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工作,讓它融入生活計劃之中

2022/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斜槓媽媽或創業的人來說,有時除了趕3點半銀行關門之外,我們需要在工作之中,找出目標!找出在生活中肯走下去的動力。

你可能是需要在財務上自由、單親需要養家糊口、妳是老闆有很多人需要妳...或像我一樣,斜槓媽媽。

之前有人問我,如何開啟斜槓的人生呢?
當下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後來我仔細留心觀察自己的日常,原來我的斜槓是從 #寫字 開始。

這是從小養成的一個習慣,寫日記。

圖中的物品,除了筆電之外,我過去出門都會帶這兩本,一本是日記一本是工作記事簿,為何?因為手機電腦處理再強大,也不及於手寫下來的深刻,這是訓練大腦記下事物的一種方式,也幫助自己暫時脫離螢幕。(這真的蠻重要的)

至於日記呢?
寫下生活中遇見、聽到及發生的人事物,這些也會成為紀錄成長的地方,有時會幫助自己在寫作或文案的靈感來源。

當工作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後,開始會計劃某個時間需要專注,對斜槓媽媽我來說著實不容易呀!

☑️先滿足孩子,孩子就會給我時間完成工作
☑️規律作息&運動,工作才能更有品質
☑️一到五帶孩子工作,假日一定要適時休息

這幾個月下來,漸漸找到以上的步調。
過去我也是一團混亂,什麼都想抓都想做,搞得自己睡眠嚴重不足,工作品質也大受影響,若真喜歡這個工作,就要好好優化它,成為生活中的熱情,適時的壓力讓人成長,但規劃才能走得長遠,連身邊的人也會感到自在。

🥂敬所有的創業者和斜槓人
2022年新年快樂,創出人生更高峰
媽媽斜槓日常
14會員
57內容數
我心有個渴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 至於好的定義是什麼?內心的踏實感會讓我知道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