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活得很美好】

2021/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周家裡的花是洋菊,很美麗
前兩天去做身體艾灸的時候,年輕的老闆娘看著我跟我說:姐姐,你的白頭髮有點多啊。。。
我那時候心裡想,我都已經40好幾了,能沒有白頭髮嗎?
當時我就只是隨口回了兩句,然後她就還是繼續接著說,說著這白頭髮冒出來的太早了,太多了。
反正話題最後就是要繞回來勤做保養這件事情上。
像這樣的話題,我也常常在做臉的時候聽到,不是說我皮膚曬黑了,不然就是說我缺乏水分。
很多時候我都直接假裝睡著(有時候也不是假裝,是真的就睡著了),當作沒有聽見。
雖然我知道她們其實都是為了自己的生意在打拼,如果不點出一些問題出來,那身為客人的我們才會願意繼續持續的來消費,認為可以因此而長生不老。
但,人都終將會老,到了我這個大家已經叫我姐姐的年紀,歲月怎麼可能不在我身上留下一點痕跡?我雖然希望能夠永保美貌,但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保養這件事情,不過就是我對我自己負責的一個習慣,但我並沒有期望依賴這些外在能夠讓我回到20歲啊。
不管是日漸冒出來的白頭髮,還是默默長出來的小曬斑,那恐怕都是每個人的必經之路。
話又說回來了,那個人身上活到這把年紀,可以沒有一點問題的?
我看著自己冒出來的白髮,看著自己眼角下的皺紋,在看看鏡子裡的自己,很慶幸我把自己活得很美好。我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把自己照顧得很好,這樣就足夠了。我既不是靠臉蛋吃飯,少了幾根白髮,也不會讓我活得更加幸福。
把自己活的很美好,其實跟內在更有關係。找到內在信念,創造自己想望的價值,轉換心態滿足於當下微小的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