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難公子變少爺05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接著很快的一個月過去,當媽的想說孩子還是要訓練他就業,畢竟未來要接掌事業,於是乎安排小颯進公司,當然不可能一開始就讓小颯擔當主管階級,頂多就是先從基層業務開始,小颯第一天入職就被塞一堆工作,當爸的並沒有公開小颯身分,而是用曾國峰的名義讓小颯入職。

第一天的中午,小颯開心的拿出便當,那是自家大廚師幫自己準備的,小颯有個怪僻,他對於吃這一塊很重視,吃得好就開心,吃不好就不高興,這可是自己最愛的咖哩牛肉燴飯,才剛剛要吃第一口,李組長出現,一把就把整碗飯弄倒,接著大聲喝斥工作沒有做完不可以吃飯。

小颯本來想要翻桌了,忍住了,接著就只能繼續工作,或許是自己沒有出色的外貌吧,這大中午的,就一直聽到什麼死胖子八成走後門入職的,還有說什麼長得有夠難看的,當然這一切品雅都知道了,這連小颯都不知道,因為小颯穿的西裝領帶的袖扣就是一個錄音發信機,這是媽媽也就是夫人的意思。

小颯總算忍受不了哭出來了,眼淚一直掉,但還是擦擦眼淚繼續工作,因為小颯就坐在最後面,除非刻意,不然不會有人知道他在位子上做什麼,很快的下午五點半到了,不只李組長,其他有塞工作的老鳥都表示文件明天就要,小颯必須加班了,這孩子總算不爭氣的哭了,整個痛哭失聲,品雅透過了發信機知道後,馬上前往找人,品雅看到自己的可愛少爺這麼樣的難過,非常非常心疼,品雅抱著小颯好好安慰,接著媽媽也來了。

「夫人!小雅有錯!甘領罪則!是小雅沒有照顧好少爺!」

「不怪妳,要怪就要怪那些搞職場霸凌的那些員工,無論如何這件事情先不要讓老爺知道,不然那幾個老鳥會死得很難看。」

「看樣子是我們錯了,可小雅端詳事態,依小雅高端心理諮商師的技能來看,少爺他之前一定也遭遇過很嚴重的霸凌欺負!瞧少爺都啜泣成那樣,咬牙切齒,連話都說不出來!」

「慘了小雅!老爺…!」

「呃!」

老爺很生氣的表示:「老婆跟小雅,妳們給我解釋清楚,我讓兒子來實習工作,為什麼人會昏倒在地?到底怎麼了?」

接著當媽的跟小雅只能把事實說出來,爸爸氣得不得了,接著爸爸抱起小颯把人帶回家去,隔天一大早直接召開會議,嚴懲所有亂塞工作跟欺負小颯的員工,這一次足足開除了八個人,這八個人都還是也有小孩以及需要這份薪水養家的人,本來沒有後續,但是老爺太生氣了,這八人都在業界跟本國遭到封殺,看樣子要找到工作也很難了,這件小颯被欺負的事情,青南也知道了,當媽的決定跟青南聊聊。

「夫人您好喔,老實說國峰這個也不是第一次了,您記得我們是在醫院認識的吧!」

「看樣子我兒子有些事情是我這個當媽的不知道的!還望明示喔!」

「其實國峰的心病源自於他上國中的時候,因為他當年跟同學的一句玩笑話,產生了開端,當年國峰遭遇極盡之能事的羞辱,說有多慘就有多慘,奠定了國峰悲傷的過往,據我所知,當年悲痛欲絕的國峰,發生了所謂的『逆向健忘』,他本能的忘記了他所遇過的一切,簡單說就是因為想逃避內心的不安,自己發生失憶症。」

「那我們怎麼幫助國峰比較好?」

「可以的話就別讓他在那種要面對群眾的地方工作了,這也是他原本的媽媽都不讓他去工作的原因之一喔,這個小孩子妳與其逼迫他去上班賺錢,不如讓他做他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可是國峰不能都一事無成啊!還是要訓練他啊,其實放著不管不是不行,反正我們兩個家長過世後,即便公司關門,光我們的遺產也夠他用一輩子,可是這…!」

「我就替夫人說了,人不能一輩子當一個廢物,您想說這句話吧!」

「是啊!除非我們能發現這個孩子別的專長!」

「還真的有喔!我們國峰很會寫小說唷,已經不只一次被出版社找上,只是後來到底為什麼沒有堅持寫作之路我就不知道了!我這邊有存檔,夫人可以拿去看看!」

接著媽媽開了電腦,開始看著小颯之前的作品,舉凡是推理、奇幻、愛情、穿越等等小說,這文筆可以說是相當到位,該敘述的都有敘述,該高潮的也有高潮,這文筆根本就像是一個超級大作家寫出來的,媽媽還真的發現自己兒子的專長了,當然品雅也看過了少爺的作品,眼下是必須先看看兒子的狀況,爸爸大手筆請來了國內的精神科權威。

「我說李醫師啊!我兒子狀況怎麼樣啊?」爸爸很關心很緊張的問道。

「少爺目前狀況穩定,但是可能會發生所謂的『逆向健忘』,意思就是他將不會記得自己發生過什麼事情喔!」李醫師很嚴肅的說道。

「那會很嚴重嗎?」媽媽也很關心的問著。

「不會喔!頂多就是一般的喪失記憶啦,不過我調閱過相關病例,少爺這好像不是第一次了,還請務必注意,因為逆向健忘如果太嚴重,會導致失智喔!」李醫師依然嚴肅的說道。

「謝謝醫師的診斷!小雅送醫師下山去吧!」爸爸下令送客。

接著這個小颯還真的什麼都不記得,只記得自己有整整一整天的空白記憶,好像自己有過哭得很傷心,但又覺得很奇怪,大家一致決定就當作什麼都沒有發生,也決定不在勉強小颯工作,因為姊姊是最後一個知道的,姊姊知道後更是心疼,接著才是一頓乍看之下很和平的晚餐時光,媽媽想跟小颯聊聊小說的事情。

「我說小颯,聽說你很會寫小說唷,可是從你回家後啊,媽就沒瞧見你在寫作耶!」媽媽很小心的問著。

「別提啦!我有我的苦衷啦!」小颯表示很無奈。

「怎麼會呢我的傻兒子,有興趣就要堅持住啊!」爸爸也參與話題的說道。

「那是有什麼苦衷啊弟?」采瑩姊接著問道。

「這要從我還是假媽媽的兒子開始說起啦,當年啊,我真的很迷寫小說,但是誰知道我的假媽媽跟假姊姊這兩個大天才說啥呢?他們說我繼續寫小說會導致『心理變態』,進而對她們兩個女人下手,所以我心灰意冷之下啊,我就放棄寫作了!」小颯無奈的解釋著。

「所以兒子你專門寫『色情小說』喔?」爸爸傻傻的瞎問。

「噗!笨蛋老公啊!你兒子不是那種人啦!」媽媽會心一笑的笑著。

「我可沒有那麼無聊,其實我各種題材都寫過,像是推理、愛情、言情、武俠、穿越等等我都寫過喔,我是很喜歡上色情網站,但是我沒有那麼無聊跑去寫什麼色情小說喔,我的天才老爸!我的相關作品我都放在某知名平台上了!大家好奇可以去看看!」小颯沉穩的解釋著。

「哈哈!好啦小颯,多吃一點,老爸給你盛飯喔!」爸爸笑著回應小颯的解釋。

經過這一次的事件,長輩們不敢再讓小颯去工作了,吃飽飯後,小颯脫光光跑去洗澡,洗到一半竟然停電,好在品雅拿著手電筒進浴室找到小颯,這小颯一絲不掛的被看光光,品雅整個笑出來,因為會被看到的都看到了,接著就是聚集在客廳,爸爸抽著菸看著手機,媽媽正在縫製圍巾,姊姊插耳機在聽歌,小颯因為無聊,乾脆去找青南,才剛出去而已,青南人就在外面抽菸。

「我說哥啊,你應該領錢啦!不錯吧,我記得你一個月有六萬五喔!」

「嘿嘿!這裡包吃包住的,只是我覺得有點無聊啦,我有點想要下山去吃個餐廳什麼的欸!」

「可以啊,你不是都有周休二日?」

「問題是我那破車報廢啦!不然我就開車上來面試而不是自己坐火車囉!」

「要車還不簡單,我自己就有三台,我看那一台木馬人就給你了!明天就去過戶!」

「那你怎麼辦啊傻老弟?」

「那個沒多少錢啦,在買就好囉!」

「謝謝你啦,不然我們明天一起去吃頓飯吧?」

「可以啊,不然就去我姊開的餐廳吧,你會喜歡的喔,火鍋吃到飽欸!免預約喔,人直接去就可以啦!」

「好喔可以,這應該是這些年來我們兄弟倆睽違的聚餐了,瞧這電也來了,睡覺去囉!」

接著電力恢復,又是溫馨的夜晚,兄弟倆明天要去聚餐玩樂,這小颯交代品雅可以不用跟去,問題是小颯有車卻不會開車,其實青南本身就是拿了幾十年駕照的老師機,自然沒有太大問題,小颯隔天一早就跟姊姊說明想去姊姊開的餐廳吃飯,當然姊姊都打點好了,只要人去就好,於是開心的一天也要開始了。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