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讓我練習的,是孤獨的自在;花蓮帶我體會的,是相伴的喜悅。》| 獨自環島| 花蓮(上)| 奧斯汀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環島的時間繼續走著,這是我的最後一站,花蓮。
走到第7天,我似乎已經習慣成為一個流浪的旅人,而且還做的很拿手。
怎麼說呢?
沒有過類似的長途旅行經驗,
環島出發前,我瞎忙了整個半夜,
為了找出每個地區該去的景點,這實在是一個大工程,
因為你同時必須配合住宿、交通,甚至你要知道想去的地方的天氣,想去的店營業時間,有沒有什麼是不開放的,對於時間有限的人來說,一出發就會是一個成本。
第一天我就放棄了。
系統性的規劃對我來說實在複雜,
我總是會在中途跳出比“多”還“更多”的想法,於是就會不斷節外生枝,想到哪做到哪。
索性到了住宿地點再來決定想去什麼地方,
就這樣一路憑感覺去了台中、合歡山、台南、岡山、旗津、加路蘭、知本…一堆地方,都是靠著一個感覺打開google,沒有多想什麼就前進了。
習慣這種模式以後,我也越來越放鬆,
有的時候睡醒才決定要去哪,甚至是一站去完再想下一站。
到了花蓮的青旅,
check in後,我坐在戶外休息區,
沒幹嘛,就等著有沒有人來一起幹嘛。
室外的黃色燈泡與木頭地板,讓這裡成為一個最佳的故事交流地。
兩個嘻嘻哈哈的年輕網美走了進來,坐在對面聊著天規劃著行程。
「嗨,我正在環島,
可以問一下你們在花蓮去了什麼地方嗎?我還沒想好。」
享受了好一陣的孤獨後,這是我難得開口,是一句脫口而出
一切都挺自然的,沒有把他們當陌生人,就只是當成同在一塊土地的朋友。
兩個女孩互看一眼,哈哈大笑
「其實我們今天是第一天,但我們超廢,
根本什麼地方都沒去,我們也正在想明天要去哪裡~」
「還是…你跟我們一起出發?
這樣應該蠻有趣的,而且我朋友可以給妳載,她騎車太危險了。」
其中一位活潑女生盤著頭髮地說。
「好啊!那我明天去隔壁租摩托車」
所以,
三個人,兩台機車,一趟旅行就這樣敲定了。
Austin 奧斯汀的生活雜集
Austin 奧斯汀的生活雜集
生活在進步的城市裡, 我們卻沒有感到更加快樂。 看著世界上的成功人士, 彷彿我們的日子過得像是, 一點意義都沒有。 人生就是一片荒野, 有的時候很嚇人,卻很美麗。 身為唯一的旅人, 怎麼生存在荒野之中, 是我們唯一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