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小嬸

2022/01/16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只有三個弟弟,沒有親生妹妹,一直把小嬸當妹妹看待,我們之間的情誼是他人無法想像的。
過年過節時都要煮12道菜拜祖先,我們既分工又合作,她挑菜、我洗菜,她煎魚、我炒菜,唯獨剁全雞、全鴨兩人都不擅長,總期待著對方說:「我來剁!」我們在工作中談天說地、說說笑笑,度過一個又一個忙碌的日子。
因我虛長幾歲,結婚生子都比她早,她生老大時,只要她說好,大批大批的嬰兒用品及衣物都往家裡搬,她的二個女兒漸長,有時她也會和我討論小孩的教養問題,或是升學選填志願的疑問。
小嬸服務於台中銀行,所以也順理成章成了家族的理財顧問,她細心、謹慎,她盡責、用心,有關保險或投資,她更是最佳解答者。
我每每在靈前祈禱,總是要是她放心,二個小孩我會幫忙照顧,要她放心不要罣礙,但心中仍是萬般不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