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寫在元旦

2021/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同往年,跨年夜總在轉播畫面前看著他人熱鬧,想著,噢,一年又過去了,距離年齡又要加上一歲,也只不過半年罷了。那明年要下什麼目標呢?總是說著New Year Resolution 卻總是如同宣言似的流於空氣裡。
  我想大概最好的目標,就是最簡單的期許
  好好吃藥、好好睡覺、好好寫作⋯⋯嗯,或許要加上好好運動?(隱隱出現的雙下巴,就像在門邊探頭的小孩一樣,不多,也足夠明顯了;不斷在我照鏡子時出來刷存在感,卻不能一削解決,哎。)
  昨夜十一點,是五月天跨年線上特別版開播的時間,突然想起去年也是如此看著他們賣力歌唱、聊天室裡快速飄過打卡,好像總有些記憶會不小心成為永恆。
  明年,噢,是今年了。
  唯一的願望大概會是希望最新的出版專題《兩性教育與我們》能夠好好地發展下去。不過總是有些矛盾的心理,害怕那樣的身份公開會帶給家人困擾或是聽到家人不支持甚至責難,又覺得應該羞愧於說出口的應該是加害人才對吧?那樣的羞愧於公開,或許本來就是不應該的。你們說是吧?
  一年又一年,距離事件發生已十年,我走出來也花了十年時間。當我發出那篇文章,我想我確實感覺到某種命運的節點。很難說這是不是一種命定,但我確實在憑著自己的意志前行,如果說命運有命中注定,我向來認為那是有選擇的,不同的選擇也會有不同的命中注定存在。
  新的一年到了,「元旦」這個詞,看到它總覺得似乎應該要在這天帶著「堅定」的態度度過,別問我為什麼,就是一種莫名其妙的語感。但我想明日,大概會是窩在被窩裡,「堅定」看著書度過了。
  也祝褔看到這段文字的你們,今年都能在自己夢想的路上,堅定向前

前幾天12/30號時,我們系上的老師、學長、學姐們共同合著的某本書的出版了。身為東海中文人不支持怎麼行,我的書正在運來的路上,暫時還沒辦法告訴你好不好看諸如此類的評語,但這麼多作家聚在一起,難道它不香嗎?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個愛心,也歡迎至我的臉書粉絲專頁閱讀時光按讚追蹤。 或是追蹤我的IG帳號 @daybooks2020 跟著我用一句話和幾張照片認識一本書。 我會不定期更新文章資訊,也歡迎你們前來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馥安
馥安
一名A型雙子女,剛邁入研究所的文學人,認為文學便是世間最美的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