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別,卻未曾遠離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上星期二,依習俗是因乳癌往生的小嬸做「對年」(台語逝世週年的意思),因為是非假日,我們家就只有同住在婆婆家的大女兒當代表,參與儀式和祭拜,沒能回去心中有些掛念。
昨晚我夢見了小嬸,場景是婆婆家飯後的客廳,大家輪流洗澡,我則坐在客廳看電視、滑手機,小嬸洗好澡後,伴隨著某個家人一起走進來,她沒說話,我也未出聲,默默相伴無互動,然後我就醒了。
我早就告訴自己,她去了無病無痛的地方,可以思念但毋須悲傷,她先登出實體世界,以另一種方式存活在我們心裡,不曾真正離去,也未遠離,她在不在都不影響她在我們心中的位置,一個永遠保留的位置。
我和小嬸感情很好,年節時一起忙煮食,邊工作邊分享生活大小事,她離去之後,我失去了一個可說貼心話的摯友,換成夢裡見夢裡相思。
照片取材自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