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漫的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的一生往往被所謂事業與愛情這二件事弄得疲累不堪,但是友誼卻是上天對人類最大的恩賜,友誼是讓我們撫平傷痕然後鼓起勇氣,重新面對生活的力量來源。
我很喜歡趙詠華唱的一首歌──最浪漫的事;
「背靠著背坐在地毯上,聽聽音樂聊聊願望,
你希望我愈來愈溫柔,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你說想送我個浪漫的夢想,
謝謝我帶你找到天堂,
那怕用一輩子才能完成,
只要我講你就記住不忘。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
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直到我們老得那兒也去不了,
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我想,這不只是最浪漫的事,其實也是人生最大的安慰與幸福,當然歌曲中的你我指的是夫妻或伴侶,但是我卻認為這個老伴應該把老朋友也算進去。
人的一生往往被所謂事業與愛情這二件事弄得疲累不堪,但是友誼卻是上天對人類最大的恩賜,友誼是讓我們撫平傷痕然後鼓起勇氣,重新面對生活的力量來源。
但是友誼值得珍惜與珍貴的地方,是來自於生命中共同的經驗,因此若只是一起吃肉喝酒的酒肉朋友,或是彼此交換金錢利益與算計的朋友,當然不會是值得懷念的心靈之交。
所以,我是透過與朋友一起為實現夢想而努力,或者參與公益團體為社會服務的過程中交到一些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因為大伙曾經一起奮鬥,一起滴下汗水,流下眼淚,彼此有革命情感,這種共同的生命經歷才值得回味,才動人。
這也是我從學生時代參加社團,進入社會後大半時間也是從事公益活動的原因吧!
甚至我也盡一己之力,把在生命旅途相遇的每一個有緣人,想辦法變成老朋友,從早期我在家裏辦的聚會「民生健士會」到之後成立的「荒野保護協會」,無非也是希望架構一個平台,讓大伙可以在此不為名不為利,盡己所能的付出,並且從中獲得超乎金錢物質的成長與體會。
我常常把邀請老友參與的活動想像成古代的「趕集」。一聲吆喝,朋友們就從四面八方響應,大伙兒肩挑手提,騎著驢趕著牛,每個人都不可或缺,但也沒有哪一個人是主角,是偶像。
這群人聚集的文蘊居或荒野保護協會,就像是古代的客棧;客棧是自在的、熱鬧的,客棧的氣氛與內涵,是由在此歇腳的人共同創造的。
客棧裡會有拿卡西走唱的表演者,也有手持驚堂木、聲調抑揚頓挫的說書人,當然跳舞的或打坐練瑜伽的,也都各有空間。
在客棧大廳裡,或許有一群整裝待發的兒童教育專家;在餐廳的一角,那些熱烈討論、興奮莫名的,可不是社會改革家嗎?那一群摩頂放踵為蒼生請命的環保鬥士才剛剛就座,門口又晃進一些閒來沒事的青年男女,當然座位當中有一群靜靜吃飯、安分過日子的尋常百姓,在樓上包廂中有幾位了徹人間的悟道者,但仍面帶微笑寬容諒解地看著樓下這熙熙攘攘的一大群人。
這是文蘊居也是古代客棧,更是荒野,因為有人,有各式各樣的人,所以一切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偉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的一年歸零再出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世界所有塵,一一塵中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計劃與記錄的差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咖啡館不是現在年輕人的專利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夢想讓靈魂不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獨旅|阿朗壹古道(下):山與海的交界之處,此生最浪漫的事之一。幸好這一段路有被刻意保護,原始海岸線,我們要留給這片土地,最真實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劉小黑Hei
    2024-04-08
    113/02/18-最浪漫的事「你不用多好,我喜歡就好,我沒有很好,你不嫌棄就好。」愛情,不需要太多的條條框框。
    avatar
    圓滾滾的貓
    2024-02-18
    【兩岸法律信箱】最浪漫的事--談婚前協議聽眾來信 兩位主持人好,新年快樂。 這次農曆春節,剛好有跨到西洋情人節。在這個浪漫的節日裡,不知法律的世界裡,有沒有軟性一點、浪漫一點,但又是情人佳偶必須要之到的法律小常識,可以跟我們分享,謝謝。 本集許律師將討論與婚前協議有關的法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4-02-15
    前世回溯故事集|最浪漫的事|西藏女子與僧侶這是一個關於尋找和挑戰自己的故事,穿梭在神祕的西藏,遇見僧侶、發現黑洞,在黑洞中解開情緒壓抑。途中還有動物和獨角獸對主人的告白。最後,跟僧侶分開,並互相許下再相見的約定。
    Thumbnail
    avatar
    親愛的翎嫣
    2023-12-23
    《成功補習班》是一封最浪漫的情書關注《成功補習班》的朋友,大概都知道藍正龍的拍攝初衷,重要的同志紀錄片導演陳俊志,曾是他國中時期的補習班老師,兩人也從那時起,培養出深厚的感情。正因為《成功補習班》的故事有所本,而顯得更加真誠、動人。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3-07-07
    最浪漫的事所有熱烈的曾經 都將變成 天邊的一顆星 我們只能 看見那些的過去 而無法得知現今 所以 能夠看盡彼此一生的變化 的確是挺浪漫且幸運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2-01-07
    蘇州博物館/建築大師貝律銘送給家鄉最浪漫的禮物 蘇州是建築大師貝律銘的故鄉,他親自設計的蘇州博物館新館,結合了現代與江南水鄉的意境,可以說是他送給家鄉最浪漫的一件禮物了。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1-12-21
    你是我的榮耀 #傲嬌指導教授#航天是最浪漫的職業 #你是我的榮耀 #有傲嬌的學生自然就有傲嬌的指導教授 #老師我憑什麼啊 #航天是最浪漫的職業 原著小說 ---------------------------------------------------------------------- 第二天一早,于途正式回研究所上班,先去了一趟张教授的办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4
    340# 全世界最浪漫的馬桶[越南] 說起越南,如果你想到的只有昏黃巷子裡的河粉,那可能有點誤會了。 在越南生活也可以非常高檔,只要你有錢。 這句話說得真廢,全世界應該都是這個道理,即便你到獅子山共和國,只要你是有錢的軍閥,生活要多頂級就多頂級。但越南有一點點不同,因為她混血的基因裡特別容易觸動外來文化的敏感細胞。 「報告下班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1-05-08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我平常蠻喜歡看網友們精心策畫的告白、求婚行動,有時候是因為音樂,有時候是因為安排的巧思,我會覺得很感動。我自己也曾經參與過朋友的求婚計畫,身為安靜執行指令的一員,感覺也很不賴。當初會答應是因為跟朋友夠熟,知道這就是男方展現誠意跟讓女方開心的表現。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