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史賓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完覺得車庫改名是對的,
整部片英國皇室影薄到不行,
晚宴長桌就是坐兩排龍套,
莊園的侍從存在感還比皇室成員高,
很明顯的就是想要強調「黛安娜史賓賽」這個人。
描寫人物的電影有很多種切入點,
有直接講主角一生經歷的,
也有就單一事件描述一個人的,
這部片選擇以1991年的聖誕節英國皇室的家族聚會,
用三、四天的時間描寫黛安娜在這裡的生活,
這種方式應該比較適用於個人風格強烈,
或是對當代的人來說已經有基本了解的人物,
才可以不用花太多時間去鋪陳人物的性格與處境,
黛安娜史賓賽算是符合這個條件。
電影直接呈現她這幾天在莊園裡,
那種明明身邊一堆人,她卻好像與世隔絕的感覺,
以及面臨婚姻破碎的痛苦,還有為飲食失調所苦的樣子,
另一方面她對身邊侍從人員的態度,
也像在凸顯她為世人所知的親民形象。
這樣的人物電影,
焦點完全都在主角身上,
所以演員一定很重要。
而飾演黛安娜史賓賽的是克莉絲汀史都華。
嗯............
她成功飾演了一個為老公外遇而心碎,
受飲食失調所苦,關在名為皇室的牢籠中沒有自由,
心靈唯一慰藉是兩個兒子,
隨時面臨崩潰邊緣還要承受周遭人質疑眼光的抑鬱女人。
我對黛安娜王妃的印象大概也只有小時候電視上看過幾眼,
她對我而言就只是個有聽過名字的名人,
我不會多了解她的個性形象等等。
但對我來說,克莉絲汀史都華演得不是黛安娜史賓賽。
舉個例子說明,柴契爾夫人。
她給我的印象絕對更淺薄,
但是鐵娘子的梅莉史翠普,
王冠的吉蓮安德森,
她們呈現了不同風格的柴契爾夫人,
可是那還是柴契爾。
克莉絲汀史都華就是沒有給我那種「像」的感覺。
而且她還要呈現黛安娜的英國腔,語音中有強烈的刻意感,
我真的很好奇為什麼會讓一個美國人來演這個黛安娜?
是英國人這麼不敢從這種觀點碰她的相關議題嗎?
或許這種稍微有點印象的人物反而更難扮演得好吧。
畢竟一定會受先入為主的印象左右。
但回到電影本身是好看的,
你可以感受到黛安娜在那個環境下的尷尬與格格不入感,
感受到她的掙扎跟無助,
還有最後假期結束的解放與自由。
配樂是一個亮點,
我很喜歡搭配爵士樂的方式,
而且點銅鈸的聲音提升了劇情的緊張、煩躁跟壓抑感,
後半段還有搭配碎玻璃的聲音,
好像黛安娜走在碎滿地的心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24內容數
    嗨!歡迎來到呆丸趴! 我是呆丸,節目主要是分享我對於看過的電影、影集、漫畫、書籍等作品的感想, 偶爾也會分享一些諸如社會、科技等等社會議題的感想。 更新時間:每周三、六上午七點,這樣才是早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yone W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電影】約定的夢幻島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電影】阿基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影】宿怨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影集】王冠 一~四季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電影】角頭外傳:浪流連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電影】T-34 玩命坦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進入電影史中汲取寫作靈感近年來,我開始關注起韓國電影中所傳達的政治意義與現代性,偶爾也觀看網飛上的電視影集。不過,坦白說,我的觀劇行為有明確的目的,就是解析它們運用商業手法包裝嚴肅議題的技術(即使有時為了戲劇效果而誇大情節),然後儘可能把這些進步的影像技術引進小說創作裡。我個人認為,小說家習得了高超的電影拍攝手法,有諸多的
    avatar
    邱振瑞
    2024-06-14
    【電影】愛使我們成為冤家? /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橡皮臉笑匠-金凱瑞 小時候非常愛金凱瑞,當時只知道他那浮誇的搞笑顏藝。 幾年前才知道原來他是憂鬱的笑匠,不過這我很能同理,那些能不斷的搞笑、惹大家開心的人,往往內心都有深沉的創傷,後來有看到他慢慢走出來的消息,也很激勵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切格拉底
    2024-06-02
    《沙丘:第二部》無雷影評:近代電影的史詩級巨作。時隔2年多,眾所期待的《沙丘:第二部》如願登上大螢幕,我也終於有時間去看這一部超級大作,我先說結論,超~級~好~看~,對比上一部,《沙丘:第二部》更加進化,不論是劇情的推進或是氣氛的鋪成都處理得比上一集更加成熟,動作戲的部分也是血脈噴張,讓人看完直呼過癮,導演丹尼·維勒納夫證明他也是可以拍出史詩級大
    avatar
    Monowar Hossain
    2024-03-28
    當代的回望:電影史的多重書寫 講者:史惟筑(中央法文系助理教授、法國里昂第二大學文學與藝術博士) 時間:2021.6.15 1. 問題意識:當代電影如何思考電影?電影經驗?電影的意義是什麼? 2. 起源:一般電影史認為電影的起源是1895.12.28盧米埃兄弟在晚上9點的巴黎大咖啡廳放映付費的電影─火車進站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4
    《沙丘:第二部》無雷影評:近代電影的史詩級巨作。《沙丘:第二部》經過2年多的期待,終於如願登上大螢幕。本片在劇情推進、氣氛鋪陳和動作戲方面處理得更加成熟。配樂和劇情細膩,絕無冷場,帶給觀眾一次極致體驗。本片將沙丘系列提升至史詩級鉅作。觀眾在觀看時,建議進入IMAX或杜比影廳,以獲得更完整的觀影體驗。
    Thumbnail
    avatar
    JamesSu的減速影城
    2024-03-10
    【史賓賽】【梅艷芳】2021一個好的人物傳記電影該怎麼拍,這沒有標準答案,對於黛安娜跟梅艷芳這兩個屬於我的青春回憶裡的人,【史賓賽】用切片拍出了黛安娜身為王妃的苦與掙扎,【梅艷芳】用流水帳帶出了這個娛樂時代已經不存在的明星典範。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1-12-17
    王冠上的寶石:史賓賽(Spencer)英國溫莎王朝的故事向來是電影及電視劇樂此不疲的主題,從2006年的黛妃與女皇(The Queen)到2010年的王者之聲(King’s Speech)再到2021年的史賓賽(Spencer)。前兩部電影不論是敘事角度,內容深度及跨度比起只聚焦於黛安娜王妃心理轉折的史賓賽要來得宏大。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1-11-17
    《史賓賽》:迴盪死亡的公館與不死的魂一隻死去的雉鳥,橫屍在林蔭夾道的柏油路上。遠方有車輛疾駛而來,我為此感到惶惶不安,深怕車輪將要軋過那隻雉鳥——這是我在觀看《史賓賽》時最初的感受。我害怕若是這隻雉鳥將被輾過,那是否將會成為這部電影的某種預言。
    Thumbnail
    avatar
    泰賀
    2021-11-12
    釀影評|《史賓賽》:黛安娜的困與迷筆者這次在倫敦親自採訪女主角克莉絲汀史都華,我好奇她是否認為自己與黛安娜有任何連結?她思忖了一會兒,說:「我們過著很不一樣的生活,畢竟我不是公主,成為演員雖然會得到很多關注,但畢竟這還是很不一樣,我沒有要成為或被期待是什麼樣子,我能夠做自己,或許人們拍了我很多照片,但這絕對不是能夠與黛安娜相比擬的」
    Thumbnail
    avatar
    彭紹宇
    2021-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