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人生不是牌局,人生可以有很多選擇《決勝21點》

2022/0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評價: 看高智商犯罪的電影就是特別爽快,整部片節奏算是快的,劇情明確,轉折也相對合理,劇中主要探討的得與失也處理得相當好,學業、人際溝通、社會歷練、迷失自我、等議題也揉合在其中,不過對於是不是有導回正軌還是要打上個問號?畢竟只是復仇成功,順利進入哈佛,找回自己,但經歷已打開前所未有的世界,天才是否成為惡魔,要看自己的造化。
推薦指數:⭐️⭐️⭐️4.0/5.0
💡『在波士頓我只是個窮小子,但在賭城我可以成為任何人。』
主角Ben在畢業前考上哈佛醫學院,卻無法支付龐大學費30萬美金,輾轉得知有獎學金能夠負擔這天文數字,但在面試時因面試官要求說明自己有什麼特色,能夠讓我眼睛為之一亮來錄取你。
幾乎都把時間花在讀書和比賽上,比起一旁一樣申請的70幾位,一樣優秀卻也都大同小異。門檻之高,天才也束手無策。經歷一連串開拓視野、迷失自我最後因為主角光環,不是,幸好最後回頭,重拾初心,獲得朋友+團隊、美人歸還有影引頸期盼的哈佛。
但說實在,電影的主角光環絕對占滿,因為要從如此深淵的谷底爬起,絕非易事,即便天才也是尚未社會化的學生,與世界交手,還是孤軍奮戰。
💡『貪婪,人生險些脫軌』
在劇中,主角Ben因機緣下活得青睞,進入算牌團隊,玩21點(BlackJack)透過算牌和暗號,一套流暢的生意模式,在賭場裡橫掃千金。
但也逐漸迷失自己,原本理性替自己設定賺滿30萬美金的學費就會退出,但被金錢遮了眼,希望越多越好,一輩子讀書都賺不了這麼多,也在跟朋友產生衝突後,更是下定決心卻也狠狠摔了一跤。
原本吸引的地方在於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任何人,卻因為貪婪導致人生險些脫軌,一度迷失自我,讓身邊的人都不曉得眼前的那個人是誰。
得與失在劇中的主角Ben可以清楚看見,看見昔日領導米奇露出唯利是圖的嘴臉,這世界不再是他想的那樣單純,不再是靠學校裡的見聞可以解決,經歷是絕對可以讓人生升級的條件,只是我們一般人沒有這麼瘋狂的賭城故事。
但我們在這部劇知道,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其中可以看到,
「你陰我,我就搞你。」輸光我錢,偷我團隊。
「但我是天才,你只是隻老狐狸。」一招反間計,就讓你輸了翻天。
「幹。」輸慘。
💡『人生可以有很多選擇』
人生的牌局,關鍵不在拿了一手好牌,而在打得一手好牌。
人生像牌局21點嗎?
保守打出安全牌,不爆即可,
抑或拚盡一切為了那所謂的21點?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倒覺得不太像。
人生,可以有很多選擇,
即便你做出選擇,
也仍有更多選擇要做。
只要遵從內心,都無關對錯。
-全職高手
#決勝21點 #21 #吉姆史特格斯 #JimSturgess #凱文史貝西#KevinSpacey #凱特柏斯沃 #KateBosworth #勞倫斯費許朋 #LaurenceFishburne #麗莎拉琵拉 #LizaLapira #喬許蓋得 #JoshGad #美國 #America #賭博 #gamble #BenCampbell #Blackjack #電影 #影評 #電影影評 #電影心得 #movie  #MovieLoiL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vie Loile
Movie Loile
喜歡影像。如電影、影集,導演將想要傳達的想法透過鏡頭集結成影片,我想用心感受裏頭的想法,沉浸在裡面,而我想藉由文字,將感受分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