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是個很寂寞的城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說起來蠻好笑的,我常常覺得跨年這件事情是個偽命題。
人在海外,越來越覺得,倫敦好像感受不到一點溫情,別管我投進去多少努力,最後回報給我的都是一群問號,小到這封郵件該不該發,大到猜測我到底在堅持什麽,諸如此類。當然其實也不是全然無解,比如突然在某一個時刻,我會想到一種解法,嘗試去做做,接下來便渺無音信,看似有解,實則只是無解的一個子集。
“讓我覺得乏味”
Shot at St Paul's Cathedral
怎麽樣才算有趣呢,我又不懂了。做個有趣的人應該是什麽樣子呢,我偷偷想,至少不應該是現在的樣子。跨年,辭舊迎新,好像每年都是這麽一副說辭。被丟下的,不過是舊的心情,舊的故事,舊人。諾大的倫敦,似乎真的連一樣舊東西都容不了。又或者說,是我容不下了。
忽然想起來很久很久之前的故事,在我曾經長大的那個世界裏,最不缺的就是爭吵。明霞路,區區幾百米,卻能困住我很多年。外公外婆在小小的房子裏無休止地爭吵,砂鍋掉在地上碎裂,門被一腳踹的咣咣響,哐當哐當哐當哐當哐當哐當哐當哐當哐當哐當哐當哐當哐當哐當哐當,好像一副末日光景
媽跟我說,這又怎麽樣,她小時候不也是這麽過來的。
他倆在吵架的時候,她就躲在墻角偷偷看熱鬧,竊竊地笑。
原來大家都是受害者,何必爭個你對我錯。我和媽也經常吵架,往往沒什麽大事,有時候竟也能為了一頓飯吵得天翻地覆,大有老死不相往來的架勢,但最後也都和好了。和好有這麽容易嗎,我想是吧,和好就和好嘍,一家人總不能太計較吧。想要讓生活維持下去,就只能維護這僅有的情誼,或者不再付出真心——免得被摧殘的一幹二凈。
要說真的一點愛也沒有,我也不信。倫敦和青島八個小時的時差,外公總掐好時間給我打電話,他怕我在外面受委屈,我知道。他更怕我在外面不夠堅強,長不成一顆參天大樹,不能給自己遮風擋雨。
那樣就太可怕了。我連想想都不敢。
做人要堅強,這是我從小就明白的至理名言。而今在倫敦,曾經留下的舊東西都讓我覺得恍如隔世。也就是這段日子,我似乎懂了一個道理,人生在世,能舍棄掉的東西太多,但能忘記的又有幾個?我留有溫情,只是永遠在等人打開它罷了。
倫敦是個很寂寞的城市。因為繁華,襯的寂寞更加不可饒恕,不可忍耐。同學們都三兩結伴地走,我猜我還是更喜歡一個人吧。
「哪怕三分之一的時光感到痛苦,那我起碼還快樂了一大半,沒虧。」
Oxford St 永遠這麽明艷
現在是晚上十二點,我在UCL的Student Center 惺惺作態地寫著Essay,這裏剩下的幾乎全是華人面孔(好像寂寞的人都愛躲在這裏?
2022會是2021的Plus版本嗎,我不知道。起碼當秒針走過最後一下的時候,街上的Homeless一個都不會少,Deliveroo送外賣的人也不會停下腳步,明年的deadline也不會憑空消失。新年的魅力,可能只在社交平臺上演吧。
老是聽人說,就把所有的不快樂都留在今年吧。我覺得少了半句話:
準備收拾收拾迎接明年的不快樂吧。
I'm in Student center
總歸,新年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厭世女子的倫敦遊記DAY2-3 購買牡蠣卡的小障礙內向人如我,膽怯地站在地鐵入口前的售票機,用著很基礎的英文小心翼翼地按著按鈕,只為了買牡蠣卡。試了幾次,都沒有成功...
Thumbnail
avatar
十米.黑雀
2024-04-27
厭世女子的倫敦遊記DAY1海德公園、肯辛頓宮尋覓黛安娜王妃軌跡倫敦的天空確實如旅遊書上所描繪地湛藍,禽鳥很自在地在公園棲息、甚至不怕人,不少人溜著狗狗,大狗的吠叫聲讓我害怕起來。那時,吹著涼風、踏著礫土的我才有種「哇,我真的自己飛來英國了」的真實感。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Thumbnail
avatar
十米.黑雀
2024-04-10
倫敦設計博物館最新特展推出「室內滑板場」!到博物館裡看滑板也玩滑板倫敦設計博物館(Design Museum)本月20日開幕「SKATEBOARD」特展!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3-10-24
倫敦租房攻略及注意事項在英國尋找租房,無論是哪個區域,都需要經歷複雜繁瑣的手續,每一步都似乎充滿了困難。特別是在倫敦,整個租房過程彷彿像一場考驗,使人疲憊不堪,幾乎讓人感到絕望。 我幸運地在分別兩次都能一星期左右就成功租到了房。這一切開始於我剛抵達倫敦時,時間壓得很緊,因為我計劃在三星期後去法國旅行。我帶著大大小小的行李
Thumbnail
avatar
Ziyi
2023-10-13
英國居遊 Day 29-31 | 倫敦市區、雷丁大學7月28日 終於爬起床去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了,在公車上遇見讓我省思的事件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3-06-23
影劇心得|《盛夏光年》:「有了擦肩而過的愛情,我們都是寂寞的星星」由左前言 自從看完了白先勇的《孽子》以後我便對那些保守時代下的同志故事充滿興趣,一方面是抱持著欣賞作品的心情;一方面則是有點羨慕那時候的單純,故事中的主角們即使是承受了許多外來的社會壓抑、同儕眼光,但至少同志們的給予彼此的安慰和陪伴是真心的,而這些故事裡的真情在溫暖我的同時也讓我對過去的故事產生了一
Thumbnail
avatar
竭力
2021-09-30
8月3日:我好像是個很無聊的人。如果要在自我介紹欄寫上興趣,雖然可以寫出閱讀、畫圖、寫作、看電影、聽音樂、逛美術館、旅遊、運動等等,但是跟其他人相比,好像並沒有到「投入」的階段,它們充其量就是「喜歡做的事情」。「我好像是個很無聊的人。」今天散步的時候,我忽然有這個想法。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08-03
《腦,是個很好的東西》​3C 與 AI 時代,大腦到底還有沒有用?智慧未必能從科技裡面培養出來,只有多學習、多思考,才能活化大腦,累積成智慧。領導過兩家電視台的退休主管這麼說..
Thumbnail
avatar
狼王張平
2021-05-03
《每日一句》回憶是一座橋,卻是通向寂寞的牢│紙飛機寫故事「每天不用多,只要五秒鐘」 「給忙碌的你,一絲絲溫暖」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4-08
《尋琴者》尋的是你,還是心中寂寞的弦律? 有沒有看到那酒紅色的書腰,再配上那燙金的字句,「起初,我們都只是靈魂,還沒有肉體。神用音樂,將靈魂騙進肉體,」光這幾個字,就吸引我了。內心OS:這位作者,是何方神聖,為何用字這樣厲害,比我厲害,廢話,人家學經歷比你厲害,而且出了好幾本書欸!!我是看完這本書後,內心對作者有些好奇,去簡單查了一下作者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