得生活很多事情都在「卡」你嗎?總覺得做任何事都覺得很不順嗎? 本專題以現實生活為例,透過講故事的方式與大家分享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以及面對類似的問題時,可以用甚麼方法或心態去面對。 如果您在生活上有跟我同樣的問題,來!點進本專題,也許可以獲得解決的方法或靈感呢! 別猶豫了,快上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