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懷疑中拒絕,應在懷疑中了解-現金流有感|創客阿岳

2020/1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感謝昨天有交大學長-資工所,前鴻海工程師孟魁哥的邀請,參加增加 財商 的 現金流。這是我第二次玩,之前第一次玩的時候,很不得其竅,到了富人區,但沒有完成夢想。
今天完成了夢想,但過程在經歷老鼠圈時,一直抽到花費、市場風雲、生3個小孩、遇到3次失業,最後跳到富人區,還離婚,所有財產清空。
後來有夥伴完成夢想,跑來幫我,去看現有的財務狀況、去思考可以跟銀行做多少貸款和投資,創造非工資收入。還有一位朋友,變成了秘書,一直在幫忙紀錄,最後我就只管骰骰子衝,銀行看我很認真,還多發錢給我🤣🤣
在有限的時間裡,一直擲骰子,50歲才擺脫老鼠圈,最後30秒完成夢想。
最後玩到很嗨!團隊真的很重要!
  • 現金流的體悟
現金流遊戲,是由知名暢銷書 《富爸爸窮爸爸》 的作者所發明,就像是人的一生縮影,過程所遇之事,終究離不開錢和數字。有幾個體悟:
1. 命運各自有流

他人功成名就,會影響自己,但應該不要妄自菲薄,感嘆命運無光,應該仍要懷抱希望持續前進。不要過度關注和羨慕他人的成功,要回歸自己的進步和發展。
2. 不要害怕貸款
但是前提是要明白投資背後的風險,若能承擔,貸款就是人生圓夢的加速器。
3. 非工資收入很重要
人總會有無法工作的時候,但還有家庭要養、還有市場動盪,不是有存款就好,而是要有源源不絕的收入管道。
4. 在對的圈子
有願意伸出援手的朋友很重要,這是你命運無光、卻能助你點亮生命的貴人,平時能維繫好關係,為周遭付出累積,始終懷抱希望,才能吸引貴人。
5. 不要變壞
整個遊戲的過程,我發現所有卡牌和地圖上,都沒有什麼壞事,反而在老鼠圈裡,還有做慈善的選項。
記得中國有一場節目叫《超級演說家》 ,有一季的冠軍劉媛媛,是北大法律系畢業的,90後年紀輕輕,說故事相當有力量,視頻被轉發達破萬點閱。
她曾經在一場演說當中提到,年輕人能為社會做些什麼,也許無法做到很偉大的事情,而是「我們在老去的路上,一定一定不要變壞,不要成為你年少時厭惡的那種大人。」
人還在奮鬥,還在一無所有的時候,身心健康和品格,是最重要的有形和無形資產,在配上學習和行動的投資,就能逐步的用好的思維做對事、理好生活,創富自由才會隨之而來。
  • 非工資收入系統的重要性
前陣子聽了一位跨國公司總裁分享一本書,叫 《黑天鵝效應》,歷史上有很多的例子像是 柏林圍牆倒塌、蘇聯解體、911恐怖攻擊,還有最近最有感的 新冠肺炎,發展起來影響深遠,變化難以捉摸,所以迫切斜槓,需要額外收入來累積存款抗風險,
但是許多的斜槓,都是有做才有賺,沒做零鴨蛋,做了還累的半死,身體沒健康、生活沒自由。所以,如何建造安全的非工資收入系統,才是保全之策。
  • 不要在懷疑中拒絕,要在懷疑中了解
我已經報名了下週三,聽聽已經成功人的分享,該如何打造這樣的系統。以前其實會不自覺的拒絕這些場合的邀約。
但後來才明白,錢不是罪惡的,罪惡的是被錢而迷惑的人心。平台、工具、產品,本身都沒錯,錯在人為,似乎大家聽到這種東西,都會有疑問說,這是騙錢的、這是搞老鼠會的直銷?小心資金盤?在社會瀰漫的風氣下,確實會有這些疑慮,我真的覺得好可惜,有些真的好的平台或環境,無法被眾人接受。
我很慶幸,我媽生給了我一顆健全的腦袋,我在過去也認識很多很棒的朋友,至少我有能力篩選人,也有能力辨識場合。
人生最大的風險就是你都不冒險。先選擇相信人心,才有機會學習辨別。
我們不是為了最後可以揮霍而要變有錢。而是為了實現夢想而累積財富。
夢想是興趣、是對社會有貢獻、是做自己擅長、還有最重要,是別人願意付錢給你支持發展的交集,是我們對生命有憧憬的理想生活。
這份憧憬,是心中有別人、眼中有別人、行動中有別人、最後行動中有自己的實踐。
感謝,能來參加現金流。
阿岳創客生活學
阿岳創客生活學
我叫阿岳。交大畢業,是個腦子被電路板燒壞的電機系畢業生。曾經是個飲料業工作狂,曾受壹電視-新聞深呼吸專訪。目前創辦「暖男阿岳」個人品牌,是台中永吉搬家業的業務,同時推廣《生命三元素合作計劃》,希望透過故事暖流,幫助人們「回歸自然的美好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