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邦茜】09 有你的保護,我很幸福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汪茜茜,妳錄取了,下星期一開始上班」
茜茜收到了錄取的通知
這是她完成學位後的第一份工作,她非常的開心
晚上復邦剛洗好澡走進房間坐在床邊
茜茜在復邦身旁坐下,左手頂了一下復邦
「ㄟ,我下星期一就要去上班了」
「什麼?!」復邦傻愣愣地看著茜
茜給了一個了不起的表情
「妳錄取了?!」復邦驚喜地看著茜大叫
「太好了!茜~妳辦到了」復邦站起來把茜抱起來旋轉
「陶復邦,不要旋轉我,我會暈,快放我下來」
復邦立馬把茜放下來,緊緊抱著茜
「茜,我好高興,我就知道妳可以,恭喜妳恭喜妳」
茜茜看著復邦也開心地說
「復邦,我們明天集合大家一起在陶家麵館聚餐好嗎?!」
「沒問題,這是一定要的啊」
復邦連忙在群組發了集合通知
「為什麼要集合呀?有什麼好消息嗎?」孫一美來到陶家麵館劈頭就問
「孫一美~你不要這麼急,等大家都到了我在宣布」茜茜賊賊的對著一美笑著說
「等等,汪茜茜,你該不會是有了吧?!」一美想起了前幾天拍雄半夜的打擾
驚嚇著指著茜茜的肚子大叫
「孫一美,你在說什麼啦?!要生也是妳先生啊~」茜茜急忙否認
「什麼我先生,我忙到都沒空,哪來的先生…」一美哀怨地說
復邦急忙湊到兩人中間賊賊的說
「只要想生,就不怕沒機會,老公們隨時配合喔」說完還不忘頂了一下一元
茜茜和一美同時瞪著復邦大喊「陶復邦!!!」
終於等到了全員到齊
「各位~今天要跟大家說個好消息」茜舉起酒杯
「我錄取了XX國際企業,下星期一上班」
XX國際企業是知名品牌,是跨國的大企業,也是學企業管理夢寐以求的第一志願
「哇!茜茜你好棒耶~這很不簡單耶~~恭喜你耶~你真的是我們村子裡的榮耀啊~~」
一美崇拜的說著
「能跟茜茜是同一村子~我都與有榮焉起來了」拍雄急忙說著
「真的,整村子都是笨蛋也沒關係,只要有茜茜就好了!」陶復邦驕傲說著
「ㄟ~你笨就好,我可不笨」一美一聽完馬上糾正復邦的說法
「你說你不笨?笑死人了~全村就你最笨了」陶復邦又開始欺負一美了
「ㄟㄟㄟ~復邦,你不要欺負我老婆,她在笨我都愛她」一元提汽油桶救援
「吼~茜~你看他們都欺負我啦」一美看著一元和復邦一搭一唱,急忙找茜茜救援
「唉呦~你們不要老是欺負一美啦!尤其是陶復邦,一美不是你妹嗎?!哪有哥哥欺負妹妹的~」茜茜訓斥著復邦
這麼多年來~復邦還是只聽茜茜的話~
為了慶祝這光榮的一刻
「大家搬啦~~」茜舉起酒杯大喊~~
大家開心的一邊吃一邊聊天
「茜~你也要加入苦命的勞工行列了」一美說著
「恩啊~工作應該會很忙碌~其實你知道嗎?我有點緊張」茜默默說著
「茜~你緊張什麼?你這麼優秀,你一定可以勝任的啦!」一美鼓勵著茜茜
「這是我第一次出去工作,上班之後可能有時候會加班,就可能會沒時間回家煮飯給爸和永安吃,沒時間幫永安看功課…」茜不擔心自己的能力,只擔心沒辦法當個好媳婦、好媽媽~
「茜~你不用擔心,可以叫永安下課就來我家跟多美一起寫功課,我叫我媽幫忙一次顧兩個」
「真的嗎?孫媽可以嗎?」
「沒問題的啦!而且你家永安這麼聰明,說不定還可以教我們家多美,就像小時候你教我還有復邦一樣」
「而且除了我媽之後還有復邦呀!茜你不用擔心,就安心去上班吧」
「一美謝謝你,沒有你我怎麼辦」茜茜對一美撒嬌著說
「你才知道~」一美也笑著說著…
聚餐完
復邦與茜茜手牽著手散步走回家
「復邦,我之後去上班可能有時候會加班,要把照顧永安和爸的責任交給你,你沒問題嗎?」
「茜~開玩笑,我陶教官耶!你放心~我會用帶兵的方式管理永安和爸,讓你每天回來都滿意」
「希望不是我每天回來永安都跟我哭訴」茜沒好氣的說
「好啦~我等著看~但我先說~我的寶貝兒子你不能打喔!」
「拜託~你放心啦!永安也是我的寶貝兒子~我怎麼捨得打」
茜想起了復邦寵永安買玩具的經驗
「我都忘了!雖然不能打永安,但你也不能寵他,如果我回來看到永安有什麼新玩具,你就遭殃了蛤」茜威脅著復邦~
「好啦~老婆大人你怎麼說我怎麼做」
「老公最棒了」茜對著復邦撒嬌說著
復邦聽完嘴笑到都裂到耳朵了
偷偷在茜耳邊說
「那今晚可以有獎勵嗎?!」
「陶復邦,你休想」茜轉過頭沒好氣的說著
「耶~茜~我們趕快回家吧」復邦知道茜的口是心非
立馬牽著茜加快腳步回家
「陶復邦你也太急了吧!」
「當然急啊~女兒在等我們啊」
「女兒?什麼女兒?」茜一時沒會過意來
看到復邦賊賊的笑著才知道復邦指的是肚子裡未來的女兒
「你喔~這麼想要女兒~萬一又是了兒子怎麼辦」
「那我們就一直生到女兒為止」復邦不加思索的說著
茜一整個無奈地苦笑
「好啦~復邦別鬧了」茜拉住了復邦
復邦看茜嚴肅了起來
也跟著正經的看著茜
「謝謝你支持我去追求我的夢想,也謝謝你願意承擔照顧家裡的責任,陶復邦,謝謝你」茜認真地看著復邦說著
復邦給了茜一個微笑之後把茜摟在懷裡
「茜,只要是你想做的,我都支持你,不要擔心,有我在,我保護你」
茜和復邦相覷而笑
復邦的保護,總是讓人安心、放心以及歡心
「有你的保護,我很幸福」茜茜在復邦懷裡nurnur著
汪茜茜是最幸福的人呢(茜茜心裡對自己說著)
    0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零食|最無負擔的零食|零罪惡感下午茶|加倍奇亞籽加倍營養|黑糖桂圓肉桂|燕麥餅乾|金沙鹹蛋黃|木柵芝麻鐵觀音|辰食燕麥追劇時難免嘴饞,這時選擇燕麥餅乾不僅滿足口腹之慾,還能補充營養。辰食燕麥餅乾選用澳洲進口大燕麥原片,無添加麵粉,堅果與奇亞籽佔比超過90%,健康又美味。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4-03-05
    1%就好:極光之所以令人印象深刻,並不是因為極光本身你經歷過追極光的挫折嗎? 在分享追極光學到的事之前,先說一段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王翰元
    2024-01-09
    20231210觀元辰故事--觀完元辰宮後看似衰事纏身,並不是因為卡到,只是潛意識在提醒「記得要開始練習轉變」!由於工作壓力而去身心科就診一段期間的棉花糖,希望能透過觀元辰遠離小人、讓工作順利及重整人際關係。進入後,看見的是心情有些低落的自己正在煩惱著的模樣,邀請她一同前往元辰宮時,她便瞬間變得有精神多了。 走在一條鄉間的柏油路上,兩旁都是綠色的草與植物,沒有太陽有些涼爽的天氣,讓棉花糖感覺很舒服。看見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3-12-10
    台南音樂教室【琴芸韻音樂中心】兒童非洲鼓課程│大家一起玩音樂交朋友│暑期才藝班│豐富多彩音樂教學│培養興趣充實暑期時光​你家小孩暑假安排好了嗎? 國小男生很好動,暑假才開始短短幾個禮拜,我哥和嫂子整個人感覺被掏空,已經想不出可以帶姪子去哪裡放電,或是安排哪些暑期活動😂 ▼剛好我想到朋友小孩在學兒童非洲鼓,聽說學得挺好的,內容也豐富充實,所以推薦我哥送姪子去學看看,沒想到第一堂課就愛上了!
    Thumbnail
    avatar
    走跳台南人
    2023-08-13
    觀音山供千僧──布施醫藥 長壽無病《梵網經》云:「八福田中,看病福田,第一福田。」2023年6月3日~8月30日(夏季農曆四月十六日至七月十五日)正值僧眾結夏安居,在此期間最殊勝的供養就是四事供養:衣服、飲食、臥具、醫藥。觀音山供千僧活動於9月10日孝親‧報恩‧祈福‧迴向 中元普度盂蘭盆法會,恭請慈悲 龍德嚴淨仁波切主法總迴向。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8-08
    隨手小筆記_擁懶以光陰煮茶 品一口靜好之韻
    Thumbnail
    avatar
    亂寫阿龍
    2021-12-20
    209小權--當我們站在陽光下去看陰暗的角落時,我們真的可以看到全貌嗎?小權 你願意跟我一起走到陰暗處看小權的生活嗎? 2003年小權來課輔班時已經國中一年級了,瘦小的身體看起來像小學五年級的學生,但是卻穿著大兩號的學校制服,紅白雙色的制服看起來更像是紅灰色的,制服白色的部分永遠都是髒髒的,靠近時又有一股濕氣很重像發霉的味道,寬大且長的袖子看起來就像是演歌仔戲的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9-01
    〈光陰女神〉 懶惰更誘人嗎 更懂得調情 還是她總保持著青春體態 讓你抱她睡時 完全不曉得誰紅著眼眶離去   你說過,疼惜我每寸肌膚 如今我一個人走進曠野 寒風呼呼地淹沒吶喊、挽留 你又赤身裸體地 與她性命交融   我走了 是你狠心讓整個冬季 凍傷我的 那些一起朗讀的 攜手錘鍊、縫製的 靠著肩謀劃、構想的 種種回
    avatar
    李四郎
    2021-06-29
    筆記‧陰陽 009哭聲再次響起,李應停了下來,不安地瞄了那位涕淚縱橫、不斷拿著袖子揩眼睛的白髮老尚書一眼,只覺得自己胃裡一陣翻攪。
    Thumbnail
    avatar
    左未
    2021-04-03
    光真生傳記 09  如果一個人有野心想做佛,那是天荒夜談,如果為了拿到總統的證而成佛,那也是不可想像,現在來說說,什麼是佛。佛!沒有家?佛什麽都沒有,只有一顆真心。家政對佛不重要嗎?佛沒有家何來政。如果不明白?佛沒有父親,沒有母親,沒有兄弟姐妹,只有一顆真心,這就是佛。佛是來為眾生服務,有沒有人有了野心想成佛,如果
    avatar
    阿良
    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