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盛宴,身旁的人都是你的好夥伴 | 7天6夜獨自環島行 | 南投(中)| 獨自環島| 奧斯汀

2022/01/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21年2月20日,看著手錶已經兩點,讚嘆完山莊附近的景色後,我拿著房卡前往山莊,心裡有點緊張,畢竟要跟陌生人一起睡通鋪,比起青旅的一人一床,距離又更近一點,內心祈禱還沒有人在裡面,這樣至少我可以做好心理建設,即便這只是緩解焦慮的一種說法。
拉開和式的房門,映入眼簾的是四雙驚訝眼光。在禮貌性地打個招呼後,我先卸下自己的行李,本能式地用餘光偷窺其他室友,他們四人總共三位女生一位男生。其中一位女生先起了頭,指著我的環島告示牌
:哇,你在環島嗎!
:對啊,剛好臨時設了這一站,想說上來看看。
:酷欸!而且你自己一個人耶,太熱血了吧!
:因為剛好看到休假可以這樣排,加上剛好看到山莊釋放一個名額,就直接衝一波了。我這趟地目標是想上來看北峰的日出。
當我剛說完這句話,他們互看了一眼後,再同時將目光投射在我身上。
:真假,很冷欸,我們其實早上才去,但因為太冷了,加上爬到一半就日出了,所以我們沒有攻頂,現在回來補眠。
所以我說,真正熱血地是他們吧!他們下班後,凌晨三點開著夜車從台北殺來南投要拚日出,雖然最後來不及,但我內心還是超級佩服,帶著工作後地疲憊就衝過來,不是跟我一樣瘋,就是比我還要瘋。順勢看了他們的裝備,非常齊全,應有盡有,每個人都帶一個大包包,裡面有許多保暖衣物、糧食,手套、羊毛襪,防風外套、頭燈,根本是專業等級。這時他們也注意到我的穿著
:阿你穿這樣要爬北峰?會冷死啦!
:我也覺得會冷死,我在上山前買了十包暖暖包應急,現在還不敢打開。
:你有可以防風的嗎?
:我只有一件大衣,我打算把我帶來的衣服全部穿上去,然後再貼滿暖暖包
:暖暖包在山上也會怕冷啊!那你襪子跟鞋子呢?
:我很臨時決定要上來,整個沒特別準備,我鞋子穿帆布鞋哈哈哈。
:哇,那你剛剛上來不會冷嗎,勇者欸
:可能因為一直在走路,現在覺得還好(順勢把一路地經過分享給他們)
:你真的太熱血了啦!不像我們上來以後就開始耍廢
:你們開整路夜車也超猛啊!
:看你這樣我們是不是也不該再繼續耍廢下去了(對著彼此夥伴說)
接著,他們四人開始對話,討論待會行程。其實透過跟他們簡短的一些對話,我就慶幸,看來他們也都是有趣的人,至少這樣不會太無聊,我本來以為,這個時間會來合歡山的人,可能是一些退休的阿姨阿伯,估計一下他們的年齡,約莫三十出頭。其中一位女生跟我對話最多,也是裡面最讓人感到滿滿熱情的人物,不斷關心有關,我的裝備以及我剛剛發生的事。其他兩位女生似乎還很疲憊跟寒冷,縮在被窩中顫抖。男生則是屬於偶爾放冷箭那種幽默型角色。四人的特質都很不同,在一旁邊整理行李邊觀察他們的我看著也覺得有趣。
這時當中最熱情的女生突然問我
:那你等一下要不要跟我們一起行動,我們要去爬石門山看夕陽,蠻近的,然後待會再一起回來吃晚餐。
要不是因為這趟旅行,我給了自己要貼近我生活周遭人、事、物的挑戰,我可能會拒絕他們。身為長期在都市生活、長大的小孩,我應該稱這個為都市人的孤僻嗎?就像我還沒進房前,希望房間內只有我一人。總之,會想要跟人保持一定的距離,與人相處或多或少會帶著厚重的禮貌跟客套,大多時候尷尬也會隨之而來。因為內心常思考這件事,當我有意識到的時候,都會盡力想要克服它。
因為我一直相信,人跟人之間的自然互動是一種寶藏。
在少部分時間裡,我們可以獨自生活,處理自己生活的任何問題,卻無法長期將自己與他人隔絕。可能偶爾會因為彼此之間的猜忌而帶來煩惱,但多數時候,這樣的關係幫我們的人生增添了不少色彩。
:可以嗎?因為我本來也打算要去石門山!
:當然啊!而且我們開車比較方便,稍微擠一下後座還可以做一個人,不然你從這裡走過去應該也要一個小時。
:好啊~太感謝你們了
:那我們要叫你什麼呀(熱情女生問)
:我姓歐,叫我小歐就可以了
他們或許覺得這個綽號有點有趣,加上他們彼此本來就認識一段時間,不過為了配合我
幽默男:那叫我小J
熱情女:叫我小C
很冷女1:叫我小M
很冷女2:那叫我大M
介紹完大家都笑了,因為他們彼此也這樣叫對方,讓我知道他們在跟誰講話。
小C:不過,你這樣出去不行,太冷了,而且等一下太陽下山會更冷。來,我借你兩件外套,一件可以穿在裡面保暖,另一件穿在外面防風,這樣你也不用穿那麼重。
小J:這個圍脖借你
小M:那我給你一顆鹽糖。
小C:你要吃零食嗎?我們有很多
頓時之間,我多了許多物資跟裝備。最厲害的果然是那兩件外套,穿上去之後身體完全不冷,現在我只要抵抗從褲管灌進來的寒風就好。
就這樣,坐上後座,五人同行的生活就這樣展開了。
離合歡山最近的加油站,將近10公里,開過去位置瞬間來到花蓮縣,說近不近,但來回也要一個小時之久,將近四點半,我們回到石門山的登山口。這裡,就是我人生的第一座百岳了!
石門山雖然號稱是百岳,不過從登山口出發到山頂約莫只要20分鐘內就能抵達,小J果然是爬山的常客,腳程輕快,我只能在後面追趕,一邊體會攀爬在台灣百岳的踏實感,如果從地球上俯瞰,我正是台灣突起山脈上的一點。這份踏實感的另外一個來源是空氣傳來的,接近夕陽下山,體感溫度剩下2度,幸好是迎著太陽爬山,讓我有一段時間可以適應。
很快地,我們全部都攻頂了,這時的太陽也很給力。
再往前一點,陽光照射在箭竹上,整片金黃色,這就是我常看到山友分享的美景。我就這樣發呆了好一陣子,如果我是單攻,或許真的可以一直這樣看著太陽、山頭、藍天,感受冰冷的空氣。
不過一群人一起等待的感受也很不同,過程中可以互相拍照、聊天,聊聊遠方山頭的名稱。這時候拍團體照,我自然也成為了他們的一員。
不過不得不說,這些美景也是促成讓我想要開始好好用相片記錄這趟的旅程的開端,所以比起前兩篇文章,這篇開始,照片才變多,因為當你眼睛收盡這些美景後,不會想要遺忘它,反倒想要永遠保存,並且分享給更多人。不過最能表達感動的,恐怕還是只有自己的雙眼了,照片拍不出這種氛圍,跟剛認識不久的一群陌生人連結在一起,看著太陽慢慢下山,讓天空逐漸變紫再變暗。
我提起一個主意,就是幫他們拍照,畢竟他們是“原生家庭”,還是得還給他們一個空間吧哈哈哈,即便遇到我,也是屬於他們的共同回憶,說不定哪天他們看到這張照片,會回想起
某天,遇到一個奇怪的人,穿著不適合爬山的裝備,傻傻地來爬百岳,原來,他在環島,登百岳,再下百岳,只是旅途的一站。
天色逐漸昏暗,我們跟石門山道別後,迅速回到山莊吃晚餐,這時少了太陽輻射,體感溫度終於來到-1度,還是要再次感恩,能在這樣的環境下吃著熱熱的菜餚,讓我真的相信,天下第一美食就在這
先跟這片天空說再見,因為就像再見字面上的意思一樣,很快地我們就會再見面了,因為,接下來我要在三點起床,衝北峰等候6:30的日出。
Austin 奧斯汀的生活雜集
Austin 奧斯汀的生活雜集
生活在進步的城市裡, 我們卻沒有感到更加快樂。 看著世界上的成功人士, 彷彿我們的日子過得像是, 一點意義都沒有。 人生就是一片荒野, 有的時候很嚇人,卻很美麗。 身為唯一的旅人, 怎麼生存在荒野之中, 是我們唯一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