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一季『慾望城市』感想

2022/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和朋友聊天的話題,總會無意識加入年紀這一個題材,正好,新的一季『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重新回到電視螢幕上。經過這麼多年,劇中主角,都不再是當年的青春玉女,個個都邁入中年。而這部描述以中年女子為主角的影集,讓我覺得既寫實又感到安慰,難道,沒有了青春的肉體,中年女子就什麼都不剩嗎?最常問自己的問題是什麼?

第一個問題是該不該因為白頭髮而染髮

邁入40歲,第一個會遇到什麼問題呢?我想應該就是白頭髮。劇中,三位好友互相討論該不該染髮這個問題。關於這點,也困擾了我很久。我有一頭濃黑茂密的頭髮,我也一直很自豪自己有這麼黑的髮色。但問題來了,只要有一根白頭髮,就會非常明顯,所以常常在染髮與不染髮之間掙扎。染髮的好處除了遮蓋白髮,整個人看起來也比較有精神,但不染髮,就可以再多看幾眼原本的黑髮。最後折衷辦法就是半年到一年染一次,這樣兩種效果都有達到。

第二個問題是關於身體健康

人體就像一台機器,如果沒有常常保養維修,一段時間後,可能就會有各式症頭出現。所以,不要再把自己當成年輕小伙子一樣的使用身體,經常熬夜且飲食不正常。相反的,儘量早一點睡(研究顯示,充足的睡眠,也有助於減肥喔!),多吃原型不過多調味的食物,還有培養適合的運動。畢竟,誰也不知道身體要跟著自己用多久,多點保養,可以讓自己有個平安快樂的下半場。

第三個問題是關於流失的膠原蛋白

人從出生就開始老化,只是過了35歲之後,會加速進行。也因此,醫美中心到處都是,名人代言各式醫美,為的就是要抓住青春的痕跡。雖然外力的控制可以達到青春永駐的目的,但我卻覺得隨著時間成長的氣質和能力,才是維持外表最好的方法(還有運動)。劇中女主角們,雖然看得出來有年紀,但卻散發出另一種成熟的美麗,我想這是尚未經過社會大學歷練的年輕人所無法擁有的。

第四個問題是關於友情

朋友不用多,知心幾個足已。人生緣分來來去去,誰也沒辦法保證可以持續多久,只要把握每個當下,有幾個可以談心聊天的朋友,就如同劇中,從原本的4人行變成3人行,沒有情緒起伏,只要知道大家都各自安好生活在各自城市即可。

最後一個問題是關於死別

這個問題對我來說可能有點早,不過天有不測風雲。劇中Mr. Big因為心臟病發作,雖然最後一刻,Carrie正好回到家中抱著Mr. Big,看著他離開,但這一幕真的讓人很揪心。不禁想著,他們長達20年的愛情,最後的幸福生活,配上這樣的結局,究竟是幸還是不幸?那未來的我呢?或許只有真的遇到了,才能知道結果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