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狐狸遇上大鵬鳥 第31章

2021/12/31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31真的愛情定可到未來

胡比大鳥師兄早很多起來,平時和大鳥師兄一起睡時沒有發現,昨晚他一整晚都是翻來覆去,不知道是因為醉了,還是不知道胡就在身邊。令胡其實沒有睡得很好。到早上醒來,就看到老師昨晚給了他短訊,說他已經回來,今天會回到工作室。他才想起過年之後,因為和大鳥師兄的事,他們完全沒有回過工作室,所以一定要先回去打掃一下,不然老師回來看到一定會說他們沒有顧好工作室。
於是他馬上起來,看看身旁的大鳥師兄還在熟睡,胡看著他,這個可愛的樣子才是他的大變態。但胡在未碰到老師之前還是不想和他有接觸,他必須找到老師並且知道怎樣好解決現存的問題才行。如是他靜俏俏的梳洗,去附近買了粥回來,留了字條,然後就離開宿舍回工作室了。
打開大門,胡回到了工作室,幸好老師還沒回來,過年前收拾好之後沒有人來過。胡略為打掃一下灰塵就可以了。完成了之後,胡就坐在沙發上,一邊等待著老師,一邊暗自許願和傳送能量,希望老師比大鳥師兄早點回來。他很想老師比大鳥師兄先回來,好讓老師給他建議或者解決辦法。不然他不懂得怎樣面對大鳥師兄。他好肯定大鳥師兄會哭著要和他復合,然後自己也一定會心軟地答應。這樣就會繞回原點,面對門媽媽。這時胡突然笑了,他想起由認識大鳥師兄到現在,基本上沒有拒絕過大鳥師兄任何請求,大鳥師兄讓他打接應二傳,他就打接應二傳;叫他去迎新營,他就去迎新營;問他要房間鑰匙,就給他鑰匙;要他做男朋友,他就做了他的男朋友⋯⋯「我也太寵他了吧?」胡取笑自己說。
隔了半個小時左右,大門再打開,胡抬頭看著,立即兩眼發紅,淚水湧出。老師看著胡,奇怪地問道:「小胡怎麼了?才幾天沒見,不用痛哭流涕!」胡這時真的哭了出來,跪在地上說:
「老師,你要幫我,幫助我們!」
老師看到這個情況,立刻快步把胡扶起,然後問道:「怎麼了,先不要哭,告訴我發生什麼事。」
胡於是把這幾天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告訴老師,然後說:「那天之後我沒有再見大鳥師兄,但昨晚我們的朋友把醉到不醒人事的他抬來我房間。然後還把大鳥師兄的真心說話錄了給我聽。但我不知道該怎樣做。如果我和他一起,他會夾在我和他媽媽中間,我不想他為難,但同時我和他都不能沒有對方。老師,我⋯⋯我們現在只能靠你了!」
老師聽完之後問道:「那小翱現在人呢?」胡答道:「我今早出來時他還在睡,他好像很累的樣子,我不想吵醒他,我怕他沒有看你的短訊所以我另外留了字條,他起來應該就會回來了。」
這時門再一次打開,大鳥師兄走了進來,他一看到胡,二話不說就撲向胡,在他懷裡貪婪的吸,呼吸著臭狐的味道。弄得胡不好意思的看著老師。這時老師也笑著,看著大鳥師兄變成了熊孩兒。良久之後,老師說了一句曾經說過的話:「小翱你呀眼裡現在只有情人,沒有老師了!」這時大鳥師兄才驚覺自己的唐突,立刻對老師道歉,然後說:「老師你終於回來了,你要幫助我們。」老師笑了笑說:
「不回來不行,有位媽媽已經為了找自己的寶貝兒子找到我這裡來了。」
這天早上,門媽媽起來,看到對面的門還是關著的就眉頭皺了。然後下樓看到潘嬸問道:「小翱還把自己關在房裡?」但潘嬸的回答反而不是她想要的答案。潘嬸說:「小翱昨晚沒有回來!我昨天煲了湯,就放在餐桌上。今早起來發現沒有動過,我覺得奇怪就嘗試打開小翱房門,就發現他沒有在房裡,我肯定他昨晚沒有回來。」
這讓門媽媽很生氣,「我就猜他一定和小胡一起!」她猜著說:「那個小胡一邊說自己會離開小翱,另一邊又和他拉拉扯扯。我一定要他不能再唸大學!」潘嬸還是勸道:「小翱會不會在老師那裡?先查清楚再說吧!」於是門媽媽立即打電話給老師。
「老師嗎?我是門太,小翱在你那邊嗎?」門媽媽這時只顧自己的兒子,那去顧什麼禮貎不禮貎:「不知道嗎?我就真的不知道當初為什麼把小翱交給你,現在他愛上他的師弟,你的另一個學生。該不會你也不知道嗎?」門媽媽繼續對著電話一輪指責,潘嬸在旁邊只聽到門媽媽的說話,但沒有聽到老師那邊的回應。門媽媽又說:「既然你知道也不阻止,你是怎樣作為他們的老師?什麼?好呀!那我就來看看你有什麼解釋,等會見!」
門媽媽這樣就掛了線,她和潘嬸說:「老師說他有叫他們兩個今天回工作室,小翱有可能和小胡一起,我現在過去,順便問一問他是怎樣當老師的!」潘嬸聽完之後繼續勸道:「我覺得你還是先冷靜下來,我看小胡這個小孩品性也不錯,而且看這幾天小翱的反常態度,他好像真的很喜歡小胡,強硬地拆散他們也不是一個好的處理方法。我仍然是那個想法,老師沒有阻止他們在一起一定有他的理由。」可是門媽媽已經聽不進去,而潘嬸想跟著一起去工作室也被門媽媽阻止。於是潘嬸只好搖搖頭看著門媽媽怒氣匆匆的跑出去。
當老師說明了門媽媽會來工作室之後就進了房間,這時門第三次打開,門媽媽就走進來了。她一看見大鳥師兄和小胡一起時,立即怒火中燒,指著胡說道:「你那天說什麼的?你不會見我小翱的,你⋯⋯」還沒有說完,大鳥師兄已經站起來擋在二人中間,說道:「小胡什麼都沒做過!」門媽媽從來沒有看過大鳥師兄為了一個外人這樣對自己,心中又怒又難過。這時老師在房裡出來,笑著對門媽媽說:
「他們只是個孩子,門太太你就不要太為難他們好了!」
門媽媽對著老師笑道:「他們是小孩子,你可是他們老師,我很想知道為什麼你會容許他們這樣做?」老師笑了一笑說:「可以!我們到房裡詳談。」然後轉向大鳥師兄說:「幫我泡一壺茶進來,謝謝!」然後笑著向小胡說:「不要苦著臉,老師我怎樣教你的,要有正面思想。現在只要為自己許願和傳送能量就好,像我還沒回來的時候你做的一樣。」小胡聽到之後很奇怪,他好像沒有提過自己之前做過什麼,老師怎樣好像知道什麼,不過現在不是關心這個的時候,他點一點頭就趕緊傳送能量。
大鳥師兄把茶送進房後就被趕出來,他坐在胡旁,好想抱住他,但又不敢。只是輕輕地說:「小可愛,我想你!」胡點了點頭回他說:「我知道!我也是,你知道這星期我看不到你我多麼心痛!」大鳥師兄馬上吐槽說:「你不止心痛,你心還狠!你不看不回我的短訊,離開球隊,還不讓我找你。」胡說:「不是這樣我還可以怎樣?那時你媽媽差點要把我吃掉!所以你覺得老師可以說服你媽媽嗎?」大鳥師兄說:「我也不知道,我不清楚老師有什麼計劃。但老師一向說到做到。他剛剛不是叫你傳送能量,那我們一起許願,就希望我媽很開心、寛容地接納我們好了。」胡點了點頭,於是兩個人肩並肩一起許願,然後傳送能量。
他們做了一會,發現房裡面沒有什麼聲音,然後他們把耳朵貼在門上,才勉強聽到門媽媽說了句「為什麼」「不可能」「這是」等意思不明的句子。他們於是放棄,坐回沙發上,大鳥師兄問胡說:「我可以抱你嗎?」胡點了點頭,就被大鳥師兄抱著腰。那種久遺的幸福感立即湧上心頭。大鳥師兄把頭枕在胡的肩膊上,說道:「這一刻我的心才是暖的。」
又抱了一會,房門終於打開了,大鳥師兄和胡馬上分開,生怕被門媽媽看到。這時老師先走出來,對著他們兩個點點頭,然後笑了一笑。門媽媽跟著走出來,只見她眼睛泛紅,腮邊還有淚痕。門媽媽看了看大鳥師兄,又看了看胡。然後說道:「小翱你沒開車吧,你坐我車回家吧!」大鳥師兄正想開口說不,門媽媽卻說:「小胡你也來吧!」大鳥師兄和和聽到這句都呆了!他們望向老師,老師笑笑說:「都回去吧!還有把我帶回來的禮物都帶回去。」大鳥師兄這時才看到門媽媽手上多了一個木盒,還有一袋東西。他們面面相覷,但老師從來不會騙他們,所以他們只好硬著頭皮跟著門媽媽回家。
胡再踏進這個家是五味雜陳,之前自己還誓言旦旦不會再進來這裡,一個星期不到他又回到這裡,所以他現在更加忐忑。大鳥師兄的心也是七上八落,他兩個人好像去了一個陌生的地方,一進門就站在那裡不敢再動,直到門媽媽看到他們在門口發呆,才叫他們進來坐。
三個人都坐下來,潘嬸倒了三杯茶出來就準備回房裡,門媽媽都叫她留下來。她向著胡說道:「小胡,門媽媽只有小翱一個兒子,他爸爸很早就離開了,你知道我有多辛苦把他養大?後來他生了大病,我遍尋名醫,都沒辦法令他好轉。後來找到老師,他終於好起來了。你知道我花了多大力氣,所以為了他的幸福,我可以在所不惜!所以當我知道他喜歡男生,喜歡你時,我有多失望和傷心?所以先請你原諒我之前對你說的話。」
胡字裡行間,也聽得出門媽媽知道他們一起後有多傷心,他點了點頭。而大鳥師兄正想說什麼時,卻被門媽媽阻止了。門媽媽問道:「小胡,那我現在問你,你知道如果你們一起,你們會遇到多大困難?你覺得你有能力面對所有難關,你有這份覺悟?」胡想了想答道:「我知道我能力不及,也沒有這個身份地位站在大鳥師兄身邊,但我只愛他,我只想和他一起面對以後的困難。」
門媽媽說:「很好,也總算有自知之明!你知道你沒有這個能力,所以我不打算把小翱交給你!」胡聽到這裡心裡一沉,果然還是不行,門媽媽只是心平氣和地拒絕答應他們在一起而已⋯⋯這時大鳥師兄再想說什麼時,再被門媽媽阻止了。門媽媽繼續道:「所以我打算讓小翱照顧你,我也給你需要的支持。」這時三個人,包括潘嬸都不敢置信!!大鳥師兄和胡兩人對視了一下,就瞪大眼睛看著門媽媽。門媽媽笑著道:「你們沒有聽錯,我答應讓你們交往,但我也有條件的!」大鳥師兄馬上問:
「什麼條件?」
門媽媽說:「第一,在家裡你們可以是情侣,但在外面,小胡是我干兒子,你是他哥哥,也是師兄。第二,你學校的助教今個學年完結之後,要立刻回來公司接手。第三,除非你能令公司的人滿意的成績,和認同你的能力,不然你不能公開你和胡的關係。你們接受嗎?」
這些條件實在太優惠了,兩個小孩當然接受,大鳥師兄立即點頭說道:「可以!」然後看著小胡,小胡狐疑了一下,問道:「可以,但伯母,為什麼?」門媽媽知道他想問什麼,就回答說:「你們老師說得對,如果我答應你們一起,我就有兩個兒子,如果我拒絕,我會連我唯一的兒子都會離開我。如果你們都是我兒子,我就要令你們幸福快樂,而不是破壞你們的幸福,那就是做母親的責任。」
胡聽了門媽媽說,十分感動,突然想起一首很舊的歌曲「世上只有媽媽好」,他感動的說:「謝謝你,伯母!」門媽媽馬上更正說:「還叫我伯母?你答應了就是我兒子,要得改口說媽媽了!」然後張口雙手,胡馬上上前抱著門媽媽說:「謝謝你!媽媽!」這時大鳥師兄也上前,把自己最愛的兩個人一起抱著說:「太好了!謝謝媽媽!」潘嬸看到這一幕,也不禁流下熱淚。
之後好像之前所有不開心的事沒有發生,三個人在大廳裡聊天,到了潘嬸預備好晚飯,四個人一起吃了這個星期最美味的晚飯。晚飯之後,大鳥師兄準備送胡回宿舍,但被門媽媽阻止了,她說:「小胡,你今晚在這裡過夜吧,我聽老師說,之前小翱一直欺負你,等下你告訴我,他怎樣欺負你,好讓我懲罰他!」這下胡開心了,他看著大鳥師兄伸了伸舌頭,然後回了門媽媽說:「好呀!」相反大鳥師兄吃醋了,說:「媽!你那麼快就不愛我了!誰才是你親生的」門媽媽說:「誰叫你這個做哥哥的,做男朋友的不夠體貼!」大鳥師兄嘟一嘟嘴,說:「那我去收拾客房。」門媽媽說:
「你房間擠不下兩個人嗎?之前在房間借酒消愁的遺物處理好了嗎?」
大鳥師兄一聽到可以名正言順和胡一起睡,知道媽媽最疼的還是他,開心得不得了,馬上蹦蹦跳跳跑上自己的房間收拾。門媽媽和自己新收的干兒子對看了一下,都同時搖了搖 頭。

*****

作者註:看到這裡,應該有讀者覺得這劇情很老套,或者門媽媽的轉變實在太離奇。我承認那是事實,我寫到中途也很嫌棄我自己,但一切為了劇情。大明小明可鑑! 讀者們往後看就會知道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