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喃喃之劇【謝謝讓我遇見你】

2022/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謝謝讓我遇見你】
【故事大綱】:水系少年與火系少女,社交障礙的門薩少年與活力十足的話癆少女,自信不足的籃球小子與低調光芒的氣質姑娘,人們來自獨立的個體,遇上另一個獨立的個體,卻意外發現自己本身的個體沒有想像中的這麼渺小,沒有人是一座孤獨島,謝謝讓我遇見你。
小木頭,臉上帶著傷,站在樹前罰站,一旁的小朋友們不斷嘲笑著,此時,小鈴鐺,臉上帶著洋溢,站在旁邊看著,對小木頭說:「你過來! 」「你聽說過鯨魚寶寶的故事嗎? 」
小木頭搖著頭,小鈴鐺就開始嘰嘰喳喳地說故事......此時,小木頭突然覺得找到了浮木。
時隔十二年,小鈴鐺的鯨魚寶寶項鍊指引小木頭找到了她,
南晰,智商高,學得快,不善於言辭,也不善於交流,怕社交,怕肢體接觸,卻不怕夏芮。夏芮,就是他尋尋覓覓十二年的小鈴鐺。
在小鈴鐺面前,南晰只需要點頭跟搖頭,説極少數的話,夏芮便可幫他打通前面的社交路。
當別人說他自命清高,仗著自己是門薩少年,卻不知道人群會讓他恐慌,陌生會讓他難受,逃離現場不是瞧不起人,是為了保護自己,忽略不回話不是無禮,而是說不出口。
只有夏芮説:「我知道你,我了解你,我只相信我眼中的你,你只要一直看著我。 」
南晰: 「我看見你了,在終點,謝謝你願意成為我的終點。答應我,一直做我的終點。」
「初見,我們彼此都不完美,誰也配不上誰,唯有讓彼此在一起,才能一起努力變完美。 」
因為小鈴鐺,小木頭不再是榆木,也不是腐木,而是直木。
因為妳想贏,所以我也想贏,我必須幫我們取得勝利。
因為妳不想留學,所以我也不想讓你去,我必須幫我們獲得一起留下的准許。
因為妳想去,所以我也想去,我必須幫我們取得交換學生的機票。
因為妳不想做,所以我來幫你做,我必須幫我們找到平衡點,
平衡點不是為了退一步,而是為了讓我們能加倍更進一步。
牠是「世上最孤獨鯨魚」,牠的歌聲沒有同類聽得見,牠是52赫茲鯨魚。
我用木頭雕刻成的鯨魚寶寶,在鯨魚寶寶裡裝著小鈴鐺,木頭代表我,鈴鐺代表妳,鯨魚代表彼此相遇相識的知己。
「小鈴鐺,我一直都孤獨著,直到我遇見了妳,謝謝讓我遇見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5內容數
分享閱讀後的喃喃自語,選取某段落來慢慢思考, 思考字面上的意思,深思檯面下的含義, 設身處地不易,但可以合適地用心去感受人性,欣賞不同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