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幽靈

2023/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某些原因
我回到高中的學校
發現這裡鬼影幢幢
好多我的靈魂
在這裡徘徊
一個在
寒冷的早晨七點
走過大門右轉
喀滋喀滋地在樹蔭之中踏著掉落的葉片前進
然後聽著
松鼠抖動尾巴發出的叫聲
想著今天的課程
一個在
最老建築的教室裡
天是黑的
大家都剛看完煙火
要來每人最後的告別
哭不出來
講著內哏
自己笑著
看著台下
有人尷尬
有人大笑
這是
最後一晚
明天
我和大家
我和學校
都將
沒有關係
我將失去
再見到大家的理由
一個在
狹小的通道移動
為自己走著好像沒人知道的路徑而滿足
一個在
寬闊的道路上奔跑
還撞了我一下
回頭跟我道歉
然後
開心向著遙遠的體育場跑去
卻絲毫不覺得遠
一個在
垃圾場
為了精準把垃圾從樓下丟進垃圾場感到開心
一個在
無敵鐵金鋼的教室裡
聽著外國人的課程
想像著未來高中的生活
一個在
大樹下
面向東邊
跟社長
拉著筋
訓練著
一個在
大樹下
在暑期輔導結束後
跟著社長
練習著
開學要上台吸引社員的內容
一個在
升旗的操場
看著藍天
卻看見黑夜
還有那一天
曾經燦爛
然後消逝
的花火
風不停
吹動著我的步伐
吹不動
那些靈魂的時間
我想
是它還有執念留在這裡
還是放不下的
其實是我自己
這些靈魂
則是
我活著的證明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