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四章 牛飲宇治茶的假道學!(2-24-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反五町橫友問道:「源晴美小姐為什麼能看見妖怪,天生的嗎?刑警們就因為妳說了這樣的話,懷疑妳預謀殺人。」源晴美遲疑了一下,自背包裡拿出手帕,她掀開手帕,儼然包裹著一顆石頭,說道:「幾個月前,我收到這顆石頭,從此看得見妖怪⋯⋯心裡非常害怕,但不敢隨意丟棄,參拜許多寺廟和神社,依然無用。」禽滑見之,俄頃明白,王居、藤岡博史也都收到貴船石,與其看作殺人預告,不如說是殺人標誌。
腹䵍左手夾捏貴船石,右手中指、食指交叉,拇指扣壓無名指,小指朝西斜打十五度角,手結「渾敦鑿竅印」,低語唸咒,再用右中指輕點貴船石,不一會兒,溫聲道:「源晴美小姐,這顆石頭請交給我。」源晴美緩緩點頭,神經質地偷瞄左右,畏縮道:「當然好,應該⋯⋯咦!」
源晴美驟然站起身,驚異環顧四周,雙手指尖疊按嘴唇,充滿不可置信的表情,再度重重地坐回椅上,眼淚瞬間撲簌簌流下,口齒不清說:「謝謝⋯⋯嗚嗚⋯⋯嗚⋯⋯謝謝。」反五町橫友起先未反應,爾後明白腹䵍施術不過數秒,立即解決一名年輕女孩痛苦數月的膽慄怔營,敬佩之情愈加升級,他辦案是一把好手,然撫慰人心的深層恐懼,卻遠不及墨薔家這些護神們。
「石頭被下咒,腹君已解,晴美小姐再也看不見妖怪。玄異圈糾紛,本不該牽扯常人。」禽滑說道。反五町橫友對源晴美說道:「源晴美小姐和本案的關聯,我會向京都警方說明,或許後續還會找妳幾次談話,雖不敢說毫不影響地回歸原來生活,但我保證,妳沒事了。」反五町橫友態度誠懇,源晴美邊啜泣邊感謝。
十多分鐘後,源晴美先離開,反五町橫友問說:「禽滑先生,究竟整件案子的來龍去脈為何?」禽滑敘述大致的前因後果,只選擇隱去部分真相,反五町橫友未料一宗政敵暗殺案,以及一宗上班族謀殺案,背後竟老潭水深,牽連甚廣。禽滑說道:「反五町檢察官,案件結尾的收拾屬玄異圈職責,待全案落幕,墨薔家自會奉告。」
宴會結束當晚,我即隨鬼一法眼進入山深林密處,修煉五日。
鞍馬山一帶,自古乃山岳修驗的靈山,最耳熟能詳的,即為瀑布修行。不過鞍馬山相較全球各地的修驗場,山勢並不特別陡峭險峻,是以,我完全沒預料這五日法門修煉,根本是「修羅場」,活活脫蛻了我一層皮。
破曉天白,風煙俱淨,鬼一法眼沿途談笑風生,怡情雅興地評點山川之美,初陽普照下,雲屏山嶂、描樹淡墨,兩人逆清溪而上,水流迸涼,載細魚浮葉,任意飄蕩。至一山口前,鬼一法眼說道:「穿越山洞,便是修煉場,少年可準備好了?」我打趣兒,隨口笑說:「該不會非常恐怖吧?」鬼一法眼神情掠過一絲猶豫,囁嚅吐出四字:「非常恐怖。」
鬼一法眼施術暫敞山口結界,我倆鑽了進去。
眼前是一條崎嶇岩道,道壁粗獷潮濕,十分冰寒,沒有片接寸附的人為鑿痕,而道中壘石攢簇似石筍,根根分立,明顯刻意人為,必須穿梭其間前進。
每根壘石狀態怪異,孔洞無數,黑黢黢而淌油,不見任何青苔蟲蟻,我忍不住好奇,用指尖刮了點油,湊近鼻子一聞,像大豆或乳酪高度發酵的氣味,我皺了皺眉頭,往道壁揩手,希望潮濕水氣能清潔指尖的油漬。
正當我往前踏一步時,晃眼一花,壘石孔洞似乎有活物轉動──幾乎可以確定是眼珠──當然不怕什麼妖魔鬼怪,就算「百百目鬼」擺眼前張牙舞爪,也只會引起我興趣,研究眼睛生長構造。我真正關注的,是石頭洞裡怎會有眼珠?倒退一步,我凝神細視孔洞,空空如也。如果是水木茂《鬼太郎》的「眼球老爹」,肯定直接抱走,帶回家養。多可愛呀。
鬼一法眼逕自往前走,根本不在意我有否跟上,我趕緊趨近。
越靠近出口,岩道則開始彌漫霧氣,且摻雜屍臭味兒。
出洞後,周圍一片迷濛,區別不出白天黑夜,倏地一陣怪叫,居然是一隻烏鴉和一隻禿鷲正互啄,顯是搏鬥已久。
「禿鷲?」我納悶自問,京都有禿鷲?日本視烏鴉為吉禽,尤其京都處處烏鴉橫行,不稀奇,反倒禿鷲,近年來全世界各地數量銳減,丘陵和荒原等棲息生態圈,受人類活動頻繁,導致繁衍稀少,眼下這隻,乃生存於西藏、印度之「天葬」儀式禿鷲,現身此處,異常古怪。
那烏鴉體型不大,羽毛奇黑、鳥喙爪指霜金,十分兇悍地進行攻擊,以喙啄咬、以爪攀抓,時高時低,身形靈活直似武學高手。禿鷲展翅尺長,頭頸天然赤紅,被烏鴉啄傷一眼,若非脖頸底那圈雪白羽毛血跡斑駁,難以瞧出牠受傷慘重。禿鷲節節敗退,最終憤恨飛逃,烏鴉並未就此善罷甘休,追了去。
「京金鴉和京紅鷲互為天敵。」鬼一法眼簡單一句話,便不再多說,繼續前行。
我思忖烏鴉和禿鷲皆喜食腐肉,不消說,附近必有腐屍,否則不會霧氣愈濃、屍臭傳遞也愈強。
霧氣關係,無法分辨周遭都是些什麼樹種,腳下攲根盤錯,雖非沼澤地,但濕泥和著枯枝、爛葉、破石,行走時深淺不一,頗窒礙難行。本能自保反應,我催發千煞黑娜咒,五官變得極度靈敏,全身皮膚濕癢黏膩,鼻嗅充滿腐屍味兒,耳朵卻再也不聞任何烏鴉或禿鷲的叫聲,頓覺此地不太平,猛地回頭對鬼一法眼說道:「這裡是⋯⋯?」
誒咦?
鬼一法眼業已消失。
我心一緊,深知情況異變,鉅子令扣握掌中,霧罩煙鎖,實在辨不清方向,索性腿掃狂風如柳刃,左踢右碾、脊沉臀墜,呼喝聲不絕,使將「朱翟環舞」、「春翟綻羽」、「澤翟刷翅」、「眾翟戰敵」、「寐翟剜心」五招,招招循環反覆,風捲氣旋,硬捲出一條氣龍,咽霧吞煙,步步逼散濃霧。
霧淡。
人駭。
眼前景象怵目,赫然一「屍解林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25內容數
    硝梟,差強人意是個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的閒散人。小說人物墨薔淳之經歷,即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2024廣告小聚第二場-短影音流量商機全攻略短影音的流量在線上影音平台蓬勃發展的情況下迅速崛起,透過簡短的影音內容吸引用戶,為廣告主提供了全新的推廣管道和商機,也吸引行銷人紛紛增加預算投入戰場,短短15到60秒的直式影片,儼然成為品牌搶攻用戶短短注意力的關鍵。
    Thumbnail
    2024-06-07
    三商 台股 2024,2023,2021四月第二週筆記202404本週台股大盤收在20736,本週加倉了我知道很久的三商,目前股價13元 知道的原因竟然是因為三商董娘有贊助小提琴家曾宇謙,而不是因為有去吃過三商巧福, 或小時候逛過三商百貨。買股票很看心情,現在這個年紀有這樣的心情滿好的。
    Thumbnail
    2024-04-13
    #達邦蛋白 寵物商機再創波段新高往第二階段 #達邦蛋白 第二階段已經開始了,短期節奏就自己規劃適合自己的 這檔就只能是贏家節奏,賺更多還是少賺 站穩33元才有第三階段末升段,今年我看的就是19.5~33.9 包含寵物保健跟後生元產品轉機有末升段就是情緒買賣價,真的有發生我們再看看 因為這個就是投機題材 看不到寵物保健貢
    Thumbnail
    2024-04-01
    535|組織熵|學習文化|提升L&D影響力,注入組織熵的第二驅動因子 組織持續增長,組織如同熵增系統,除了從外部導入,另外內部的動能提升,讓組織持續保持新動力。 內部新能量的湧現,來自個體人才的生活網絡,換句話說,組織網絡不僅僅是圍繞在功能別的部門上,還涵蓋了組織內部人才的生活網。 對於強品牌、強文化的企業對於,不論在凝聚力還是吸引力,都能吸引
    Thumbnail
    2023-08-24
    反脆弱 第二冊 第三、四章名稱:天真的干預、預測是現代化產物 由於第四章內容過於少量,而第二冊第三、四章內容概述大致相同,所以融合成一篇文章! 干預是從以前到現在都會使用的一件事。例如:過度治療、政治的許多手段、媒體(為了迎合民眾而選擇性報導)、教導(學校或父母的傳統觀念灌輸)等,這些基本上的屬於干預的範疇內,但是過度的
    2023-07-13
    第二課,競爭對手研究 – 你的 SEO 競爭對手 有誰?確定關鍵字排名靠前的網站,你的 SEO 競爭對手 有誰?確定您的潛在競爭對手:首先查找當前對關鍵字列表中的關鍵字進行排名的網站。了解這些“關鍵字競爭對手”可以幫助您確定您的網站是否屬於該關鍵字的競爭。您可以將搜索引擎結果頁面視為一個競爭領域。
    Thumbnail
    2021-06-27
    第二國護照申請代辦、國際外橋學校,美國學校申請就讀,快速申請辦理外國護照,第2國護照,免費 第二國護照申請 國際外僑學校第2國護照首選 外國護照申請辦理,辦理時間短,費用便宜,申請手續簡單 教育是家長送給小朋友最棒的禮物 台灣是一個容許多重國籍的國家,申請第《第二國護照》,並不需要放棄台灣國籍的身分,又能申請國際外僑學校,絕對是一件兩全其美的教育投資。   我們都
    Thumbnail
    2021-03-01
    第二國護照申請代辦、國際外橋學校,美國學校申請就讀,快速申請辦理外國護照,第2國護照,免費 第二國護照申請 國際外僑學校第2國護照首選 外國護照申請辦理,辦理時間短,費用便宜,申請手續簡單 教育是家長送給小朋友最棒的禮物 台灣是一個容許多重國籍的國家,申請第《第二國護照》,並不需要放棄台灣國籍的身分,又能申請國際外僑學校,絕對是一件兩全其美的教育投資。   我們都
    Thumbnail
    2021-03-01
    第二趴 怪咖同事趴︱一出手就把品牌搞倒跟年輕同事玩在一起,又獲得了找好久的工作,那段上班日子很開心。雖然沒啥經驗,靠的又是這邊學點那邊學點的野生成長,但一般案子有經驗豐富的門神跟我一起,倒也沒出甚麼包。只是回想起來,有個只有我文案一人負責的廣播廣告,還真是亂搞。 那就是兒童百貨裡,一個兒童家具的廣告,開頭的內容大概是這樣。  女配音員慵
    Thumbnail
    2021-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