窈窕計畫: 泡芙人的逆襲,減重不孤單!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想要減重,首要必須知道為什麼而減,我想更美麗也想健康。
於是,展開泡芙人的逆襲之旅,挑戰減重的第一週。也給自己一個預熱期,逐步調整飲食習慣,拋開高糖高油的誘惑,如麵包、糕餅、蛋糕等。這樣的改變不是瞬間完成,而是一場培養新習慣的冒險,也給自己有足夠的時間來適應。

相信每一步都是向健康窈窕邁進的關鍵,相信一切都來得及!💪


為何要有預熱期?

  • 逐漸調整習慣:給身體和味蕾適應新的飲食模式,減少戒斷感。這是建立堅實基礎的關鍵。
  • 降低適應壓力:突然改變飲食習慣可能造成身體和心理的適應壓力,逐漸調整有助於減輕這壓力。
  • 建立永續性習慣:不僅是達到減重目標,更要讓新習慣成為長期的生活方式。
  • 提升成功機會:有計畫的預熱期不僅減少挫折感,更提升了成功的可能性。


raw-image

再來就是脫醣,它有助於啟動代謝,但實施前需深入了解身體狀況,尋求專業建議很重要。讓減重之旅更加安全可靠。

其實,這已不是我第一次嘗試脫醣,但每當試圖挑戰自己,總是因為情緒波動(那該×的血糖)而半途而廢。這次成功撐過!特地選擇週五及週休,這樣可以請隊友協助處理孩子們的餐食,同時避免在工作日中過度耗力。


這三天是關鍵,不僅挑戰體能也提高了我對身體的覺察度。恰好,這次我碰上了大姨媽來訪,再加上寒冷的天氣,我必須調整飲食。以薑煮為基底的蛋白花湯成為了我的救星,不僅暖身,也讓整個過程相對順利。這證明了一點,為了更健康的自己,做好前置作業真的很重要。挑戰或許不容易,但撐過去的成就感是無與倫比的。


脫醣的好處:

  • 加速脂肪燃燒:降低碳水化合物攝取,幫助身體轉向燃燒脂肪作為主要能源,有助於加速減重過程。
  • 穩定血糖:減少碳水化合物可避免血糖快速波動,有助於穩定情緒和減少飢餓感。

注意:
1 水分補充:助於排除代謝產物,維持身體水分平衡。
2 避免加工食品:遠離加工食品,像高糖分和精緻碳水化合物。


raw-image


減重的路上難免會有一些坎坷,但別擔心,一起找出解決辦法吧!最近我也發現自己在減重的過程中遇到挑戰,尤其是體重停滯不前。原來,這可能是水腫型肥胖的表現,真的讓我有點吃驚。身體的循環代謝差,手腳總是冰冷,喜歡吃重口味,甚至還愛辣的東西。這些都是我個人的小煩惱,也許有媽媽們也有類似的困擾呢?(身為美食主義者,無辣不歡啊…但請吃原型辣椒最近很紅的什麼丹的)


別擔心,我們可以一同克服!
我每天都會伸展運動,並定期去按摩,讓身體更放鬆。在飲食上,我調整了水量,同時注意控制鈉的攝取。而料理方面,我不只是一味地蒸、煮,還嘗試了烤和氣炸,讓食物更多變,也更好吃。


和我分享你們的經驗,我們可以互相幫忙找到最適合的方法。不要讓減重的路阻礙了我們成為更健康的媽媽,讓我們一起迎接更美好的生活吧!


我是李愛琳 eileens.tw,致力協助女性臉變緊腰變瘦,這是妳蛻變的起點。啟發妳前行的力量,鼓勵妳勇敢走向美麗的自己。不僅是變美旅程,更是為家庭創造幸福的開始。憑豐富經驗與成功案例,邀請妳和我一起,追求自信、健康美麗。

14會員
57內容數
我心有個渴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 至於好的定義是什麼?內心的踏實感會讓我知道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