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海星的秘密Évolution》:沉靜又神秘的弔詭(微劇透)

2022/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海星的秘密Évolution》
【簡介】
電影講述僻靜小島上住著一對對相依為命的男孩與母親們。男孩在海邊玩水休憩、定期前往醫院接受治療;母親則清一色有著蒼白肌膚、穿著米色長裙,宛如護士貼身照護。
看似正常的生活,唯獨一個叫做尼古拉的男孩充滿疑惑,感覺母親隱瞞了一些事實,因此偷偷在沒睡著的晚上跟蹤她和其他母親在海邊的聚會,沒想到卻是夢魘的開始。
法國女導演露西哈茲哈利洛維克蟄伏十年,帶來以各種象徵符號、超越傳統恐怖驚悚的最新力作。以單純兒童的內心出發,創造母親溫柔背後隱藏的駭人內幕。(金馬奇幻影展)

這部電影沒有什麼台詞,名字也不是重點(畢竟這一個多小時,我只知道男主角叫做尼可拉斯)大多是演員的內心戲,看得到的是他們感情的迂迴。是部有點冗長沉悶的電影,以現在看慣刺激緊湊情節的我,也是稍微這麼認為,但又不得不因為小男主角的表現繼續看下去。
故事是從小男孩去游泳,卻看到一個男孩的死屍為開始。這座島上,僅有女人與男孩,請記住,是「女人」與「男孩」,這裡不存在小女孩、不存在男人,只存在女人與男孩。當然,要說男孩會是主角也沒什麼道理,能從一些小細節發現,男孩其實對於他看到屍體這件事情非常確定,而在母親去那片海域抓到海星給他,我想男孩就已經在懷疑母親話中的真實性。也大概是在那瞬間,他開始想要找出「不對勁」在哪裡。
島上有個醫院,而那個醫院便是監視他們的存在。他發現了所謂的「母親」或許根本不是他的母親,也發現島上女人的秘密,甚至還發現了他們這些男孩的存在是為了什麼。而萬幸的是,其中一個護士對他產生感情(至於是哪種感情應該不需要我多說了),他是真的該感謝這個護士救了他,讓他離開島上。但對於護士來說,那個島還是她該生存的地方,所以最後並沒有跟著小男孩一起走。
這部電影整個色調走的是比較灰暗的部分,幾乎看不到什麼明亮的色彩,甚至也不看見任何一個人真正開心的模樣,似乎就是從頭壓抑到尾。倒是接近尾聲,小男孩和護士在海裡的時候,有那麼一瞬間感覺到自由了。
其實剛開始播放的時候,瞬間就想到國中的社會老師大概會喜歡這類的電影(笑)。還記得國中的時候,我們的社會老師總會放些關於中國少數民族的電影,但我發誓,身邊的人一定一個人都沒聽過這些電影的名稱,就連現在要我說電影名字,我根本記不起來。
這應該算是不主流的電影,啊,隨意了,至少結果還不錯呢。
黑犬先生(Kuroinu)
黑犬先生(Kuroinu)
黑犬先生|Kuroinu 寫愛情、寫校園、寫都會、寫耽美、寫百合。 喜歡皆大歡喜,偶爾虐心就想虐到底。 理性感性並存,相信所有理論拼湊出來的或許才是真實。 希望用平凡的文字創造出不平凡的故事。 IG:@hello_kuroinusan_h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