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五味雜陳的時光線條〉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新詩:〈五味雜陳的時光線條〉
脫下了戲服
褪去了化粧
從純一味的特色傀儡的假想回復到五味雜陳的生活線條裡
通身上下留下時光走過的線條
頭上少了很多黑線條添了些白灰線條
臉上遍生出許多線條
身子線條也越是撑圓起來
往往也有機會多拄著一根線條
走向時光道路筆直的線條終點
只要不是單調無味的線條
時光的五味雜陳也是人生的幸運!
(劉有恒,2022.1.13於台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新詩:《快樂與痛苦》她和他在一起 她活在無比的快樂當中 她每天也看著自己喜歡的節目 喝著自己喜歡的酒 唱著自己喜歡的歌 看著自己喜歡的書 做著自己快樂的事 她從來也沒有發現 他並沒有因她的快樂而快樂 而她的快樂卻是他的痛苦 那痛苦叫做寂寞 寂寞的他 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 在迷宮中轉圈
    avatar
    心秋
    2024-06-15
    新詩:《擁有》一天一天那一年的那一天 做夢一樣的夏天 炎熱的太陽下妳說妳擁有我 我把我的心放在盒子裡 雙手交托給妳 沒有心藏的我 渴望一直被人擁有 只是我從來不擁有誰 該擁有妳嗎? 妳的心還在妳的胸口上 從沒有打算給我 那一年的某一天 天上的月亮如刀般向我刺來 我讓它刺進心藏
    avatar
    心秋
    2024-06-15
    (新詩)想你的時刻想你必須是在夜裡 當細雨濛濛的呢喃 佔滿我流浪的心 如流水的淚珠與月光低語 想你必須是在夜裡 也許是一種漸漸刺骨的疼痛 通知我 你踏月而去 我愛唱清平調不唱陽關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01-17
    (新詩)一個人的時侯一個人的時候 記憶如海浪展開了命運逆襲 誰在白天來回踱步 誰在黒夜忘記甦醒 一個人的時候 黒夜上場演出 月光訴說著 惶恐的低語 威士忌頌揚著 寂寞的口感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01-05
    新詩|舊文|在我想妳的時候我會努力忘記霍爾頓說:「你會成為我。」 但他不知道的是,狐狸想成為皮草——溫暖他。
    Thumbnail
    avatar
    謝昀潔
    2022-12-01
    新詩〈說故事的腦袋〉-曾經想找一個真實存在的故事僅用文字二度編輯故事的腦袋, 是要把番茄蒸番茄, 是要把番茄榨番茄, 番茄流出來的汁水, 如果能熱的噴上最佳熱門最好。 僅用幻想變成自己故事的腦袋, 是要把爐灶上發燒的鍋, 端給準備上餐桌的人, 他付了錢買單, 才會明白空空如也的鍋, 有沒有十萬八千種味道.......
    Thumbnail
    avatar
    微文雅
    2022-04-14
    新詩創作 | 所有的未來,都源自於現在的選擇。 耐心的種一棵果樹,也許需要流很多汗、花很長一段時間來種植、灌溉、施肥、除蟲...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1-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