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顏色

2022/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的歷程必定看到了很多、跌到了一些、也累積了各種不同的經驗,才成就了自己的故事。
40歲過後,身體會反映出你前40年怎麼對他的「樣子」,而容貌、心境、皺紋、抬頭紋、傷疤...也是會如實呈現。
現在的笑,好看嗎?你喜歡什麼時候的笑容?每天都要好好仔細的觀凝自己,因為~不好好看自己,可能會"失去"自己。
我曾經失去過自己,花了很多時間療癒自己、諮商,原來我忽視了自己很久很久,然後就會忘記怎麼笑,也不知道什麼叫做「真的開心的笑」。某次看電影有很好笑的橋段,我由大笑轉為大哭,哭的是因為驚嚇到自己感受到多年不見的「開心的情緒」,那種心中湧出的喜悅,原來是這種感覺,竟然好久好久沒有這樣感知到了!突然可憐了自己。泣。
歷練,單純化了心,也複雜化了心。
簡單而純粹變成很多人在追求的「人生態度」,覺得有點tricky。
眼界讓人吸收更多、心界讓人擁有更多。
怎麼樣的心,就會怎麼解讀看到的世界。
找到那顆可愛的心,才能讓世界更可愛。
感受到了嗎?萬物的息息相關,怎麼釋放磁場,就會收到一樣的磁場,不是表面的佯裝就可以得到他人/物的回饋,如果你佯裝,對方給你的也是佯裝後的殼子。
累積正能量,可能是一口最愛的麻辣、可能是抒發心情寫篇文章,都是為了每天發現一點美好。
想想疫情閉門的日子、地震搞得家裡像魚缸水浪左晃右晃,活著其實很好,要想盡一百萬種方法,好好的活下去!
每一趟出門的路,試著走不一樣的小路,看不一樣的視角,會發現桂花香、翠綠的植物多蔓延牆頭了五公分,夕陽從灌木樹灑下、樹葉吹動的沙沙聲、搖曳的樹影在地上跳舞,這些都是生命的美好。
我看到了年輕人在動盪的社會環境,努力的說自己的觀點、探討自己的好奇心並設法去印證它,儘管他二十幾歲,這初入社會就也是像嬰娃在學走路,一小步一小步走、有點害怕、有點緊張、有點雀躍,在我看來,蠻可愛的;我看到二度就業的大大廣告,主打這些二度就業的人,他們過往豐富的經驗能為公司工作帶來的效益。活著最棒的事,就是可以一直嘗試,不要讓散漫或別人的「勸阻」阻礙發現人生下一段美好。
我最喜歡微風了,她輕輕的,似害羞、似靦腆、溫柔而有力、輕輕的說話和擁抱、帶來喜悅跟溫暖,這力道恰到好處,就像活著的態度,why so serious?太用力地活著,會看不到很多,反而是盲!今天起,跟微風為舞吧,跳一回自己的舞曲...tbc
〈謝謝您的閱讀!文末按個Like、留言、追蹤我吧!〉
    糊塗好生活
    糊塗好生活
    what if you have 2nd chanc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