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快樂」也沒關係,這是人生課題非人生唯一

2022/10/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必總想把自己塗滿陽光的度過二十四小時
最近把自己的生活盡量編排在動態中,除了原來的皮拉提斯,開始學游泳挑戰自己懼水的恐懼,加上疫情的緩和,球場開始回到以往熱絡的運動打球人潮,就開始跟同事偶而約打網球。一方面是兒子大學後,生活空間多了些,另一方面是把專注力拉回自己身心上。
我很喜歡秋天,微涼的風很舒服,空氣中淡淡的清風味,沒有像夏天的炙熱氣息,下班後幾乎是從公司一路走回家,聽著音樂。有時候,很享受放空沒有思考事情的片刻,就這樣走著,看到什麼好奇想嘗試的店,就去試試。有時候,一些梗在喉嚨的心事湧出,就任由眼淚流著,把口罩弄濕,再一路讓風吹乾。

前陣子老同事在群組裡,PO了幾張舊照,大概有5到10幾年前的吧。看著我自己當時的樣子,驚嘆一句「天啊!我這幾年是怎麼了?」,是啊!是這幾年,不是當時怎麼了。同事們在群組裡說著【妳現在根本就是兩個人!】。
我想著,如果有兩個我或兩個靈魂能替換,那也不錯。就像電視劇荼蘼裡的A與B方案的兩個人生,現在的我是這樣的,那另一個方案的那個我,過得又是怎麼樣的呢?好奇,那個我身邊有個他嗎?
人生,即使被現實與傷痛打趴了一百次,第一百零一次還是得站起來繼續勇敢,這就是當大人的任性。
「快樂」其實有時也蠻如履薄冰的。一天到晚要被掛在嘴裡,大多數人都說要快樂的過,要【追求快樂】,人的七情六慾,是只要快樂就好嗎?當對生活感到絕望、當被你愛的人傷到痛徹心扉、當覺得累到連哭都哭不出來的時候,身心都受不住了,偶而怨天尤人一下,會有甚麼問題嗎?每個人需跨過的坎不一樣,過程本就是掙扎與痛苦的結合,是一場場的人生課題。
有時最難受的,無論是甚麼關係,放在心上在意的,而對方其實沒那麼珍惜你,於是開始不快樂,於是開始檢討自己。過了一段時間,甚至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的問題?還要需要改變什麼嗎?瘋了!真的是瘋了。明明自己什麼都沒做錯。
例如臉書與IG追蹤關注這件事,會關注,PO一張無聊的彩色心理測驗,也會關注,反之,多有趣性感的,也博不到眼球。或許放下期待,會簡單多了。
快樂本是簡單的事,它就在生活的大小事裡。完成一份挑戰的工作、跟閨蜜聊八卦聊男人、一杯好喝的茶、一份好吃的餐點、孩子與寵物的可愛模樣、心裡的人的一個訊息、寫完一篇文章、睡一場精神十足的覺或者偶而看看情趣的影片等等,都在一天二十四小時的生活裡,或因習慣而被忽略了,反總向外的尋找與追求快樂。
盡全力在不愉快的日子裡,搜刮生活裡所有的溫柔。
有人說,那都只是小確幸,但若有那麼一瞬間感到滿足,不也是種快樂嗎?
那麼你認為的快樂又應該是什麼呢?
寫這篇,是對這一個多月的生活與心境感想,那些不美好的曾經,是我改變的助力,人生每次的恍然大悟,都存在著不一樣的元素,多少會經過心絞痛的過程,然後在修復中改變,改變中成長,進步便在提起與放下之間,級級上升。

變成更好的自己,不必從那些傷害中才能學習。

56會員
147內容數
生活有時不好過,留點溫柔給自己,還能擁抱勇敢,這裡是我的心情太嘮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