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深呼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今社會高壓,我們的生活方式總是忙碌不堪,身心都承受極大的壓力,這樣的狀況常會造成整體健康的負荷,尤其是心臟。
心臟是心血管系統的中心,心臟送出來的血液,透過些血管輸送到全身各處,心臟的跳動提供了推進的動力,使血液不斷循環。
心是我們最深層的感受中心,它的律動回應著我們的感受,面對壓力、恐懼、緊張,或是感到熱情的時候,心跳會加快,而當我們放鬆下來的時候,心跳就會恢復正常。
當你發現自己在擔心,或是有著某種情緒,不妨注意你的呼吸--深呼吸可以幫助你緩和:
1.深吸一口氣,吐氣的時候將嘴張開,將氣重重從嘴巴中的吐出來,重複幾次,直到你感覺完全放鬆。
2.可以想像讓你耿耿於懷的事件或是情緒,隨著吐氣呼出體外。
3.雙手放在胸口上,觀察自己的心是否感覺不同。
當心可以以它自己的韻律跳動時,就能回歸到較為平衡的狀態,當你越了解自己的心,就越能以平靜接納的態度看待生命中的事件。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恩,專注於生活的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納』心的季節變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內心充滿愛的言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願意改變的耐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瑜珈筆記] 身心靈的抽換,賦予時空間新的意義所謂修身養性,或許這也是其中一環。不牽連、不過度,隨著一個一個瑜珈動作,感謝這個容納我們的空間,包容一切伸展,也涵括輕鬆的笑語或低落的汗珠,好的累的,一概承受。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4-03-26
《聊心》跟你聊天覺得身心愉悅,這是能聊到內心的最高讚美67 篇文章|119759 字 說話觀|一對一說話藝術|人際關係 序 你是否曾因為溝通困難、人際疏離,甚至是無法理解他人或被他人理解而感到困惑呢? 讓我們帶你進入本系列文章的世界,它將為你解開人際關係的困惑、解決不會聊天的煩惱、滿足被他人需要的需求。 本系列文章深入淺出的將溝通技巧分解成各個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17
心靈與身心的和諧 :描繪奇妙的心靈和平之旅,發現全宇宙最高的智慧,唯有善良的意圖。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KYOYo2FDUw 00:03👉描繪心靈和平的奇妙旅程:全宇宙最高的智慧,唯有善良的意圖。 03:14👉重返當下:建立身心和諧的生活之道
Thumbnail
avatar
廖盈媗
2024-02-04
身心靈課程受害者的心聲 #2 ~ 心理劇篇我叫小美,是一位身心靈課程受害者。我曾經在課程中參與過一種「非法心理劇」的治療方式,在那裡我受到了嚴重的傷害。這種非法心理劇是一種在沒有心理學專業知識和資格的人的指導下進行的心理治療方式。這種治療方式通常會要求參與者重演自己過去的創傷經歷,並通過角色扮演的方式來釋放情緒。 我曾經經歷過一段非常
Thumbnail
avatar
Norman
2023-12-15
身心靈課程受害者的心聲 #1“在那段身心靈成長課程中,我深陷於一場狡猾的受騙體驗。起初,講師的言辭充滿溫馨與希望,我被他們描述的美好未來所吸引。然而,隨著課程深入,我發現自己陷入一個看似無底的心靈漩渦。 講師巧妙地操控情緒,讓我們相信唯有透過他們的指導才能達到真正的成長。我不自覺地投入更多時間和金錢,渴望能夠追求那種所謂的「
Thumbnail
avatar
Norman
2023-12-08
【個人反思】矯正役的日子028-今天深呼吸了嗎?《2021.10.22 監獄服役的第三十一天》 身處在吵雜的世界,外加周邊充滿爆炸多的資訊,讓我們漸漸失去掌控生活節奏和專注力的主導權。
Thumbnail
avatar
源始人
2021-10-23
居家頭皮護理推薦【自然顏里植萃洗髮】,讓頭皮深呼吸的5大關鍵 你知道頭皮嚴重出油、髮量變少等症狀,是頭皮老化的現象嗎?但勤勞洗髮按摩頭皮,卻不見得能洗出讓人羨煞的亮澤秀髮! 關鍵在於挑對洗髮精之外,更要做好養護「頭皮護理」。 那麼,該如何自己在家養護頭皮護理,達到沙龍級的頭皮SPA效果呢?這次要來推薦介紹【自然顏里】植粹洗髮產品97原粹洗髮精、98原粹洗
Thumbnail
avatar
MEDIFACE 自然顏里
2021-09-08
深呼吸的身教…前幾天在餐桌上 我一個抬頭,滿頭問號 因為左前方3Y7M的翎閉著眼睛在深呼吸 我:「怎麼了嗎?怎麼突然在深呼吸?」 翎:「因為...我現在需要深呼吸一下!」 ……… 這孩子的回答… 完全復製了前幾天我們的對話啊 當時我覺得有點缺氧所以做了幾個深呼吸 翎關心我、我正是這樣回答的… 嗯,謝謝翎提醒了我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1-09-02
步驟1-1-3 活在當下 練習「活在當下」,做幾個緩慢的深呼吸,把你的精神集中在腹部的起伏等到那一天來臨之時,我才知道那份痛苦,在我身上留下了什麼難以抹滅的印記。
avatar
沙貓貓
2021-07-12
【人生轉捩點系列二】好好吃飽睡好深呼吸,暢通身心靈  因為轉換後要適應新工作,總有一段過渡期,不管工作量是否繁忙,要記憶新工作的種種細節,心裡常覺得蠻忙碌的。如何在心裡覺得忙碌的時刻,還能讓自己身心獲得適度的放鬆?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本獅的作法,希望可以跟大家一起努力,不只是努力工作而已,更是努力讓自己忙中有序,忙碌中也可以照顧自己的身心靈。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1-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