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重感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小佳的流言蜚語如風般流竄於公司各員工間,櫻花隨風飄揚如雪,轉眼散盡,樹木乾枯,陽光下僅偶然停於枝椏歇息的飛燕低頭整理羽毛,而後便振翅匆匆遠走。
  「今天小佳又沒來上班嗎?」坐在小佳座位隔壁的玲玲邊對著化妝鏡塗上一層鮮豔紅唇,邊問坐在小佳後方的顏兒。
  「聽說是得了重感冒,需要休養幾天。」顏兒沈默片刻後,忍不住又開口問:「你真的有看到嗎?經理的個人辦公室只要門沒開,我們就看不到裡面的動靜,而且那時是晚上八點,我們五點就下班了。」
  「我就是有看到阿。」玲玲抿了抿嘴唇,讓唇上的紅均勻分佈。
  「就算有看到,這種事也不能亂傳吧?」顏兒望向玲玲,粗框黑眼鏡加上未上妝的顏容令顏兒看起來毫無精神。
  「我怎麼知道消息會傳得這麼快。」玲玲將化妝鏡和口紅收進黑色包包裡,「而且你如果要怪,為什麼不去怪那些拼命把消息傳開的同事?」
  「是你先說『你看到』小佳發生的那些事。」顏兒站起身,走到玲玲辦公桌旁,嚴肅地說:「小佳才剛被經理指名要升遷接剛退休的主任的職位,現在發生這種事⋯⋯」說到一半,顏兒像是突然覺察到什麼似地瞪大了雙眼。
  「顏兒,我真的有看到她在經理的辦公室裡同時跟三個陌生男人歡愛。」玲玲笑著說:「而且經理那天早上也發現地上怎麼有一灘沒擦乾淨的精液。」
  幾天後,小佳來公司提出離職,而玲玲順理成章地坐上主任的位置,在小佳離開公司前,顏兒叫住她:「小佳,謠言的那件事⋯⋯」
  「我那天晚上因為忘記帶手機回家,所以才折回公司拿⋯⋯她可能怕我講出去吧,就先下手為強。」小佳憔悴地絕望笑著。
  顏兒想起謠言剛傳開時,小佳想辯解說那個是玲玲,但都被其他同事和經理當成要嫁禍給玲玲的話。
  她拉住小佳的手,「經理的辦公室門前有一個監視器。」她露出緊張的笑容:「小佳,我想讓玲玲也得重感冒。」
----------------我是分隔線---------------
此文為2019/12/13 發布於臉書社團 <三分鐘小說寫作練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230內容數
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極短篇小說 | 狐狸尾巴達令送了我一個尾巴鑰匙圈,銀環下垂落著青蘋果綠、柔柔順順的狐貍尾巴,看著蠻逗人的,我立馬把它掛上帆布包。達令說,這是醫生給我的,我多跟他要了一個,因為你也有同樣病症。 達令說,你是不是又想挑剔什麼了?快從尾巴上拔一根人造纖維毛。他抬了抬下巴,又看了看我帆布包上的新住民,示意要我拔一根......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5-10
【極短篇小說】移軀 (中) 厄源當決定了這趟旅程、人數、參加人員的時候,整個計劃就已經開始了,逃脫不了。
Thumbnail
avatar
Howard_Hau
2024-04-19
極短篇小說 Q&A話說…好像大家都對寫小說的技巧滿感興趣的。 那我就托個大,🤭🤭🤭將自己在格子內的留言、建議稍稍整理起來~ 大家不甘嫌、讓我來碎碎唸吧! 這邊是比較零碎偏散文類的小說,以下是我給出的建議。 說真的,我覺得妳的作品偏散文類,如果真要寫出幾千字的短篇小說,那還得練! 可以嘗試先由描述事件,就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4-10
極短篇小說-《踏浪》 -張以誠 還記得那是一個夏末的午後,我騎著摩托車呼嘯越過一座濱海的橋,頭頂的艷陽高照。在後座輕摟著我腰際的女孩有一頭紅棕色的長髮,隨著海風飄動著。 「快要到了嗎?」女孩不耐煩地問。 「什麼?我聽不到!」風聲好大。
Thumbnail
avatar
大藍的英文歌詞翻譯
2024-01-29
極短篇小說-《門》 -張以誠 我有個朋友,我都叫她牡羊,因為生日位於兩星座交界的她,討厭個性其實很金牛的自己。從高一認識至今七年,我仍然不會寫她的本名。 高一那年的初夏,不同學校的我們約好放學後一起吃晚餐,然後慢無目的的走在台北市的街頭。
Thumbnail
avatar
大藍的英文歌詞翻譯
2024-01-02
感冒感冒是一種急性,會自己改善的病毒感染,主要侵犯鼻腔、喉嚨等上呼吸道部位,也可以稱作急性鼻咽炎。通常症狀是鼻塞、流鼻水、喉嚨灼熱感,有的時候則會伴隨發燒。與流行性感冒不同的是,流行性感冒症狀比較劇烈,時常引起發高燒與全身痠痛。
Thumbnail
avatar
高資承醫師
2020-05-19
感冒的中醫治療感冒是一種急性,會自己改善的病毒感染,主要侵犯鼻腔、喉嚨等上呼吸道部位,也可以稱作急性鼻咽炎。通常症狀是鼻塞、流鼻水、喉嚨灼熱感,有的時候則會伴隨發燒。與流行性感冒不同的是,流行性感冒症狀比較劇烈,時常引起發高燒與全身痠痛。
Thumbnail
avatar
高資承醫師
2020-04-16
感冒釀成味覺喪失 山元式新頭針喚回舌尖味蕾味覺喪失有下列常見原因: 1.病毒入侵:感冒病毒常會同時侵犯嗅覺和味覺,此時吃東西整個就全無味道。一般來說只要感冒好了就會恢復正常,但也有些人在感冒後味覺仍無法恢復。 2.器官退化:尤其老年人因為器官退化,造成味覺不佳。此時可能會食不下嚥,進而在缺乏營養之下影響身體機能。
Thumbnail
avatar
高資承醫師
2020-03-26
感冒是鬼「感冒是鬼。」 我在醫院等門診,坐邊上的女人,突然湊到我耳邊,低聲重復了一遍,「感冒是鬼。」
avatar
空肚皮
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