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還需要人教嗎✿

2022/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父親唸道:「這還需要人教嗎⋯⋯」
老人家住在山上,卻裝潢得很像新婚夫妻的文青宅,木質地板、牆面是白色的,家具及衛浴設備的質感輕盈、使用空間小巧,對於新婚夫妻可能還算耐用,但對於年屆七十生活習慣已固定的兩位老人家來說,就很微妙了。

洗臉台空間不大,母親又在水龍頭上加裝了網路購物買來的延伸器,我洗臉都容易讓水濺出來,水滴落在地上一下子就乾了,我不是特別在意。

但是父親在意,他都會特別再拿刷子去刷,因為這樣比較快乾。

父親唸道:「這還需要人教嗎⋯⋯」

我只能摸摸鼻子,然後轉身走向浴室繼續修門框。

浴室乾濕分離,門框被父親當作曬衣架,乾燥用的暖氣則用來烘他的衣服,一烘都好幾個小時,還會趁只有他自己在家的時候,大烘特烘!

又來了⋯⋯門框又卡住了,無法順利地拉和推,我們研究是因為熱脹冷縮,金屬門框難免變形,再加上灰塵累積,就卡住了。

喬門和喬紗窗都是我的工作,稍微清理了一下,有好一些,但我想還需要抹一些油。

父親問:「有找到原因了嗎?」

我回:「就熱脹冷縮啊⋯⋯」(請你不要再一直烘衣服了)

父親問:「好了耶!所以有找到原因嗎?」(不死心)

我回:「就熱脹冷縮啊,請你不要再折磨他了⋯⋯」
(順便烘衣服可以,但請不要每天都連續好幾個小時)

我不會告訴你清理之後,

我在軌道上抹了凡士林,

這還需要人教嗎,科科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森林聊遇
#morihuahua
#家的模樣
#我的家庭真可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