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邦茜】10 平凡不過的生活,空氣中的微甜氣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茜,今天是你上班的第一天,上班加油喔!」
復邦開車送茜茜上班,跟茜茜說完加油之後,快速的在茜茜的臉頰親了一下
「誰說你可以親我的?」茜茜大叫
「愛的鼓勵呀」復邦調皮的說
「好啦~那我進公司囉!」茜茜邊拿著皮包邊打開車門
復邦望著茜茜走進公司之後才開車離去
進到軍營
復邦拿著自己的調職申請單給連長
「報告連長,我想申請轉調地勤」
「陶復邦,你不是一直都很堅持要飛嗎?怎麼現在不想飛了呢?」
「報告連長,現在我沒有一定要飛的理由了」
「陶復邦,你是最優秀的飛行員,你確定要做這個決定嗎?」
「報告連長,我確定!」
「好,連長尊重你,下個月你就去擔任新兵的訓練教官吧!剛好新兵訓練也正需要教官的人力,開飛機這件事情,就讓還沒達到夢想的學弟去翱翔吧~」
「謝謝連長」
復邦拿著連長的同意書走出連長辦公室
心情愉悅的想著自己以後可以準時下班,可以回家照顧陶爸和永安
最棒的事可以去接心愛的妻子下班
不禁哼起歌來
晚上六點
復邦開著車在茜茜公司門口等著
「茜~」
「你怎麼來了?我不是說我可以自己回家嗎?」茜茜驚訝的看著復邦
「茜,你很辛苦呀~上班一整天,就讓帥老公來接你下班嘛!」
「來,上車~我跟復華交代了,今天他會負責晚餐,盯永安作業,我帶你去吃飯吧!好好慰勞一下我辛苦的老婆」
茜茜聽到復邦這麼說,給了復邦一個幸福的微笑
復邦買了一堆鹹酥雞,開著車跟茜茜一起去山上看著都市夜景
「鹹酥雞真是太美味了,為了不讓爸看到,每次能只能偷偷吃」
茜茜就是喜歡復邦孝順陶爸的樣子
「那你多吃一點,滿足一下你的味蕾」茜茜貼心地說著
「茜,現在能滿足我的只有你了」復邦意有所指的回應茜茜
茜茜一邊笑一邊搖頭
「茜,第一天上班順利嗎?」
「嗯,雖然還不太熟悉,但努力一下,應該就會適應了」
「老婆辛苦你了,我借你靠一下」復邦把茜茜抱在懷裡
「可以靠多久?」茜茜埋頭在復邦懷裡撒嬌的問
「一輩子」復邦直率的回應,然後緊緊把茜茜抱住。
復邦牽著茜茜散步在星空下
「茜,我下個月我就不用飛了,下個月我將轉換成新兵訓練的教官」
「確定了?」
「嗯~連長同意了,拜託~我已經為了汪茜茜優秀,成為最棒的飛行員,接下來我要為汪茜茜成為家裡最可靠的男人! 以後我可以固定上下班,回家照顧爸,盯永安寫作業,然後接美麗老婆下班,你放心,你就忙你的工作,其他可以全部都交給我!」
「復邦,謝謝」茜茜看著眼前這個男人,這個男人真的跟張叔一樣,又有肩膀又溫柔,可以是一輩子的依靠,也可以調冶心情,成為自己的開心果。
茜茜主動牽起了復邦的手
回到家,茜茜走進永安房間看著永安正寫著作業
「永安,有沒有不會的地方,媽咪教你」
「媽咪,不用啦~下午爹地已經在我房間拿著課本仔細研究,他可以教我」
「什麼?你爹地?他有算出答案嗎?!」茜茜懷疑的說著
畢竟陶復邦小時候功課是爛的出名,且還被留級過…
「媽咪,爹地雖然算的慢,但是答案沒錯啦!」永安還是很挺爹地
「永安乖,那你趕快寫作業喔~有問題再來問媽咪」
走進房間
看見陶復邦正努力在書桌上寫東寫西
茜茜頭湊過去看了一下
「哎呀,陶復邦現在開始奮發圖強呀?!」
復邦一聽到茜茜的聲音,緊張的遮住自己在算的東西
「不用遮了啦!我知道你在算永安的數學題,陶復邦要成為一位優秀的爸爸,教兒子功課呀」茜茜笑著虧復邦
「茜~~~」
「其實復邦啊~你也不要有壓力,你忘了你老婆是資優生嗎?!永安的軍訓和體育就交給你,我們可以分工合作的」
茜茜拍拍復邦的背
「茜,我可以的啦!你忘了我是軍校第一名畢業的嗎?這小學的數學,我復習一下就會了」
「好好好,我們陶復邦真是越來越優秀了,那我等著看你教永安囉!」
「沒問題,交給我吧!」
說完復邦又拿起了數學題在複習
茜茜笑著看著復邦念書的背影走出房門
在平凡不過的生活,空氣中充滿著微甜氣息,甜甜的,幸福。
    0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零食|最無負擔的零食|零罪惡感下午茶|加倍奇亞籽加倍營養|黑糖桂圓肉桂|燕麥餅乾|金沙鹹蛋黃|木柵芝麻鐵觀音|辰食燕麥追劇時難免嘴饞,這時選擇燕麥餅乾不僅滿足口腹之慾,還能補充營養。辰食燕麥餅乾選用澳洲進口大燕麥原片,無添加麵粉,堅果與奇亞籽佔比超過90%,健康又美味。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4-03-05
    1%就好:極光之所以令人印象深刻,並不是因為極光本身你經歷過追極光的挫折嗎? 在分享追極光學到的事之前,先說一段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王翰元
    2024-01-09
    20231210觀元辰故事--觀完元辰宮後看似衰事纏身,並不是因為卡到,只是潛意識在提醒「記得要開始練習轉變」!由於工作壓力而去身心科就診一段期間的棉花糖,希望能透過觀元辰遠離小人、讓工作順利及重整人際關係。進入後,看見的是心情有些低落的自己正在煩惱著的模樣,邀請她一同前往元辰宮時,她便瞬間變得有精神多了。 走在一條鄉間的柏油路上,兩旁都是綠色的草與植物,沒有太陽有些涼爽的天氣,讓棉花糖感覺很舒服。看見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3-12-10
    台南音樂教室【琴芸韻音樂中心】兒童非洲鼓課程│大家一起玩音樂交朋友│暑期才藝班│豐富多彩音樂教學│培養興趣充實暑期時光​你家小孩暑假安排好了嗎? 國小男生很好動,暑假才開始短短幾個禮拜,我哥和嫂子整個人感覺被掏空,已經想不出可以帶姪子去哪裡放電,或是安排哪些暑期活動😂 ▼剛好我想到朋友小孩在學兒童非洲鼓,聽說學得挺好的,內容也豐富充實,所以推薦我哥送姪子去學看看,沒想到第一堂課就愛上了!
    Thumbnail
    avatar
    走跳台南人
    2023-08-13
    觀音山供千僧──布施醫藥 長壽無病《梵網經》云:「八福田中,看病福田,第一福田。」2023年6月3日~8月30日(夏季農曆四月十六日至七月十五日)正值僧眾結夏安居,在此期間最殊勝的供養就是四事供養:衣服、飲食、臥具、醫藥。觀音山供千僧活動於9月10日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恭請慈悲 龍德嚴淨仁波切主法總迴向。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8-08
    (10/21-10/27)十二星座每週運勢-四星順行陰霾散去 滿月許願迎接秋季戀歌 名家專欄 星座塔羅女巫傅子綺の每週運勢 (10/21-10/27)四星順行陰霾散去 滿月許願迎接秋季戀歌 隨著冥王星、土星、木星、水星都順行了,前一兩個月大家的陰霾應該漸漸散去。比如說之前的股市還有比特幣跌跌不休,現在看起來一切又翻篇了。 本週三10月20日的滿月,還有2
    Thumbnail
    avatar
    傅子綺
    2021-10-23
    10/9中華職棒 CPBL 中信兄弟 V.S 富邦悍將🌟賽事情報: 中信兄弟 V.S 富邦悍將 (主) 🌟比賽時間: 10/9 17:05 🌟比賽地點: 新莊棒球場 🌟基本盤面分析: 中信兄弟主場讓分盤開32次過15次,過盤率47% 中信兄弟主場大分盤開45次過20次,過盤率44% 富邦悍將客場受讓盤開23次過16次,過盤率70% 富邦悍將客場
    Thumbnail
    avatar
    jason
    2021-10-09
    110年總統府國慶光雕展演110年總統府國慶光雕展演 臺灣人樂為世界人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0-08
    晨曦光廊10週年《誠實面對》2019.04.06 Cry. 開演前10分鐘入場,人塞滿了前半,還是有空隙往前鑽,很好。
    Thumbnail
    avatar
    茗抹
    2021-07-24
    06/10電子報:我想這會是最陰暗的一天newsletter 06/10 on I think this will be the darkest day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平安,晚上好。沒錯,我想,該來的還是會來,早已經拖過一遍再一遍的魔鬼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